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2.jpeg

三月初那回約了長春藤老鄭的四訪巷日葵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發覺阿霖要準備那些工序繁複的菜

三點後就要拉下鐵門不能接散客

不好意思

心中默默的告訴自己不要常來搞這樣

 

三月底有天早上老板娘來電

有14人左右要包場可以分兩桌吃

怎麼辦

看了一下是一個紅白酒貴婦

我問老板娘接不接

怎麼接

巷日葵現在一晚做多少

...........

就按這數字回覆她

把出菜的食材加些比我一訪四訪那兩次高級一點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這種價又沒開瓶費

除非是coco三高那群誣衊洗版的IG志同道合自費文會五四三

coco什麼家教什麼品性會如此?~~萬媽媽麵攤萬大姐教室,萬媽媽50年功力的酸辣湯

都是家人 他們是我的底線~~01Burger牛肚包,胖老闆誠意肉粥後吃140元的好記擔仔麵

那個紅白酒貴婦OK啦

真的

OK了敲定了4月底

 

月中有十几個學生都是年輕醫生要和我碰面

疫情下不敢找他們去台北近期疫情爆發的中山條通區

那種封閉的居酒屋

想到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去了近三個月沒看見一隻蟑螂更不用說老鼠)的巷日葵安全些

人數和紅白酒貴婦差不多

想就用那貴婦模式先讓阿霖操作一遍

去電

那天有人包場了

我身旁的年輕人且菜也敲定了

多數是一些平常去吃的不是紅白酒貴婦高級版

這年輕人那回聽到那個咩咩是第一名後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加緊腳步從清明到現在短短時間比我三個月去的次數還多

已成巷日葵的VVIP

找天老板娘會發他一張金卡了如同長春藤老鄭給他一張金卡

他不僅愛吃我愛吃的

几年前開始我的愛店他會常去

聽說是想看到我

席間他太太聊及有回他們夫妻去吃吉林路景庭

梁記雞肉飯~是否東元黃董出了餿主意~~景庭虱目魚~洪老板翻板大學畢的兒子

吃完他對他太太說他有預感我會在中原街廖家

解封後~~中原街廖家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

堅持要走進去

真的兩三個月甚至半年才會去一趟廖家

他太太很驚訝真的被他預感料中

我已吃到喝奇異果汁在和老廖話龍門

他被coco三高誣衊欺負我不兩肋插刀嗎

 

他不只要巷日葵的菜也請老板娘去買他天花板的周記紅燒肉

還告訴老板娘不用包場可以接散客

不可能啦

我知這年輕人很貼心前一天才會告訴我

果然前一天年輕人來電邀請了

隔天我不知會忙到几點沒給肯定

那天午後老板娘line來我愛的剝皮

IMG_4691.jpeg

年輕人指定紅燒剝皮

傍晚還在忙

年輕人又來電告訴我時間訂比較晚

OK

一到初訪我和Jim建議的拆掉隔板及菜櫃弄出半室內用餐空間

年輕人初訪時開口要送的桌子

進廚房看到那尾兩斤多的剝皮

IMG_4415.jpeg

IMG_4417.jpeg

年輕人今天邀請了他岳母小姨子同學及那位旅居英國漂亮藍帶甜點女生共九人

年輕人那張太小又併了一方桌

IMG_4419.jpeg

IMG_4421.jpeg

陸續

兩盤一隻白切土雞

IMG_4423.jpeg

兩盤他天花板的周記紅燒肉

滿滿貝柱的白菜滷

五花肉白花椰

八絲肝屯

大鐵盤的紅燒剝皮

IMG_4436.jpeg

松阪腰花

松阪破布子水蓮

破布子瓜子蒸肉

鴨蛋包

料更多的菜尾湯

麻油川七

就如同早年辦桌吃撐了有吃又有包

最後年輕漂亮藍帶甜點女生帶來請大家吃的檸檬塔及起司蛋糕

吃了她作品几回

驚訝

其塔皮口感及餡料酸甜夠勁

起司蛋糕不同層次綿綿密密的濃郁起司

聊到她的材料及工序和她的堅持

坊間那些怎麼比呀

當埸用特權插隊訂了几盒

她要回英國了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IMG_4422.jpeg

IMG_4425.jpeg

IMG_4426.jpeg

IMG_4428.jpeg

IMG_4430.jpeg

IMG_4432.jpeg

IMG_4435.jpeg

IMG_4438.jpeg

IMG_4439.jpeg

IMG_4441.jpeg

IMG_4442.jpeg

IMG_4443.jpeg

IMG_4444.jpeg

IMG_4446.jpeg

IMG_4448.jpeg

IMG_4450.jpeg

IMG_4452.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