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06.jpg

剪完頭髮傍晚只想先吃點輕食

去巷口sheep+pony望了一下人事不同了不知是否易主了

跳過仁愛路走去LBC

點了墨西哥燉肉三明治

蕃茄湯

及兩份沙拉

DSC09700.jpg

DSC09692.jpg

DSC09693.jpg

DSC09698.jpg

LBC的三明治入口永遠給我第一個好感覺就是他的麵包

很疑惑坊間類似的店為何不注重三明治漢堡佔最大比重的麵包

和Jim聊他第二家sogo復興館正對面安東街口的分店裝潢好了要開幕了

也聊起微風小廖在微風南山開幕所講的和我先前和他分析的未來百貨商場興起和東區沒落的相同想法

吃完想吃一點熱食想到1976去吃撈麵及青菜

1976~~甘牌燒味吃後想起家鴻燒鵝想起佳佳甜品

走到附近東張西望時背後被拍一下

是Andrea

穿著Cantina廚師圍裙出來要去botega辦事

好唄

就和Andrea說我去你那吃

但出少一些剛吃了三明治

他請我先進去五分鐘他就回去

在botega湘妮知我在Cantina她丟下近滿座的客人到這陪我聊天

沒多久Georgio回意大利三天處理母親過逝後的家事

剛從机場回來坐了36小時飛机很累打完招呼後先回家休息

依然omakase

第一道龍蝦餃

怎最近義大利人都在龍蝦餃

連長春藤老鄭弄來一尾數斤重的

S__79028226.jpg

青殼仔比波龍好上几層樓可惜小義老義不懂

和上回la mole不太相同

23訪 La mole Taipei ~~沒加奶油的鴨肉醬麵閉著眼吃有肉臊鹽水意麵的意境

少了鴨肝用墨魚餃皮底下是蝦頭汁

一樣是熟龍蝦肉入餡

好奇再問為何不弄生肉去包

一樣的答案

生龍蝦肉要煮久餃皮會爛

義大利人不太懂新鮮龍蝦肉不用太熟六七分最剛好

不過蝦肉要全熟這好像是西式料理人的制式的觀念

連米其林大廚Kin剛來台北Achoi時

因我之故才了解台北吃家對龍蝦肉生熟度的喜好

之後Kin也改變他對龍蝦之類的烹調

湘妮還沒吃過Stefano的料理

一起分享的吃

第二道圓鱈

油脂含量高的圓鱈挺適合煎

煎到表皮酥脆內油嫩抹上鹽去煎的圓鱈

搭上黃檸檬奶油醬汁

酸味醬汁及鹹香的圓鱈

張大春那句送給面對麵的匾味在酸鹹之間又上我心

加上熱騰騰又油的魚

有朋友說有一部世界名廚的著作味道由酸鹹熱油四個因素組合而來

這一道就是如此

加上蔬菜泥的蛋糕及蘆筍絲

本不愛吃煎烤魚的我點頭搗蒜

Andrea看我如此稱讚請Stefano再出一份他吃

聽說下週要放進菜單了

第三道小牛肋排

油炸後再放在木柴烤爐烤

底下北義人主食玉米糊

瞧如此火候味又調味的好

最後甜點變出一道酸檸口味

類似烤布雷或烤卡士達醬中間的軟硬度的甜點

判斷大概是更動了蛋白的比例

利口的酸甜很好的結尾

這週Cantina開幕一週年

Andrea歷經獨當一面的壓力

加上他主意堅持要開的大直店兩個月結束

現在的他更成熟了

他拿他手機上去年此時和他女友坐在店門階梯上及前几天兩人坐在同位置拍的相片

問我他有什麼不一樣

及告訴我今年除夕及農曆年假和去年一樣沒休

這我很喜歡的大男孩有了風霜味了

成熟些了

這星期滿一週年

一年了他抓到他的方向了

出門時他知我的期許用他的中文口頭禪

慢慢來

 

煥然一新Cantina del gio九訪~~沒有白眼沒有洩個資沒有恕不再接待

八訪Cantina del gio~~喝悶酒

何謂頂尖料理人~~七訪 Cantina del gio 

有氣質涵養美女主播~~六訪Cantina del gio ,又要在大直開新餐廳了 

五訪 Cantina del gio~~看到瞬間!我臉黑了一大半 

四訪Cantina del gio ~~義式澱粉 

先吃了Botega~~三訪Cantina del gio  

再訪Cantina del gio~~Andrea這年輕人的心態值得台北年輕料理人學習 

Cantina del gio (新開幕)~~義大利老家就是柴火 

botega~~酒廠 Cantina del gio-Andrea的新餐廳  

台北Botega del Vin 義大利餐廳~~強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的聖誕夜

 

 

談談越Talk The Pho(新開幕)~~七訪LBC三明治~崩沙腩三明治

六訪LBC三明治~~美國川普下令三角洲特遣入侵俄羅斯用潛艇救出普丁

五訪LBC三明治~~也是味在酸鹹之間的美式口味

sheep+pony漢堡(新開幕)~~四訪台北Liquid Bread Co. LBC 三明治 

三訪台北Liquid Bread Co. LBC 三明治~~聰明的年輕人去大陸發展了 

再訪LBC 台北Liquid Bread Co.三明治~~酸土司呀酸土司的感慨 

台北Liquid Bread Co. LBC 三明治~~有水準的辣韓胖豬 

 

 

DSC09701.jpg

DSC09736.jpg

DSC09719.jpg

DSC09712.jpg

DSC09718.jpg

DSC09727.jpg

DSC09729.jpg

DSC09731.jpg

DSC09745.jpg

DSC09747.jpg

DSC09751.jpg

DSC09755.jpg

DSC09761.jpg

DSC09764.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