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9.jpg

Parko Parco開賣前兩天

也是這一年吃過最多次甜點的甜品店義式街邊風情PaiPai最後一天

好久沒吃教父捲了

吃了原味及開心果

入口甜度調高了

Scott說調甜好一陣了

只是你都在吃新產品

IMG_0433.jpg

IMG_0377.jpg

IMG_0430.jpg

PaiPai要轉型成內用店

完全依哥哥子杰的鬼魅作品去設計裝潢

子杰已好几回沒碰上

他閉關在趕設計圖

我給子杰一個天馬行空

我知子杰他熟悉剌青生態

設計一歐式風格的剌青人體彩繪專門店和即將開的鬼魅甜品店展示子杰的風格兩者結合

(不是和Pai Pai同一場所如樓上或附近)

不同於西門町或紅樓那一類讓人畏步的次文化風

慢慢以子杰幽默鬼魅畫風PaiPai為中心在這條巷子主動創造一歐式美學風格剌青聚落

吸引不同於西門町

中山赤峰小資OL族群

在人体上作畫比在紙上有成就且又是個融合興趣賺錢的事業而且我可以無給職打雜

 

Parko Parco開賣前一天凌晨Scott他line給我從崁仔頂採買回來的訊息

前一天他們要招待一些朋友

錯開那些人去的時間

說傍晚我過去吃

他們第一回要炸海鮮

想聽我想法

竟中午接到Scott的line

怎麼辦

林明健的老板突然來

看到line嚇了我兩大跳

人云米其林含金量最高的林明健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他幕後出資大老板我很清楚是分家的國賓二少爺台灣麥當勞的老板

他怎麼踩了過去

難不成也看到了我看到的商机

問清楚後

誤會了是大鬍子Henry林明健的朋友

不是李董

Henry也是股東之一數面之緣也請過他去延三阿美

辦桌~~阿美古早味

傍晚另一組學壞的人離開後天氣放晴

Parko Parco正對的建成公園

台北這種氛圍的店少有

IMG_0512.jpg

IMG_0513.jpg

IMG_0514.jpg

IMG_0520.jpg

IMG_0519.jpg

IMG_0522.jpg

IMG_0523.jpg

IMG_0524.jpg

有menu及酒單了

不加收一成

海裡水果

我建議不要放menu上

標上價格會有採買選擇的局限

容客不多不用怕

進到好貨價格高一樣客人會搶買單

IMG_0526.jpg

IMG_0529.jpg

先一瓶義大利Civale多次瓶內發酵的花香味酒精度低的淡白啤

解渴好喝

IMG_0531.jpg

Parko Parco第一次炸海鮮

裹杜蘭粗粒乾粉(有好的現流海鮮裹麵糊還搞屁呀)

上桌

IMG_0528.jpg

IMG_0534.jpg

在坊間絕對水準之上

但我打槍

叫Scott及小旭吃

Scott完全了解我意有點油了濕了就潤

接連再試好几盤用不同溫度也用了兩鍋不同溫(兩個炸鍋都160~220)

遇到狀況冷眼旁觀兩個年輕合夥人的反應

小旭一再的試

几乎要用光準備的海鮮了

最後小旭提出解決方法

瓦斯爐直接用鍋炸

最後兩人決定明天開賣不出海鮮

等把問題解決

其實坊間多是如此水平而已

不打混的決定

小旭這年輕人31歲Scott第一個餐廳工作的廚房同事

IMG_0239.jpg

這天第三次碰面

第一次試吃那晚

很含蓄退居Scott之下全由Scot主導

第二次本文PaiPai那回開賣前兩天

他在Parko Parco灰頭土臉大掃除準備今天的開始

31歲年輕人

中山站一號捷運出口茗香園巷內平成十九對面First One餐酒館兩個合夥人之一

First One生意很旺的小花餐酒館

每天至少六七萬營收

拿First One一個月的淨利投入Parko Parco和Scott合夥且全職投入至少一個月不店休的Parko Parco

這個年輕人三回我的冷眼旁觀比Scott更讓我側目

 

(晚上上回那位EMBERS的年輕女廚師Linda來幫忙寫義大利文menu時

她建議油鍋要放另外的溫度計這種炸鍋溫度計不準且改用芥花油

隔天去吃長春藤時問了老鄭我才知這種炸鍋不是直火是隔水加熱

尤其含水量高的海鮮不適合

說了一些建議和小旭及Linda諸多相同我請明天又要去Parko Parco的Eric抄筆記帶去)

