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長春藤上回撲空和老鄭抱怨一下

食界奇觀推薦的芋頭大王~~中壢牛家莊

你來我弄好吃的給你

找了一天過去

他搬出一塊堅硬的石頭

0度上下四個多月乾式熟成的肋眼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修一修切一份煎給你吃

長春藤熟成技法坊間能比擬不多見瞧瞧鴨肉乾熟一年的模樣

一審宣判~一鑫鵝肉,熟成一年的櫻桃鴨~長春藤法式餐廳

再弄份他下午捏的gnocchi 

哇gnocchi 

法國餐廳弄法式gnocchi嗎

你吃吃就知道

先拿了檯上的熟沙拉

麵包

法式魚湯

瞧碗邊痕跡不是八卦人士小花廚師的乳化奶油魚湯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法式gnocchi上桌

我老義gnocchi吃的不算少

更吃過Raven特別跑去botega偷學做給我吃被我吐臭的gnocchi

老鄭手捏薯泥手法和老義不同

形狀也不同

入口鬆軟比例很佳

爆培根加洋蔥奶油

薯泥麵粉滲出和培根豬油奶油融合成美味的法式白醬

不是八卦人士小花廚師點頭如搗蒜不好味的業務用白醬

尤其滴上白酒醋那丁點酸味把法式白醬提昇到另一層次

肋眼牛排上桌

依然老鄭拿手好味的松露紅酒肉汁醬

四個月乾熟肋眼一股濃郁香氣如伊比利火腿

入口紮實勁道咀嚼後和口水融合的肉味繞樑三月

三個月內再碰肋眼牛排肯定無法下嚥

老鄭知我愛吃熟纖維

鐵板炙配菜不手軟

尤其那橙汁醃漬的紅蘿蔔讓我不是點頭是叩頭如搗蒜

滋味太美了

餐後拿了些檯上的甜點和老鄭擺龍門

我拿出那馬賽魚湯相片問老鄭

無欲則剛~~再訪RVLT (Taipei)

那麼濃稠除非加很多蔬菜去打

馬賽魚湯加很多蔬菜?

不然就是澱粉的白醬

我問是否奶油乳化再去打

他嗤之以鼻

味不好

開格初衷春風化雨從抬槓中傳遞正確知識

春風化雨~~2022義興樓生日宴

從大阪燒肉雙子

台灣乳牛

仙人仙山咖啡仙

我任何觀點迄今都可驗正

最近上膳若川到馬賽魚湯呢?

 

不管有沒有吃那碗的朋友

我再說一次

誰碰過奶油口味的馬賽魚湯

用奶油乳化?

為什麼不用正統合味的橄欖油去乳化

連沙拉油都可乳化了

只有一個羅輯可解釋

坊間小花餐廳一定備用的業務用桶裝白醬

因為業務用桶裝白醬只有奶油味的白醬

奶油炒麵糊的馬賽魚湯及從豬肚雞誰能看出這家店~~默爾 pasta pizza(文長莫進)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生蠔鴨肉羅西尼派~~N+5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長春藤餐廳~~carpaccio,魚胃魚心魚卵

長春藤法式餐館~~百年女兒紅

N+6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uppu十幾年始終如一只是她的生活記錄,不炫耀,那是品味

全套法式桌邊料理~~N+6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業配網紅跟著來~Frenched rack of lamb 法式羊小排~~N+7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那位chef owner怎麼了~~包場吃爐烤肋眼N+6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N+81訪長春藤法式餐廳~~舒國治的書法

完美海味法菜~~N+8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發酵醃漬誰能如此~N+5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煎荊記水餃過程相片)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四個月乾熟肋眼,法式gnocchi~~N+81訪長春藤法式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