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2.jpeg

年後有人想去長春藤吃威靈頓牛排

他們約了一個週間時間訂了四個位子七點

我早到六點半

老鄭在廚房忙

你們怎都還沒來

我說不是訂七點嗎

老鄭以為又是我習慣的時間六點半

老鄭說今天很奇怪又不是週未全訂滿外還推掉快20組訂位電話

老鄭怕待回七點多客人陸續進來忙

我們的威靈頓牛排及咖哩雞肉派六點40出爐了

IMG_2553.jpeg

IMG_2554.jpeg

心中不祥

訂七點人拖一下用完沙拉吧及湯最快也七點半近八點了

但威靈頓牛排已烤好了

因全訂滿座位安排也不如之前舒服

七點多人到齊

陸續用了美味的沙拉吧和湯

七點半老鄭先端上咖哩雞肉派

老鄭自桿的酥皮麵團

他用法國1001夜咖哩炒的咖哩雞肉餡

水秋雞~~N+45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4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Purebread的Jim你該去吃吃看

酥皮及餡都完美

近八點鄭太太說幫你們換到前面坐寬一點比較舒服

才發現全店連我們四人才共10人

又有一群人放鳥了

沙拉半另一半全空

老鄭少和我聊及他被放鳥的事

只有去年提到西洋情人節被放鳥迄近一半的位子

他不願用近年坊間餐廳的訂位方式

一直採用以客為尊的傳統訂位

為何我不會依一些人的建議

先不管你有沒有空或會改變主意吃其他餐廳先訂下來再說

到時不去就好

是現今年輕小花世代多數人的作法

甚至配合一些飢餓行銷的餐廳限時開放搶兩三個月後甚至更久的訂位

我連晚餐要吃什麼中午前都不會去想

三個月半年後某一小段時間要吃什麼?

小花你們工作如有這麼認真豪宅事業不是夢了

不過一天被放鳥這麼多又有20几組來電要訂位有些異常

該不是洗版那群組的志同道合吧

近來飢餓行銷限時開放搶位造就教育了新世代不重然諾

寡信輕諾的惡習

熟人限定造就了網紅業配沒事業沒成就用吃喝嫖賭中最省錢的吃在志同道合中炫耀

換了座位

威靈頓牛排上桌

進廚房的不祥之兆証實了

老鄭因全訂滿怕搓草加上記錯時間烤後的威靈頓牛排已靜置一個多小時了

封壓在厚厚酥油皮裡的美牛prime菲力

就如同現在小花世代廚師零失敗的蒸氣烤箱

用真空袋低溫蒸烤如舒肥後全熟了且軟爛這用任何牛肉都差不多

和那回我一向準時六點半

我進門前才進烤箱30分再取出靜置十几分剛好前菜及湯用完一切完美的威靈頓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鄭太太說請老鄭重做

我怎麼敢他今天已經很鬱卒了又叫他重新桿他很幹的酥油皮

不過這回除了上述不原因外

坦白說這威靈頓牛排不管配菜醬汁酥皮和那回相較遜色不少

長春藤餐廳~~老鄭三秒的精巢,二公斤的威靈頓牛排

小除夕夜皇冠羔羊排~~N+64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兩件幼稚且沒家教的行為懊惱深刻的自我反省

樂沐陳嵐舒的啓蒙~~長春藤法式餐廳的細節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水餃皮~~N+7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業配網紅跟著來~Frenched rack of lamb 法式羊小排~~N+7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餐廳吃義大利聖誕大餐~~N+7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Porchetta豬肉捲

野生黃魚~~N+68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銀盤豬戰斧~~N+6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血鵪鶉~~N+65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那位chef owner怎麼了~~包場吃爐烤肋眼N+6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套法式桌邊料理~~N+62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法式上海烤方~~N+6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生蠔鴨肉羅西尼派~~N+57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發酵醃漬誰能如此~N+5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煎荊記水餃過程相片)

N+五十三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品味

法式牛睾丸~~N+48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N+40,41,42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為了記錄未來的台灣之光打破了封格封筆

三天前要預訂的法國老味~~N+35訪 長春藤法式餐廳

韓國瑜的深夜明志文聊帶骨肋眼~~N+3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窮人的神戶牛排~~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想起當年又沈又重的聖誕蛋糕~~長春藤法式餐廳Long Wall

長春藤餐館~~這塊肋眼牛排我上了一課梅納反應臨界點的廚藝

法國老菜綠海龜湯及烏龜大餐~~長春藤法式餐廳

IMG_2557.jpeg

IMG_2559.jpeg

IMG_2566.jpeg

IMG_2573.jpeg

IMG_2561.jpeg

IMG_2564.jpeg

IMG_2567.jpeg

IMG_2569.jpeg

IMG_2572.jpeg

IMG_2576.jpeg

IMG_2577.jpeg

IMG_2579.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藤法式餐廳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