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5 (1).jpg

有天傍晚看見Pasti官網上剛貼一尾漂亮的紅鱠(石斑)

紅鱠不算稀有

但在盛夏少見如此尺寸且鮮紅圓滾肚子

簡直是觀賞等級

 

IMG_9248.jpg

紅鱠多是這般顏色佔多數

再訪貨櫃屋(淡水沙崙路)~~嘴甜之後什麼那几貫4000

有鮮紅但都較小尾這攤常有

基隆廟口旗魚飯鮮魚湯

那尾煞到我了

我訂位常會客滿

line紿cocojames只有一個字

pasti

IMG_9251.jpg

IMG_9252.jpg

快開學了cocojames開始努力賺錢

吃不到了

週日晚三人去了

問Hans那尾紅鱠怎麼處理給客人吃

該不是又烤吧

Hans翹起下巴說

煨的

用柑橘醬汁加酸豆松子葡萄去煨

紅鱠煮湯燉煨最適合

此手法西西里人安杰羅在候布雄時吃過不少回

有回Hans也弄過

三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南港)~~啞巴吃黃連,Hans你夠狠 

這尾口感及擺出的色澤絕對是台北空前只不知是否會絕後

給Hans一個建議

能否找尾野生紅魚來料理

安一五郎海鮮~~超戴的車子

不過野生紅魚難求

去大溪看能否找到夠尺寸的角魚也OK

其實野生魚夠鮮都美味

白腹鯖

花煙

只要鮮便宜又好吃

 

menu看了一下

全由Hans他omakase

一瓶Baladin的天然可樂果汽水

IMG_9193.jpg

可樂果外加了橙皮及檸檬皮的天然可樂讓我驚艷

第一道Hans秀出上品肥厚的水針在日料店也是極品

IMG_9190.jpg

我對他說你不是日料底有保握?

水針細剌很多喔

該不會讓我學業配自費去高雄鮨27看見一根魚骨後在ptt在臉書大作文章吧

Hans回我

他第一次進水針十几尾全毀學到教訓了

用檸檬及油醋及磨上黃檸檬皮

Q脆不軟的水針証明品質好鮮度夠

有點NOBU生魚風格有點西西里的調味我喜歡

這不妨找找手釣的石鯛會更美味

不然白達仔刺少好處理

第二道黑鰻魚

看厚度不小的養殖黑鰻魚不是4p

3P以上

2P上下

應是斤重的黑鰻

九訪的海鰻我文稍提醒一下

不是tasting menu 一人吃十道辦桌嗎?

這回刺全不見

可能因鰻魚比較大刺較粗加上Hans處理魚生手藝技巧也進步了

不怕有人去PTT作文了

黑鰻相對鰻魚飯用的白鰻味較重

所以炸後淋上蒜頭鼠尾草奶油再灑上起司

因大皮Q

好味的鰻魚料理

我在想如再加上蜂蜜調味會如何

第三道八訪吃過的炸牛尾丸子花生醬可可粉

一粒三人分意猶未盡

第四道我這篇文中的養牛場的台灣乳牛肚頭肉

IMG_9200.jpg

從研究多年的野驢小餐館聊台灣牛五花相片~~快閃Muzeo 餐酒館後年三十鐵板串燒

小扇生肉淋上熱熱的鹹香鯷魚橄欖油

有筋油台灣乳牛肚頭肉用這手法來吃比清燙牛肉湯更適合

第五道圓直机器麵拌上粉蟯蝦蟹肉及酸豆番茄的白酒蒜味pasta昇華版

上桌那海味鮮香爆表

前几訪Hans的pasta有J ping影子後几訪現已走出他自我風格了

我和cocojames都想再來一盤

前陣子看pasti官網有一義大利婦人在做手工麵

問Hans

下個月10月她會到職在pasti做pasta

不知是否我格文中我說了几回現在的pasti所有食物尤其魚鮮都可打趴台北義大利人的館子

唯獨麵食

我對Hans說

我好奇你的坎仔頂大溪食材和她的手工麵食會擦出什麼火花

第六道大白帶

6月底在添財吃了一尾7公斤重

武昌添財日本料理~~巨無霸太刀

這回pasti稍小一點點

IMG_9209.jpg

Hans知我是啃魚頭的貓

上桌切下左下的下巴給cocojames女友

鰓邊肉剔給cocojames後

把那魚頭啃的比貓吃的還乾淨

第七道米蘭大象耳朵

就是吃了几回的黑豬離緣肉

不該拿肉錘敲扁肉汁會流失

且薄油炸容易over

前几回厚厚又多汁才美味

最後甜點

每人一份焦糖布丁不分食

這布丁有水準做的好尤其那帶苦味的焦糖

最後台北義菜圈最佳結尾的檸檬凍

買單7000

我對cocojames在餐間說的一模一樣的數字

三人分享吃這些胃很舒服

現在cocojames和他女友在pasti比我還吃得開

最後Rita從樓上拿了几種月餅請他們吃

我沾光

其中中間這個是黃婉玲的月餅

IMG_9223.jpg

IMG_9225.jpg

黃婉玲何許人

有人說是台菜教母

好奇google一下和我差不多年代

沒模具去的壓餅皮豆沙餡

這種類似台北早年老家旁的十字軒李香亭多是較大的禮餅

早年沒流行港式前

我家吃月餅多是十字軒不然就是母親娘家送來的豐興白鳳豆平西餅

比這算乾爽的餅了

但盒子上往往都會有油印子

黃婉玲的月餅也太文青了

把配合現台灣少油少糖的駝鳥健康習性包裝成

20年代台灣清苦所以少油少糖

雖然當年台式有些餅融合了因日據日本人和果子少豬油的習性

沒現港式油

IMG_9227.jpg

但甜度沒這麼低也沒這麼乾

不是什麼20年代台灣清苦所以少油少糖難道40年代台灣就富裕多油了

那是日據要給日本人吃少豬油的餅

當年咖哩肉平西餅會那麼乾嗎

40年代台灣光復了

各省口味融進了

沒吃過台菜教母黃婉玲的台菜

但從這月餅依悉感覺和山海樓同樣路數

我還不會走路始就被長輩抱著延平北那些酒家出入及出社會後北投那卡西吃的酒家菜

和山海樓那看視覺說履歷的文青味不小的差距

 

山海樓手工台菜餐廳~~如果宴客進明福吃這些保証被臭幹瞧

 

九訪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不是tasting menu 一人吃十道辦桌嗎?

被放鳥後~~六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五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渴求的心深怕再被禁足 

四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Hans樂天且知命的料理人 

三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南港)~~啞巴吃黃連,Hans你夠狠 

再訪 PASTi Trattoria 義大利餐酒館~~全新西西里地方料理新菜單   

PASTi Trattoria 義大利餐酒館(南港)~~Hans的丸子比奶奶的丸子好吃 

Hans的藍蛋~~七訪 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南港)

八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獨樹一格

 

IMG_9187.jpg

IMG_9188.jpg

IMG_9189.jpg

IMG_9191.jpg

IMG_9194.jpg

IMG_9198.jpg

IMG_9199.jpg

IMG_9202.jpg

IMG_9204.jpg

IMG_9205.jpg

IMG_9210.jpg

IMG_9216.jpg

IMG_9217.jpg

IMG_9220.jpg

IMG_9219.jpg

IMG_9228.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