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5 (1).jpg

前言

看到Zaap店的模樣及Aj和Apple夫妻

很奇怪直覺

想到了前几天拿米其林餐盤pasti的Hans和Rita

及拿紅蝦指南一蝦la mole的Simone和貝拉

 

看大哥大工商文少會讓我馬上有衝動

Zaap少數例子

上回和cocojames兩個人訂了Zaap被放鳥後

Zaap泰國菜被放鳥後~~10訪長春飯館(心中山)

打落牙齒和血吞再接再厲七夕情人節訂了五個人我當燈泡

五個人好點菜

不能menu全制霸半制霸大概辦得到吧

車停101從101松智路左轉莊敬路十分鐘就走到Zaap

很簡樸的餐廳

cocojames女友說她google地圖時看到這地點前面是鐵皮屋

訂7:30

我早10分到進來時Eric和她未婚妻已經到了

巧哚洋房ChiaoDuo House義大利小餐館~~遇見有遠見有毅力有教養的小花世代

水也喝了一壺了

這醫生很好很有時間觀念

cocojames跟著我後腳進來

為何我知Eric水喝了一壺

我起身讓廳cocojames女友坐進去時踢到桌子

Zaap的桌子很輕

那壺倒了開口正對cocojames女友

嚇一大跳

毀了

Eric說沒事水喝光了

那天天氣很熱下午38度醫生用身教多喝水

訂位時預訂了一些菜再看menu加點了一些

第一道醃蟹

魚露鹽及蒜頭香菜醃的生紅蟳再加上鳥眼椒青辣椒檸檬調的醬

很精緻的醃蟹

鹹酸辣及鮮挾上一口飯美極了

八月中秋不妨可考慮用蟹黃飽滿的處女蟳

第二道鹹蛋青木瓜沙拉

因用了鹹蛋

醬有調整

調高了糖的比例鹹蛋可挑再鹹一點

不知AJ敢不敢推出發酵魚醬的青木瓜沙拉

發酵魚醬肯定味道和加魚露是不同層次的味覺享受

第三道芭蕉花蝦沙拉

加了些堅果粒羅望子椰糖調味

酸酸甜甜的細絲芭蕉花

旁邊几片檳榔葉

這檳榔葉讓我想起Kin特地找來檳榔葉親手弄給我吃的檳榔葉牛排

四訪台北 ACHOI 餐廳(Amba台北中山意舍酒店)~~頂尖料理人溫柔的心~Kin

這帶點辛辣甜味的檳榔葉包芭蕉花或剝碎拌進去都美味

第四道香料烤雞腿

我和AJ抱怨

差大記者那份太多

盤器不同且他那份烤的較有梅納反應

似咖哩的香料椰奶泡製去骨雞腿用生菜包入味好吃

第五道烤泰國蝦

我對泰國蝦之類的南洋蝦種不甚好感

這道蝦肉軟了些倒是旁邊那醬我點頭如搗蒜

第一道醃蟹就有加了這醬

第六道打拋豬

很粗的豬肉不是用絞的好味

第七道蠔油豆瓣空心菜

不見任何紅綠辣椒

我愛吃青菜一大把入口

初是豆瓣蠔油帶出的甜味

不料尾勁沒意料的辣

辣到我再喝第二瓶啤酒

AJ把辣椒加進大蒜去煉油

來報復我二訪baan我文嫌他的蠔油豆瓣空心菜後馬上在baan爆炒一段空心菜的影片

再訪Baan Taipei泰式餐廳~~味道掩去鋒芒,價格依然銳利

 

還有一半

待續...................

 

深夜餵生病的流浪貓藥被牠爪子爪到敢緊上醫院急診打破傷風

近10天才在負作用

早上切水果又不注意切到我練左手寫手寫板的中指第一節

今天開格來第一回偷懶Zaap文分兩回寫

 

Zaaptaipei 泰國餐廳(二)~~不能大眾要分眾

 

 

有點掃興的跨年~~五訪Baan Taipei泰式餐廳

再訪Baan Taipei泰式餐廳~~味道掩去鋒芒,價格依然銳利

Baan Taipei泰式餐廳(新開幕)~~但金主是輕淡台灣味舒肥擺盤F4的MUME

受寵若驚的雞蛋糕~~三訪Baan Taipei泰式餐廳

歸嫌四訪 Baan Taipei泰式餐廳~~看到wildwood的林明健Kin

 

IMG_9184.jpg

IMG_9185.jpg

IMG_9186.jpg

IMG_9188.jpg

IMG_9190.jpg

IMG_9191.jpg

IMG_9193.jpg

IMG_9195.jpg

IMG_9196.jpg

IMG_9199.jpg

IMG_9200.jpg

IMG_9202.jpg

IMG_9203.jpg

IMG_9205.jpg

IMG_9206.jpg

IMG_92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aap taipei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