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4.jpeg

前些時一篇文輕描淡寫一家吃了近30年的小館子我的感覺

香港九記海鮮~~貧民版

不料引來一群業配網紅志同道合捏造事端誣蔑的攻擊

更用揭人隱私的手法洗版

萬媽媽麵攤~網紅業配絡繹不絕來吃雪菜榨菜米粉湯

有人認為我生氣

我呀只是又把這當教案吧

也分析說這事原委給另當事人了解叫他不用生氣

十几年前一次用餐被大砲閃燈干擾

一個日料板前給我兩個網址後開始美食格留言

九年前一家日料因業配而走紅後價格大漲且對師道不尊為此開始寫文開格

開格宗旨非常明確

且我會互相

如沒有互相

曾身邊現業配網紅志同道合也明白我哈拉哈拉下心中還是有一條紅線

這位早幾年常在我格留言出沒

他有一篇味精文認同我觀點

當下看他天天貼文很頻也沒細看就把他格址放進我的連結後

有人告訴我他是業配

我才去看他那些文太多業配鑿痕且還一些自費文亂批

操作google排序很誇張

很快就把連結下架

但網路這種人不算少沒扯到我一些忌我不大會說什麼

到去年有天滑長春藤官網竟變成他的部落格後才開始他也列入教案

先不談那些人會物以類聚的家庭教育如何

及有人發生事情後大腦及立場的判斷

我也斷了念

 

我很好奇一家停業一段時間後才再復業

那些之前沒去過的業配網紅志同道合一再齊聚也出現了什麼姐(不是那個姐)

我一篇文後還群體出來用捏造事端的攻擊

誰捏造?

我真的心疼了

更揭人隱私的手法洗版

甚至更有朋友說我這篇文被洗掉

香港九記海鮮~~貧民版

為什麼要洗掉這篇文?

有這麼單純只是業配網紅的行為??

什麼X姐及老板做了什麼???

為什麼???

有朋友在那篇文後留言

幾次一再提起新華港式菜館

30多年前新華比九記早開張在通化街巷子目前是澳華燒鵝的小小店面後才搬到舊址擴大營業

兩家都是香港人開

也都傍晚才營業時間到午夜後

初期也都是廚師們收工後喝喝酒消夜的地方

菜色差不多

新華多了些火鍋

當年個人出入方便九記較頻也較認同九記的品質及味道

直到十年多前九記老板回香港長住後水平明顯下滑沒去了

新華八九年前消失在通化街

到處詢問因這原因才知到搬來南京東這頭

新華港式菜館~~舊廚師還沒搬過來的港式打邊爐

微風南京新華港式菜館~~濃稠噴香的咖哩湯頭已恢復往昔通化街的舊味

文後朋友提及也好久沒去了

想念咖哩火鍋

找人去訂

生意火紅都客滿喬到週日晚第二輪

和他們說新華吃到地排檔菜

九記這回感覺已有點台化

不是廚房的小老板不知醬料不如往昔鍋氣也欠缺尤其更不知那芋泥干貝到底問題出在那只會............後........

新華坐定點了咖哩及香菜鍋

有人不敢吃香菜換豆腐芽菜

這之前沒見過

大概不少人不吃香菜吧

有人說只要咖哩就好

不行啦

單吃咖哩味重

搭配一淡雅的湯更能突顯咖哩的美味

手切小份牛豬肉

自製豬蝦牛丸

及一些火鍋料

份量都不少

我用湯勺滑一下咖哩湯

淡了

招手

老外場不囉嗦抱來一甕咖哩原湯加上好幾湯勺

再點了

豬潤啫啫雞煲

鹹魚煎肉餅

鼓油皇炒麵

加重後的咖哩湯頭燙那些手切肉及自製的丸

拿起一粒牛肉丸

問入口的人

和胖老板說很好吃的牛肉丸比差多少

沒用乾乾硬硬肉腥牛味只有噴汁的鮮牛味

厚厚手切肉那口感不是机器片能比擬

台灣人不太會點的豬潤啫啫雞煲

那醬料調味好吃到有人一口接一口

鹹魚煎肉餅比起九記的蒸肉餅不僅鹹魚味更濃郁

煎後香味

有人這一盤他就吞下一半多

只有鼓油皇炒麵雞蛋挑骨頭差了些

少了脆度

不過才140不挑剔了

吃完有人鮑到要吐了line給香港的大款吃家

KC一看相片

鼓油皇炒麵馬馬

行家有沒有眼一瞄便知

傳回太子聚興家的鼓油皇炒麵

人家五倍價呀

KC

從IG限動中了解不是老猴變不出新把戲~~20,21訪長春飯館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IMG_0917.jpeg

IMG_0918.jpeg

IMG_0919.jpeg

IMG_0920.jpeg

IMG_0921.jpeg

IMG_0922.jpeg

IMG_0923.jpeg

IMG_0924.jpeg

IMG_0936.jpeg

IMG_0925.jpeg

IMG_0926.jpeg

IMG_0928.jpeg

IMG_0929.jpeg

IMG_0930.jpeg

IMG_0933.jpeg

IMG_0934.jpeg

IMG_0935.jpeg

IMG_0937.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華港式菜館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