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07.jpg

添財逸旻傳給我一張相片

巨無霸太刀(白帶)

IMG_8411.JPG

晃過去

第一眼瞧到這時間不可能會有的肥美白旗魚

我曾說過台北黑鮪進量最大是開封添財

台北白旗魚和紅喉進量最大是武昌添財

十一十二月白旗魚和紅喉大出品質最好時往往吃下几百斤到上千斤

比專業魚販更大更多的巨型零下40度的冰庫凍起來一年慢慢賣

白旗魚是所有魚中最適合如此長時間凍法

因逸旻曾去小郭天母味留工作

小郭學到了添財的手法後

當年他口中常嚷嚷上口熟成一年劍旗魚

味柔割烹~~用心的小郭連槍都收起來了

今天武昌添財老板娘依然坐鎮

小張站板前

武昌添財的黃金組合

這組合就是老輩的信任

回頭望一下全滿座的添財

門口都有人在候位

連吧台的我都要主動挪位子

依序切了

加納肚

大溪甜蝦

如此尺寸的甜蝦

老板娘說這還不算大

夏天盛產季常有更大進來

肥美且切的厚厚的白旗魚

當令大大的綠竹筍切一整支几片酪梨

沾我最愛的手切蒜丁辣椒醬油膏及几滴香油

有什麼吃法比這美味

白帶整尾最精華的一段切1/3烤

油綿的魚肚烤的龍骨帶點血絲烤魚最精典的火候

今早殺了一堆鰻取下的新鮮鰻肝

油煎後炒大蒜銀杏

在烤魚肚時老板娘說糟了忘記交待用捲蒜苗去烤

我說好在剛沒把那一段全烤了

小張再慢慢修下一片剔骨後捲上捲蒜去廚房烤

我愛吃蒜我愛吃魚

倒第一回吃

這白帶魚捲爽脆帶點辛香蒜苗和鬆綿灑鹽的魚肚

旁邊那甜豆真神來一筆

最後蝦頭味噌湯加了不少洋蔥

那白帶魚頭下巴老板娘說抹鹽去烤後再淋上麻油醬油紅燒

我超愛紅燒魚頭

尤其沒吃過如此紅燒

可惜剛那一支綠竹筍已佔去我一半胃了

 

添財日本料理13斤大石鯛~~把最好吃的部位留給今晚回台的bane

武昌添財日本料理~~法菜名廚與最有品味日料老板娘的對話

台灣國大監委日本國交際協會總務小官攜手唱情歌~~添財武昌~老板娘的深海鱸魚骨湯 

武昌街添財日本料理 ~~在添財還是小張最了解我 

添財日本料理(武昌)~~野生青甘 

武昌添財~~添財的第三代說不定會創造出不景氣年代不易模仿的新藍海 

暴殄天物的壽喜燒~~武昌街添財日本料理 

武昌街添財日本料理~~她提到bane的老婆蜜雪 

添財日本料理(武昌店)~~味留小郭徒弟的小老板 

添財武昌~~已六十年的添財第三代進入要當家了 

添財鰻魚飯(武昌)~~原汁鰻汁喝完一尾活龍 

武昌街添財日本料理~~地獄到天堂 

武昌街添財日本料理~~殺魚放血難不成是夏普的高深技術 

添財日本料理(武昌街)~~不同人口中的添財 

這是人吃的~~添財日本料理(武昌店) 

N訪添財日本料理武昌店~~不是眼睛看耳朵聽吃名氣的店 

台中森日本料理9人吃了12萬之我見~~武昌添財日本料理 

好味,紅燒野生鮸魚頭~~添財日本料理(武昌店) 

添財日本料理(武昌店)~~如同不隨波逐流祥雲龍吟的自信 

武昌街添財日本料理~~2,30年頭一回吃他們的套餐 

城隍廟武昌添財~~日料店的澎湖野味  

城隍廟武昌添財~~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吃人世界  

城隍廟武昌添財~~我是工商格 

拉拉,這一餐是比十兵衛一人含稅還貴~~城隍廟武昌添財 (既開格滿週年感言) 

添財日本料理(武昌街)~~屯積了200多公斤的帶卵紅喉

添財武昌~~今年的黑鮪應是天價 

 

 

 

DSC00580.jpg

DSC00576.jpg

DSC00581.jpg

DSC00589.jpg

DSC00585.jpg

DSC00591.jpg

DSC00595.jpg

DSC00596.jpg

DSC00599.jpg

DSC00605.jpg

DSC00606.jpg

DSC00611.jpg

DSC00613.jpg

DSC00617.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