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1.jpg

解封後有晚去電居酒屋文太吧台全滿

吃了和蒔隔兩天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三個月沒進文太居酒屋內用

吧台弄隔板了

一向龜毛注意細節的Hoshi桑隔板也不含糊

不是便宜貨且一格一格固定的很穩

IMG_7957.jpg

先一杯Orion

再看menu

先上四碟小菜

左至右

通心粉蛋沙拉

醬煮雞肉丸子山藥泥

毛豆

味噌大根

第一道文太沙拉

炸雞和風醬

文太什麼都好就是沒有我必吃量大的熟青菜

第二道鹽味雞腿肉串

第三道豬里肌西京燒

瞧多迷人

瞧切面

入味到用眼就看得出花了很多天工序

第四道乳酪味噌

帶鹹味西式乳香綿細的cream cheese和日本金山寺味噌結合

那西日融合好味到點頭搗蒜

再一杯連Orion社長常是文太吧台常客的純淨冰涼Orion生啤

和乳酪味噌又是火花激蕩

日本川味乾燒蝦

日式不同中式的川味加上番茄醬蛋汁辣豆瓣....下酒好品

看到前面掀開電鍋

來一份燉牛筋

會黏住嘴如果能奢侈下一碗麵淋上那多美好

但不能日本麵粉做的只有壽麵及烏龍都不搭

Hoshi桑招待一碟三帽大廚也驚艷的味噌豆腐

帶著澳洲三帽主廚及含金湯匙台北米其林餐盤老闆逛綺麗異色條通

IMG_7975.jpg

要了一碟燙花椰

Hoshi桑說若不急幫我弄兩道menu外的

當然不急

叉燒北蔥辣豆瓣

辛辣有口感的北蔥及辣豆瓣

辛辣把叉燒推上更高層次

雞心甘露煮

甘露煮日本人的醬油糖清酒味琳

完全入味雞心依然柔軟

吃喝這些買單依然佛心價

我條通文不少

一再

一再

一再傳遞一些觀念

進條通這些日本高手的店看到menu上那種佛心價不要只是心中暗爽

日本人這樣的店提供了便宜賺不了多少錢的美味食物

就是要靠酒水來彌補

況且這些店酒不若一些台灣人店

菜要敲你一筆

酒更要重重再敲一次

這些日本店酒價依然平實童叟無欺

連最基本的同樣品牌生啤懂的人更會對那純淨由衷的服氣

但近年台灣人進條通多了

坐下整晚要開水人也多了甚至要求溫熱開水(日本少有準備溫熱開水)

不然就自己帶酒

這都是大忌

几年前大野的Kitchen喜的大野及黃小姐和我抱怨我貼了食記後

要開水自己帶酒的白目台灣客人多了

塞子小酒館~~帶著小三去糟糠家吃飯

任何熟客不准拍照也不接生客

吧台才多少位被一些白目客佔了

熟客進不了再下去也準備倒閉關門了

進到條通日本人的居酒屋禮貌上先點付費的酒水再點菜

除非不得已餐間不要一再要開水喝

酒水單中有不少無酒精的飲品

我只要帶人進條通一定教他這基本禮節

 

個人對條通的認識

裡頭洋食就屬Kitchen喜最夠水準

八條通 洋食Kitchen喜 ~~ 比美銀座的洋食館

和食就是文太

我擔心文太會步Kitchen喜的後塵那就不妙了

用餐間和老板娘聊

妳快作夢都會笑了

Hoshi桑及神田橋Shindo桑

360萬的取捨~~5訪神田橋和食

的徒弟隔壁條五條的

山秋

米其林餐盤

米其林有個壞習慣很懶惰會在附近尋找

才隔壁條

米其林密探只要踏進來我肯定會被Hoshi桑的細節及味道震撼

山秋餐盤

文太肯定星星甚至兩星

聊到有客人跟她說跟我吃不會踩雷

她和Hoshi桑去了兩次la mole

2021最新紅蝦評鑑~~34訪 La mole Taipei

每次喝了三瓶紅白酒才意猶未盡走人

她說她準備要去我N訪的長春飯館和長春藤

我笑笑說明天週日長春飯館店休

從IG限動中了解不是老猴變不出新把戲~~20,21訪長春飯館

擇日不如撞日

明天我請你們夫妻去長春藤

法式銀盤豬戰斧~~N+66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我要看看兩個日本職人性格的料理人能撞出什麼火花

Long Wall長春藤法式餐廳~~就像日本老一代的日本料理職人

Hoshi桑一聽法國菜

連搖頭

要西裝領帶

我比著我的腿毛告訴他我都這樣進去

他笑的很燦爛

打給老鄭訂了位

告訴他帶一對日本職人夫婦

請他準備氣泡及紅白酒

隔天早上他line來几張去他專程去熟的販仔那撞見後買回食材的相片

讓我嚇了好几跳

前几天才去吃過養的

看了几個細節

老鄭真有你的找一個吃魚日料高手也不一定見過的食材

文後又貼了發票

業配行銷做興趣的代謝症候群一定要說我又再炫富了

 

欣葉日本料理,居酒屋文太防疫便當~~嘴炮P你對萬華做了什麼事??

姐撐的不是重量,是夢想,是家庭,是婞念~郭婞淳~~居酒屋文太洋風漢堡排,味噌鯖魚防疫便當(4)

疫情下~~拿居酒屋文太燒鳥丼防疫便當換LBC三明治啤酒

麗都日本料理防疫便當~~居酒屋文太防疫便當(2)

三級警戒下居酒屋文太防疫便當誰能項背~~割烹日式川味各種不同手法不同味覺的九品一汁

N+11訪居酒屋文太~~美味無關價格,在師傅良心

從江振誠聊昭和食堂到阿鑫小料理~~N+6居酒屋文太

比較之下~~N+9訪居酒屋文太

一個酒店小姐從恩客身上學會的事~~N+8訪居酒屋文太

N+7訪居酒屋文太~~想起15年前我生日前後傳來的惡耗

飯局~~N+5訪居酒屋文太

居酒屋文太~我找到Hoshi桑了~~光の越後~前田光找到好地點了

撥雲見日~~N+二訪居酒屋文太(六條通)

14訪 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 2020春季新菜~~帶著澳洲三帽主廚及含金湯匙台北米其林餐盤老闆逛綺麗異色條通~萬媽媽麵攤,居酒屋文太

N+4訪居酒屋文太(六條通)~~熊貓外送

殘念的日本年菜~~N+10訪居酒屋文太

IMG_7949.jpg

 

IMG_7951.jpg

IMG_7950.jpg

IMG_7953.jpg

IMG_7954.jpg

IMG_7968.jpg

IMG_7958.jpg

IMG_7961.jpg

IMG_7963.jpg

IMG_7966.jpg

IMG_7967.jpg

IMG_7970.jpg

IMG_7972.jpg

IMG_7973.jpg

IMG_7977.jpg

IMG_7980.jpg

IMG_7981.jpg

IMG_7982.jpg

IMG_7984.jpg

IMG_7985.jpg

IMG_8037.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