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5.jpg

看到文青咖哩創始

寅樂屋

寅樂屋~~如果是你選那邊吃

一年後要收也能弄出工商新聞

真的會結束消失嗎???

近來文青咖哩店方興未艾雨後春筍

通庵熟成咖哩,趙時機,長安東路咖哩王~~還是六條的汁一日本料理

技術門檻不高

備料容易

損耗不多

一碗飯一杓麵粉醬几小塊平價冷凍肉要你300上下

利頭很高

找個小小店面座位不要多弄個文青fu櫃上顯眼處擺上一排透明瓶瓶罐罐

編些文青故事找業配

尤其那些不標明邀約甚至臉不紅氣不喘本格不接受邀約的

搞出一些小白的蝴蝶效應

大同小異的味道真配服那些業配的作文

上週去剪髮翻GQ看一方塊文

那人想起

十一年前一家日料二手給我兩個網址

開始我在美食格的留言

不料處女作在他西華小馬文

一個美籍日本人來台第一個面試我在現埸

試用期几個月內起碼吃了20回

我在他格的評論這日本人廚藝

留言兩三小時後被刪

他說

原因是半句中文都不會的這日本人打電話給他抗議

他看懂我中文??

我才發覺美食格中公關和業配如此緊密

我的開格也因他而起

SASA笹鮨~~開格滿月有感而發,師公的眼淚肚子裡吞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雷咖哩

剪完就勞計程車過去

小小的文青店連穿戴都很文青很視覺

只有兩個品項哈里薩牛肉及煙燻紅椒雞肉

那就各來一份雞肉不要飯再加點溏心蛋

除了視覺系外又添了嗅覺系的咖哩

加了香味強的十三香

哈里薩牛肉那碟哈里薩醬也是強烈嗅覺孜然及辣椒為主

IMG_0160.jpg

嗅覺不差

入口飯粒濕黏煮的不及格

咖哩醬味道很馬馬一般般

尤其配菜只聚焦配色視覺

不能和咖哩有反差平衡的味覺

我常說味覺是天賦學不來

煙燻紅椒雞肉亦是嗅覺系

煙燻紅椒粉的煙燻味

買單420

IMG_0170.jpg

IMG_0168.jpg

IMG_0149.jpg

IMG_0151.jpg

IMG_0152.jpg

IMG_0153.jpg

IMG_0155.jpg

IMG_0163.jpg

IMG_0164.jpg

SOGO後面赤綠隔壁大阪香料咖哩

三訪赤綠taiwanippon日本料理~~九道料理豬五花火鍋

點了和風絞肉豬排咖哩

加了絞肉燉的咖哩

讓我想到兩三年前在這几步路遠日本大阪雙子燒肉開的

本家台灣咖哩

Futago大阪燒肉雙子~~復古是流行

本家台灣咖哩(大安路)三隻牛牛肚包~~是否這日本人吃過台南的老黃陽春麵的麻醬麵

當年用台灣的文創故事

現在改用文創和風大阪依然一堆業配美妙在作文

不過這裡配的漬菜酸甜和咖哩平衡很好

日式咖哩還是找不到汁一日本料理男子漢咖哩能匹敵的味道

六條通汁一日本料理~~如果有汁一滷肉飯

 

IMG_8932.jpg

IMG_8930.jpg

IMG_8921.jpg

IMG_8922.jpg

IMG_8923.jpg

IMG_8927.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