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9.jpeg

在土耳其咖啡店閒聊

店主問我一家味道不差的貴壽司割烹

當然沒吃過

上網滑手机時間不多更沒有隨身配備打光設備的業配網紅臉書IG志同道合聽都沒聽過

土耳其店主說料理長謙安和出來的

突然想到聖閔

謙安和料理人的巧遇~~五訪面線町,雙連圓仔湯

我告訴店主該不會是林口阿勳和風食堂那位

林口

好像那位料理長有提到林口阿勳

有人比我先下手

去年尾Jim及一位Jim的醫生朋友聊到他們想開一家日本料理

PASTAIO fresh pasta新美式餐廳(新開幕)~~台北時尚的ABC,時尚的美國都會風格,時尚的pasta,便宜的價格

請我找一位年輕輩的料理長

我腦中第一個畫面就是跟了小賢賢四五年去謙安和近兩年的聖閔

疫情下開店計劃擱了下來

想不到有識貨人捷足先登

滑了一下手机

貴壽司割烹

是聖閔沒錯

且几篇媒体工商文專訪

聖閔竟只提阿勳和風食堂林坤賢本格訪客小賢賢對他料理之路深厚的影響

立委王定宇一屁打過江~~阿勳和風食堂的趙藤雄林口未來之丘~~機捷處女坐

十個年輕日料人大概9.9個不會去提

在大黑秋刀鰻魚仙貝眼中

一個酒店小姐從恩客身上學會的事~~N+8訪居酒屋文太

甚至等而下之野生大鱸鰻的業配網紅觀念中沒人知的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小食堂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而是會天花亂綴謙安和

閱人十數萬了

我沒看錯人

聖閔已深植我敬重的小賢賢日料的基本功及觀念及不虛華

顯示這年輕人對自己的自信

那晚在土耳其咖啡店除了咖啡茶啤酒外又吃了不少紅燒肉及皮帶麵

肚子有撐不然轉頭就去

隔天店休

店休後傍晚試著去電

OK

SOGO復興店旁

在門口拍了一張相片line給小賢賢

小賢賢說

聖閔他之前夢到捏壽司給我吃

夢境成真

這下他緊張了

到的時間早還在準備中

門外有一女生身材優臉蛋不差尤其胸前不吝嗇蹲著在講電話也在等進場

進去

聖閔給我行個日本禮

說電話巧是他接

一個人

巳猜到是我打的了

第一道

有和知的影子

水雲醋水蜜桃海膽醬

水雲醋酸壓住不夠甜且軟的水蜜桃跳不出來

我建議換成柿子

聖閔從下面櫃子拿出今天去採買的柿子

他正要嚐試

第二道

也是和知的風格蒸蛋

第三道

生魚片

鮪魚

水針

紅喉

品質不差尤其紅喉夠厚夠油

從他師父小賢賢教導親自採買已具功力

三種沾醬

第四

和牛壽喜燒

夠厚夠大不小氣的和牛

日本沉鹹醬油糖加上油炸節瓜日本茄子香茹上覆雞蛋慕斯

不論牛肉尤其茄子火候的口感

最後用治部煮手法呈現

調味能耐讓我眼睛一亮

那位野生大鱸鰻的壽喜燒一較之下大人和小朋友之別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第五道

一星期的jutoro壽司

給我第一貫有點小心過頭鬆了些

第六

ika壽司視覺不輸萬元店

第七道

小鯛蛋酥壽司

第八道

鮭魚卵海膽丼

第九

加了煙燻蘿蔔的鮪魚泥手捲

煙燻蘿蔔很好的配角

切丁或許比切絲更佳

第十

炸串

干貝和烏魚子小黃瓜味噌這道不OK

第十一

秋哥蛤蜊角蝦醬

日本川味乾燒蝦手法的變化

本身帶有生蝦鮮味當令秋哥

蔥薑蒜加了韓國辣味噌蝦油及角蝦頭的膏太迷人了

第十二炸鮑魚

日本仙貝成品磨粉替代乾炸粉鮑魚裹上蛋液拍上仙貝粉油炸

仙貝醬油糖一點辣烘烤後的梅納反應的美味

吃過和知這手法的炸河豚

第十三鰻魚飯

聖閔第一回嘗試飯加上自己提煉的山椒油炒過

鰻魚也烤的極佳

山椒油炒飯及鰻魚我負責任的說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鰻魚飯

鮨岡心~~鰻魚飯

最後燕麥布丁有小賢賢的影子

吃後閒聊到壽司的尾韻

他不滿意自己的尾韻

壽司尾韻一輩子的修練

生魚及醋飯同時融化後口腔津液分泌多寡

入喉前那剎那間的美味感受

不同的魚生

不同的

熟成時間

刀工

厚薄

醋飯軟硬調味

捏製力道

最後的煮切

台北壽司店尤其那几家八九千萬元店誰行?

隆鮨 台北~~足立壽司

我給了他今天壽司個人偏見對尾韻速成的建議

今天熟食的味道

可以如TLC英國好味道

一根湯匙就知美味

問他你熟食的調味有沒台灣人嫌你味重

他說勝王拉麵的葛先生也如是問

純豬頭拉麵~勝王拉麵

大雨天差一人滿座

第一次吃聖閔的料理

就如同他師父幫他去日本選購的兩把刀

 

小賢賢說

很高興看到他的成長超越

把這兩把刀能照顧得宜

有舞台發揮

不愧對這兩把職人打造的刀

買單出門

聖閔送出門口

想起當年也是28歲的Simone拿一蝦(2021二蝦)我的呼籲文後

有料理人的不爽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今天這料理人聽我多年的忠言脫離了不能決定菜單的拼圖主廚職位

聽說要獨當一面了

IMG_9007.jpeg

IMG_9006.jpeg

IMG_9011.jpeg

IMG_9010.jpeg

IMG_9012.jpeg

IMG_9015.jpeg

IMG_9014.jpeg

IMG_9017.jpeg

IMG_9018.jpeg

IMG_9019.jpeg

IMG_9021.jpeg

IMG_9024.jpeg

IMG_9025.jpeg

IMG_9028.jpeg

IMG_9029.jpeg

IMG_9032.jpeg

IMG_9034.jpeg

IMG_9035.jpeg

IMG_9036.jpeg

IMG_9038.jpeg

IMG_9040.jpeg

IMG_9042.jpeg

IMG_9043.jpeg

IMG_9046.jpeg

IMG_9047.jpeg

IMG_9050.jpeg

IMG_9051.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壽司割烹 貴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