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5.jpg

Pai Pai帥氣哥哥是名鬼魅插畫作家

滿一年去年10月開幕的義式街邊小店PaiPai10/12要歇業一個月

重新裝潢要轉形成鬼魅風的內用義式甜點店

這回來最後巡禮

一杯接骨木花蜂蜜檸檬氣泡飲及新嚐試未推出的淋上羅勒油杏仁糖花生粉冰糕

弟弟問我吃得出什麼

我回他你在玩元荽花生麥牙糖冰淇淋義大利版

我貢獻出我每天用特殊酸甜味的咸豐草蜂蜜及一些我獨門密方調的飲料及另類花生粉冰糕的調味

他一點就透

17訪Pai Pai cannoli西西里人的早餐及貨真價實ㄉㄨㄞㄉㄨㄞD奶~~~9訪長春飯館Daphne牙癢癢吃的

IMG_0167.jpg

IMG_9430.jpg

IMG_0169.jpg

弟弟義菜廚師跟過日籍大廚鈴木彌平的Scott

才25歲

才25歲

才25歲

卻是我近年發現不僅甜點連鹹食有的味覺天賦的小花廚師

在PaiPai常試作一些東西讓我品嚐聽我意見

去年Pai Pai剛開不久和他聊到牛肚包這些義式小吃

也每回只要到PaiPai就極力鼓吹他投入這可成為chain store的領域

半年前他起心動念了開始在試做給我吃

六月初那回帶Jim夫婦去逛赤峰商園去PaiPai時

帶Purebread的Jim及年輕漂亮老婆逛赤峰商圈~~15訪Pai Pai cannol,牛肚包要開新店了~七訪長春飯館

Scott告訴我已租下前面建成公園旁的小店面

本來只計劃如牛肚包罐裝台啤可樂外帶內用如3 cows的簡單模式

豬頭包,豬頭飯~~3 cows 牛肚包

几回去一再的提昇這家店的層次

從牛肚包店罐裝啤酒被我轉成台北少見義大利紅白酒及精釀啤酒純粹的義大利街頭小酒館

為了這改變及店中的裝潢陳設几回我的勸說都有如頭文字D大甩尾

急到哥哥對我說最好兩年後再看到我

終於要開幕了10/13

約我中秋去試菜

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正對建成公園

哥哥把店名取的太好了

PARKO PARCO

太好了

IMG_0255.jpg

IMG_0254.jpg

IMG_0251.jpg

IMG_0249.jpg

我說之後chain store全選在公園旁

我馬上提到我和布秋榮阿布結緣20年前他台北第一家店巴薩里那個公園小店那位置

一年內去複製PARKO PARCO二店

哥哥不僅帥更是藝術家

PaiPai及PARKO PARCO全他一手設計

年輕用很少的經費完成兩家很有風格的小店

40年的閱人這兄弟兩未來肯定是台灣餐飲巨人

PARKO PARCO除酒類外

主打義式街頭小吃

炸海鮮

炸牛肚

牛肚包

豬梅花包

牛菊花包

及和那回在長春藤那几天多回工序弄的新鮮炸馬鈴薯條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及主菜義式香料燉桂丁雞

這次炸海鮮沒備

我建議不要只是炸中卷

一週几天去大溪或濱江去掃那一籃籃的新鮮現撈敗市便宜的蝦貝小魚來弄西西里炸海鮮這討好又有利潤

另個年輕股東說這差事他來跑

(年輕人說到要辦到見微知著事業才能成)

再用紙捲筒出菜

第一道新鮮炸馬鈴薯條

IMG_0180.jpg

坊間几全是大賣場業務用大包裝冷凍現成薯條連永和七號公園那家亦然

瞧這几天工序弄的再拌上自製鯷魚胡椒麵包粉

加鯷魚胡椒的麵包粉保存不易少有人會搞工

台北我真沒吃過如此鬆軟卻外酥噴香美味的薯條

接著炸牛肚搭托斯卡尼尼番茄雜菜

乾粉油炸金錢肚

IMG_0187.jpg

我問之後海鮮也一樣乾粉嗎

give me five

他用中筋細粉

IMG_0184.jpg

IMG_0185.jpg

我建議用石磨粗粒杜蘭粉

表面視覺口感麵香會更優

用隔夜麵包番茄大蒜紫洋蔥西芹白酒醋香草起司......的經典托斯卡尼尼雜菜

IMG_0240.jpg

台北大小義的店吃過不少

Scott的版本酸及鹹到味不輸任何義大利廚師

搭上炸牛肚相信義大利人都會叫好

緊接牛肚包

Scott選用了巧巴達麵包

IMG_0177.jpg

番茄各種蔬菜滷的牛肚

IMG_0194.jpg

IMG_0191.jpg

IMG_0192.jpg

義菜料理人又是我認同的味覺天才

那滷牛肚那青醬尤其那在PaiPai一直再試的我告之牛肚包的關鍵讓我試吃多回的辣醬

IMG_0195.jpg

把鮮辣完美向呈現再他又加上一絲花椒晝龍點睛

剛剛想到照原本配方把辣椒品種選辣一點再加上檸檬果肉去打

果酸會中和辣度呈現更有風味且顏色更鮮紅漂亮的銳利鮮辣

磨上帕米吉安諾起司

紅綠白的義大利小吃

 

