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6.jpg

8/28補充

剛剛看到元味料理驚艷三層肉那位網紅

及本文這位巷內高手業配作家

還弄不清釜飯和炊飯的差別

真的不甚唏噓

這些人還可作文懂得欣賞到嘴角全波


30多年天天晚餐外食

一家餐廳甚至一個路邊攤能不能吃路過直覺七八成判斷的出

再不濟滑一下手機

業配作家為了攔點閱率抬身價都會想辦法費力甚至花錢擠到google第一頁

很好判斷這家餐廳口條下的心態

條通區十几年前尤其林森新生這一頭本地人較少踏進用餐

80年代被几個日本商社幹部帶進來

水鳥

藤居酒屋Restaurant & Bar~~20年前往事

台灣燒肉的祖師爺七條龍

甚至熟到後來90年代和條通晶華旁及市民大道几家居酒屋的名女人黃小姐都交往過

世界名店能這樣收別人不行~~藏 KURA

開格後寫了不少條通的介紹

產生條通客人一些質變

造成有店家的不適

甚至拒生客且熟客也不能拍照食物

塞子小酒館~~帶著小三去糟糠家吃飯

前一陣子一個業配作家中條一家雞料理點頭搗蒜文

那一家雞料理出入條通如灶伽的我路過大禹治水過家門不進的次數加兩個零

就是踏不上去

尤其看了搗蒜文相片後

不久我偶像一篇標題

大地一聲雷

第一次看見我偶像這樣

我噗哧一笑

七條濱淞屋擴大搬家舊址一家燒鳥接不到一年結束

原先設備一家店頂下

用頂下的設備開炭火割烹

和蒔炭火割烹

剛開不久路過瞄了一下門口menu推門進去問一下了然於胸就轉身

出來滑一下手機又是開幕的業配作家文的轉述口條

前一陣子身邊几個年輕人

一再提及被人邀約什麼野生大鱸鰻什麼原住民風的日式炭火割烹

早年家父在世他愛吃鱸鰻

家母花蓮人

沒濱海公路年代北宜路上一家六十年老店東興樓福州菜

有時會碰上北勢溪抓到的大鱸鰻

吃到後來只要店家有大鱸鰻就會來電

後少見不太抓不到了這也是一二十年往事了

前几天看到一篇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文

一瞧相片那口口聲聲作文野生大鱸鰻

某人也被找去

他和我共餐我不會讓他變飯桶

也不愛我身邊朋友被人當飯桶

且各盤肯定他吃2/3用不著是飯桶

 

好吧走去吃

晚餐2600

我說omakase

第一道滷南非小鮑

切絲有黏液的秋葵刀工須加強

原住民風怎用秋葵?

第二道用炭炙的透抽

原住民風怎麼用夏威夷鹽

第三道炭炙干貝稻草鹽

一沾西洋的煙燻海鹽

第四道炭炙紅喉芥茉

第五道海膽

形像魚子醬的日本植物掃帚苗籽(唐鰤子又名地膚子)

第六道烘羽衣甘藍小芋頭火山黑礦鹽

原住民料理最強的就是品項不少的野菜

怎麼一再用不是原鄉更不是本地的外來品種

第七道馬頭刺蔥鹽

終於看到原住民的調味

只是調味鹽

刺蔥辛香重和馬頭的油脂很搭的結合

第八道牛肉壽喜燒

安全手法

涮涮鍋手法用涮不是用炒(一聊對日本傳統壽喜燒不甚了解)

盤底有醬油糖汁意淫日式壽喜燒

牛味很重不像日牛或美牛

第九道鱈場蟹火龍果花天婦羅馬告鹽

只有這馬告鹽是原鄉

馬告我很喜歡這味

Kin林明健剛到台灣時我特地去找品質很優的較辛香的北部馬告送林明健玩

同時也送塞子時的Raven及Roots時的Eric

結果現是Eric老婆瓜地馬拉甜點主廚Melaein玩的最好

這馬告鹽不是主廚東部家鄉的品種是北部的

第十道烤牛肉

已先低溫過備用再放烤台用幅射熱烘上色

很安全手法且入口即化不見肉汁

配菜西洋波特菇搭

到此大概能了解這店名炭火和大家認知的炭火不太相同

很安全的手法新手也零失敗的炙或烘

第十一道櫻花蝦鮭魚卵茗荷炊飯

不多

我不是飯桶沒吃完

最後主廚說的來自烏來的大鱸鰻

一瞧皮色和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吃的同一尾

一問包場才隔几天而已

那皮色一瞧心中了然和早年東興樓不同

或許多年變種了

或許養殖池偷溜出到水溝被抓到

入口一絲異味口感也較鬆

或許變種野生大鱸鰻偷吃了飼料

最後水果主廚說日本水蜜桃

買單沒有酒水3600加一成3960

網路文章原住民風的日式和食

和食否暫放一旁

原住民風

40年前大學同學梨山環山部落長老兒子邀大伙上山的几天大宴及吃活蛆

及我算一半花蓮人

我住後山下去就是烏來

原鄉吃什麼

業配作家

和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

不是主廚是原住民就可作文原住民食材結合日料手法

原住民風味

原住民的野菜

原住民用鹽及米醃的肉那味在酸鹹之間

不是只有刺蔥馬告就是原民風

外國人眼中近年流行台菜西吃

一些台味一知半解的米其林小朋友廚師

讓我想到蘭上一任法國主廚

被大姐大大記者

及中文系葉小姐

從糖來看文青如何崩解台灣味~~延三阿美古早味

稱道的養殖午魚地瓜泥地瓜葉後漂亮盤飾

台北米其林第二回合陣前換將上場~~十一訪orchid restaurant 蘭餐廳

我拿起湯匙給坐旁的Frank一起用我奇葩話配著吃

不知何原因一年到期沒再續約

IMG_7869.jpg

IMG_7872.jpg

IMG_7873.jpg

IMG_7875.jpg

IMG_7878.jpg

IMG_7879.jpg

IMG_7881.jpg

IMG_7882.jpg

IMG_7884.jpg

IMG_7885.jpg

IMG_7887.jpg

IMG_7889.jpg

IMG_7890.jpg

IMG_7892.jpg

IMG_7903.jpg

IMG_7896.jpg

IMG_7897.jpg

IMG_7898.jpg

IMG_7900.jpg

IMG_7902.jpg

IMG_7903.jpg

IMG_7904.jpg

IMG_79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蒔炭火割烹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