 

之後又乾粉炸了牛肚

用高標準依然有點含油(奇怪上一次倒沒發覺)

但比海鮮好多了

IMG_0537.jpg

再弄了一份牛肚包

一樣用高標準告訴Scott及小旭巧巴達酥了就少勁道

加熱時間及噴水沒掌握好(晚上做給Eric未婚妻甚至裂開了)

IMG_0542.jpg

IMG_0543.jpg

開賣前一天從頭打槍到底

告訴兩個年輕人味道除了辣醬的辣度不太銳利外我無可挑剔了

台北要找這種水平的味道不容易了

今天開賣前打槍的都是設備及工序小細節很好解決

七點小旭接到電話

中午才來的義廚底的Henry明天中午還要來

這時也受到Scott邀約的Dr.Eric來了

他未婚妻8點多才能來

公司來電有人等我面試我先回去

我告訴Eric我八點半再過來

順便帶青菜來

八點多帶了兩盒蔬河

IMG_0546.jpg

IMG_0547.jpg

來後和一位挺有氣質Scott邀來的小姐分吃一份燴雞如同上回美味

IMG_0549.jpg

小旭依序拿出Lagunitas的IPA

入口果香及清新檸檬苦味的IPA我說這支精釀非常適合給進門客人吃東西前清味蕾的好啤酒

第二支和傍晚喝的那支白啤相同的義大利精釀廠Civale出的double IPA Thunderhop 

IMG_0551.jpg

啤酒花味爆表又有柔順蜜味

來搭有辛辣口感的牛肚包絕美double IPA

第三支也是義大利Civale出的用英國格雷島泥煤味橡木桶陳年釀的Imperiosa oak

威士忌我偏愛泥煤味

這支很適合在這吃完牛肚包獵人燴雞酒足飯飽最後的結尾

這支黑啤就如一杯加點糖有酒精的淺焙的阿拉卡比

IMG_0552.jpg

可惜沒甜點

之前曾和Scott聊到Pasti那美味極酸極甜檸檬凍很適合這裡

Scott很自信的說他會做一個和Hans不一樣的檸檬凍也肯定會比他好吃

拭目以待

明天開賣我樂觀預見一定爆場

外頭一定要有一很机靈的女生

想到一年前二訪第一次見到兩兄弟那甜美聰慧面相極品的友人

IMG_0110.jpg

IMG_0729.jpg

她不會來了

為什麼

已昇華成好朋友了

好可惜

太有能力了的小女生肯定會讓男人有壓力

聊起她25歲不到現在一電銷公司月收入都超過十萬

電銷公司我說可惜了

大材小用

她個性能力我會建議她往保險發展

聊過几次她是我少見的資質

保險對她而言如魚得水很快几個通訊處會在她手中一一成立

在PaiPai在Parko我看到了几個小花世代

哥哥子杰

弟弟Scott

及他們昇華的前友人

合夥人First One的小旭

Embers的Linda

店長

几個正在旭日東昇

在被用恐嚇會競爭而會被Line去坐馬路及設局告人的小花世代中

還是有廢寢忘食努力打拚的這几個年輕小花

買單

堅持不收

今天所有客人都沒收加上我吃全出狀況不能收

見到忙了一整天沒用餐的三個人

好唄

不收

那我帶你們及來幫你們寫義大文的Linda去吃宵夜

本來今晚半夜要去崁仔頂

炸海鮮及炸牛肚被我打了槍出了狀況崁仔頂不去了

明天開賣只剩薯條這炸物可賣

三個人忙著備更多的薯條繁複工序跟本走不了

準備第一個月完全不店休

我說不要

休息是要走更遠的路

品質肯定下滑且沒時間檢討得失

秋天公園邊戶外桌必定搶手一定不能讓一兩人霸佔著要先講人多會併桌

第二天和cocojames及Dr.Eric及他和他未婚妻在他倆求婚的長春藤用餐時

Scott他Line給我

爆滿

18:15賣光

上一篇我的呼喚小P

我也和Scott打賭小P一定當天會去

在長春藤cocojames看到小P的IG

他去了

 

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 中山站建成公園Cucina Italiana義大利街頭小吃

 

IMG_0553.jpg

IMG_0554.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