IMG_0216.jpg

比起3cows的牛肚包跳昇到另個層次

IMG_0197.jpg

豬梅花包

香料燉煮豬梅花再加上焦糖化的巴薩米哥醋洋蔥

IMG_0203.jpg

IMG_0210.jpg

IMG_0211.jpg

再抹上青醬辣醬和起司

依然是衝擊味蕾的美味

IMG_0205.jpg

IMG_0208.jpg

IMG_0209.jpg

只是我建議豬梅花改成五花肉質油潤更細緻

用餐間一位和Scott熟EMBERS餐廳的年輕女廚師也進來

她也我格多年讀友

一進門就被她認出我

一定是滴口水

她也認同豬梅花乾了些

她另想法夾上一片用她EMBERS餐廳西瓜夾的豬背油

EMBERS餐廳她說絕對不是我文常說那些

認不出誰是誰

從RAW從MUME到連老外的

anima 

Holt

諸如各如雨後春筍新派西食

食物互換任誰也分不出誰是誰的菜

我對她說EMBERS我會到訪

牛菊花包

茄醬基底的滷牛菊花

IMG_0204.jpg

我說不須滷到那麼糜

用了牛菊花就要有一點牛菊花的口感

IMG_0214.jpg

IMG_0217.jpg

最後的主菜半隻桂丁雞

大概是義大利獵人燴雞Scott版

只用雞本身熬的雞湯加了香草及菇類及奶油燉的義式奶油香料燉雞

這小朋友Scott太有天份了太美味的燉雞

竟然售價預訂不用400

IMG_0220.jpg

IMG_0222.jpg

IMG_0230.jpg

IMG_0233.jpg

IMG_0238.jpg

又讓我想起Chou Chou那些好几張小朋友小白點頭搗蒜的雞鴨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這盤燉雞啃到連湯汁都涓滴不剩

和Scott聊

你小酒館的食物味道已不是小花吃的等級了

才几個座位不要引來一些點一個包要白開水喝泡几個小時在滑手机的拉麵客

大阪香料咖哩想結束營業頂讓的原因~~麵屋武藏神山,橫檳家系特濃屋

PARKO PARCO今天吃的已有台義大利人及白領吃家的水準

絕對不要被小花及文青影響調輕味道

美酒下的美食該要什麼味

這些人酒非常重要

要選用精典的精釀啤酒外

找一些不貴又好的義大利紅白酒

我介紹給他在台義大利紅白酒最權威的義大利人品酒師也是義大利酒大進口商雅月的老板Ia mole股東的Alex

如果OK

在吧台頭頂要趕快架懸空的酒杯架

酒CP值高可吸客

最後再給他一個主意

請哥哥設計PARKO PARCO的酒標

賣紅白綠三種顏色目前几家米其林流行的香水瓶雞尾酒

今天看到PARKO PARCO的官網出來了打上中山店

去年我勸的這是chain store的事業打動這兩個年輕人了

但鼎泰豐那麼多的分店如和成事的

就是從一家店要開始擴大蘇志誠引進團隊後才開始制定規格建立今天的局面

PARKO PARCO品項不多想擴大這工作不能偷懶所有一定要有SOP

Scott的PARKO PARCO肯定是台北餐飲的明日之星

出門堅持付了帳

Scott說這是PARKO PARCO第一筆收入要把它裱起來

Scott說到也要做到喔

小P當年的SASA及黑點雞肉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這次敢來印証我看法嗎

 

硬法,巴塔,巧巴達~~九,十,十一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赤峰街)

海兒Perlette混血美女私宅~奔流奶霜肉桂捲~~8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赤峰街)

J- Ping你怎麼對著我滴口水??(花枝叫ㄐㄧㄐㄧ)~~七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赤峰街)

到底是醫師還是阿寶師治好我的病~~6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赤峰街)

我判斷台中若竹城倉師傅應該會回台北~~五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赤峰街)~台北第一炸薯條

赤峰商圈頭號男神~~4訪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義大利街頭小吃~試營運最後一天

三訪 開賣後第三天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Scott非常明顯瘦了一圈下巴都尖了

二訪 開賣前一天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廢寢忘食努力打拚的年輕小花

 

IMG_0226.jpg

IMG_0174.jpg

IMG_0175.jpg

IMG_0178.jpg

IMG_0183.jpg

IMG_0189.jpg

IMG_0200.jpg

IMG_0201.jpg

IMG_0219.jpg

IMG_0236.jpg

IMG_0241.jpg

IMG_0243.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