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前一星期連兩天吃很驚豔的pasta時

什麼是日本味?~~二訪日式喫茶食堂前田家

日式喫茶食堂前田家~~明星石頭火鍋

和前田光聊到他也愛做義大利料理

馬上和他訂下隔一星期他要為我弄一套義大利菜

回去後有朋友來電糾正我

嘴炮P競選的交通管制~~Youtube談台灣菜

苦瓜原汁隔壁不是分租

是兒子健美帥男收掉東豐街澳洲菜後開的

風韻秀徹的檸檬屋苦瓜原汁老板娘~~栗栗クリクリ專門店,老山東牛肉麵

我問他前田光的義大利料理有沒興趣

馬上OK

前田光早幾年年在赤峰街我才一兩訪

他就跟過去

三訪那回還不認識我

三訪光の越後~~吃驚到馬上從高腳椅跌落到地板

那晚拿出拍下我被福帝姐姐驚嚇到的背影的相片

問他怎知是我

原來早在長春藤他就看過我

不像大倉久桃花林天花板角度拍下的相片拿給小P廣傳

八卦人士還拿去塞子問是不是我

他要去堵我

討台灣乳牛和仙人仙山咖啡仙的公道

也不像家庭教育教誣衊洗版的三高拿塞子四手餐會門口天花板往下拍的像片到處洗版

也不像dd拍我帶一群小醫生在萬媽媽的相片在他揪團群組貼

他很有品只存在他手機裡欣賞

他也吃過好幾次前田光的料理

這天他去台南吃龍蝦海鮮大餐的早餐塞車

在我買胡椒餅時告訴我會晚了一個小時

阿燦師介紹兼差的三星花生糖~~大橋頭胡椒餅60年前就已經是老店

我還是六點半到

有兩組客人早已到

卻還是跟我們七點半才開始上菜

如果是因為我們

我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吧台雜物全清空安排三個座位

餐前我等時前田光弄一杯咖啡

龜毛的他

手沖一開始用慢慢用滴的

他要先慢慢滴的把咖啡粉全由上往下浸溼飽後再流到下面壺裡

時間好幾倍八卦人士的迅速

一杯漂亮的歐蕾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第一道布里起司堅果蜂蜜

我和小光說我上年紀了

加上下午吃了一個胡椒餅及兩個花生糖我的部份少一點

第二道

沙拉和上一訪一樣

菲達起司的沙拉

第三道

白木耳蕃茄櫻桃酒醋蜂蜜

第四道

水梨柿子芥末子美乃玆黑胡椒

第五道

甜椒番茄蘋果醋香檳醋

第六道

菇鴻喜菇先平底鍋烘熟出味

鍋不洗備用

另一鍋橄欖油爆蒜及乾辣椒下沙丁魚

番茄巴薩米哥醋及調味後再倒入原來的鍋子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第六道前奈奈沖了一杯味道不太一樣的日本紅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三層肉及日本地瓜

橄欖油炒三層肉加入大量紅酒巴薩米哥醋蜂蜜鹽及鼠尾草

撈起鍋

地瓜放進煮

再倒入三層肉熬到收乾

肉汁滲入地瓜

最後加入發酵奶油

我以為只地瓜會好吃沒想到連三層肉QQ入味好吃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第七道

大蒜慢慢煎培根

下蚵仔再放發酵奶油及發酵高麗菜

好吃到我再要一些來吃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第八道

茄醬雞腿

小火慢煎雞腿煎後靜置

義大利水煮番茄罐酸豆蜂蜜熬成醬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第九道

前田風馬賽魚湯

沒麵粉白醬

只有簡單白酒及鹽調味

瞧碗邊

鮮美好吃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吃到這已近午夜

從七點半到現在十一點半多

已經吃四個多小時我及那兩組朋友已經待了五個多小時

每一道現場開始料理

且工序繁複到我都嚇一跳

不是坊間那些半成品不是切一切不然加溫加工美美菜名

前田光這晚

食材外只用几種不同的盬

用蜂蜜取代糖

紅白酒

各種酒醋

橄欖油發酵奶油

信手捻來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

看他每一道都在拍照

今天為我弄這些之前沒做過一樣的

已十一點半多

前田光還沒結束

坐南瓜馬車來的我不能聽到十二點午夜鐘聲

交代朋友幫我買單匆匆飛奔離去

朋友最後吃了pasta及咖啡甜點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他們結束晚餐12:30

買單

前田光不讓他們買

隔天傍晚我去結帳

菜2500X3=7500

飲品1950

9450

在試營運

如果這裡用餐空間再好好清理

再來都是現場從生鮮燉煮炒的料理空污排氣靜電設備要加強

文青前田風不是滑手機看食譜

味覺

技法

信手拈來

強過台灣的咖啡文青太多不可以道里計

前田光​​​​​​​每次拿櫃子裡乾淨湯匙試味後

那根湯匙馬上丟進水槽

這晚看了他丟進太多湯匙

更不會和狗共用餐具

澱粉魚湯~狗喝咖啡~~灌強(文長莫入)

這是一個料理者從根從本質的態度習性改變不了

要轉型

一定要要戒斷

更要戒八卦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六個小時的前田風的ltalian course(三訪日式喫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喫茶食堂前田家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