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40.jpg

再訪bottless非瓶餐酒館~~Cathy的味覺,及莞爾那位上過日本藍帶烹飪班自命酒及美食專家的文

 

看到大哥大大記者工商文Bottless非瓶

敦南Gen creative到南京復興站慶城街開的餐酒館

對Gen那三個料理人

Eric

Han

Melanie

印像不差

看到文隔天就過去

店址印像是拉麵店

推門比食指

武肺當下

七點不到几全滿

坐廚房前吧台

和Eric聊

他剛和我很欣賞的Gen甜點主廚瓜地馬拉的Melanie結婚

又找到比敦南Gen更好的地點開新店Bottless非瓶

我恭喜他

Bottless非瓶

紅白酒全是桶裝水龍頭拉霸

甚至不久要收會員制

會員可用會員專屬容器打酒回家

就如GB一樣打精釀啤酒回家

我驚訝問Eric白酒冰水龍頭拉霸OK

但紅酒那溫度行嗎?

有不同冰箱冰

紅酒冰箱溫度15~6度

滿屋子內外場2~30個人手嚇一跳

問Eric怎麼能獲利呀

原來有4成人手之後中午要營業先來操練

先一杯夏多內

看著menu點了菜

第一道醃漬鯖魚

新鮮和煎後的茴香頭

入口

鯖魚和紅酒醋真空包舒肥後煎

魚舒肥比肉適合些

但這鯖魚泡舒肥時間判斷有點over

不是大記者美妙文筆的肉質細緻

綿了

沒有魚的口感

且底下酸味時蘿美乃玆都是酸沒拉出層次

IMG_4427.jpg

Eric問我第一道感覺

我回他over綿了

第二道奶油麵包捲陸藻奶油

保証那人又會說降低台灣餐飲水準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熱到會燙手

且奶油下得重又鬆軟

熱及奶油美味已加乘了

上面又灑上晶片鹽之花

什麼陸藻?

它叫情人的眼淚

叫雨來菇

三訪 好菜在嘉~~情人的眼淚

調味的奶油

太美味了

IMG_4430.jpg

我以為麵包又是Jim的purebread

不是

是這的甜點主廚做的

一瞧廚房的Cathy

不就是蘭餐廳開幕我前五訪那位新加坡回來的Cathy

因從初訪始我一直在Frank前稱讚甜點

第4訪時Cage把她請出來在我蘭迄今永遠固定的座位前桌邊料理

四訪蘭餐廳orchid restauran~~颱風夜的米其林味 

第三道Eric請我吃的法式甜甜圈

酥炸起司球灑上漂亮蔥粉

一咬鹹味濃郁的切達起司卡司達醬

2000個小明~~N+50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就如那沒備料不得不陰錯陽差好味結果

鹹味又加鹽的切達起司好味下酒絕品

第四道前來兩杯紅酒

右手這澳洲的Syrah有辛香味

這份馬鈴薯千層酥

pecorino羊奶起司不手軟

馬鈴薯切薄片堆砌烤後切塊炸

灑上pecorino羊奶起司及青醬和Syrah挺合拍也挺下酒的好味

第五道味噌高麗菜

高麗菜燙後再炙抹上味噌再鋪上藜麥花生

很喜歡熟青菜不愛冰冷沙拉的我這道味噌高麗菜很對我胃口

第六道牛骨髓炒飯

印度香米及紫米用牛骨髓油拌炒

鋪上草香味重葉厚的韓國芝麻葉及紫蘇嫩葉

上桌那香氣撲鼻而來

IMG_4455.jpg

溫泉蛋黃攪拌後吃

第七道Eric請我一片炸牛小排三明治

加米醋漬小黃瓜自製的千島醬挺好味

我知小排不好弄直火

低級餐廳的長春藤法式餐廳~~江振誠你去四川前該來瞧一下  

小排是吃筋肉若再提升些口感就完美

最後由Cathy決定給我吃什麼甜點

第八道她先上了奶蓋烏龍塔

糖份很高的烏龍奶油塔餡

一球灑上海鹽高達起司冰淇淋

塔皮不會如坊間那些視覺糸甜點店硬到用鋸都切不斷

有酥

烏龍大概接地氣吧

但夠甜好吃再吃海鹽高達起司冰淇淋挺合味

第九道猴子麵包

夠油

夠甜

夠燙嘴的布里歐麵包

焦糖化的奶油香蕉泥浸潤了布里歐麵包

及香蕉冰淇淋

Cathy依然如在蘭初期時讓我稱道的甜點手藝

但在非瓶更直接更暴力

沒有在蘭要包裝的假掰

非瓶初訪

就如在Gen初訪Eric他未娶進門的Melanie她讓我比食物更驚艷的甜點

真希望每回都有Cathy不一樣的美味甜點可吃

這回非瓶感覺比之前Gen料理味道更有菱有角更有溫度

不是台灣之光那種冰冷擺盤視覺系四平八穩平衡味

我問Eric

你愛有溫度的還是沒有溫度的料理

想不到Eric回我

連壽司都要有溫度了

他提到聊到我也喜愛的Paul Lee

又是溫度~~再訪Impromptu by Paul Lee 西式餐廳

買單

Eric說那道醃漬鯖魚帳不算

我吃後說的

他自己也進廚房吃後同感

他們會調整

這舉措又讓我想起那兩晚不甚唏噓

14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這個雷踩的夠踏實

新光A11GB鮮釀~~GB 呀GB你們的員工是怎麼訓練的

A11GB鮮釀~~上回那個咩咩升經理了

 

 

四訪 Gen Greative餐廳~~我心儀的瓜地馬拉咩咩妳真心認為這樣比較好吃嗎

三訪 Roots Creative餐廳~~休假半個月後換了新菜單 

再訪Roots Creative餐廳~~大記者讚美有加的炸湯及炸雞 

Roots Creative餐廳(試營運)~~雨後春筍的餐酒館,我已嗅到腥風血雨了 

五訪Gen Creative ~~買單後問cocojames喜歡這還是Longtail

 

 

IMG_4475.jpg

IMG_4474.jpg

IMG_4423.jpg

IMG_4421.jpg

IMG_4422.jpg

IMG_4458.jpg

IMG_4420.jpg

IMG_4425.jpg

IMG_4429.jpg

IMG_4432.jpg

IMG_4434.jpg

IMG_4435.jpg

IMG_4437.jpg

IMG_4441.jpg

IMG_4443.jpg

IMG_4445.jpg

IMG_4448.jpg

IMG_4450.jpg

IMG_4452.jpg

IMG_4457.jpg

IMG_4459.jpg

IMG_4463.jpg

IMG_4467.jpg

IMG_4472.jpg

IMG_4473.jpg

IMG_4476.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