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和一個餐飲業者聊天

聊到他因我而喜歡上的長春飯館

聊到有回他去長春飯館用餐隔桌六七個人

一聽聊天內容也是餐飲同行

一個大餐廳主廚和他手下二三手

主廚邊吃很驚艷長春的味道

和他手下說明這些菜的靈魂在那裡

他去上完廁所後回來說太厲害了

廚房

只有一個老先生

只有一口炮爐

所有湯水炒煮全用那口炮爐

速度火候太厲害了

我們餐廳他一個人可抵五個熟手

尤其乾煎魚

外酥連魚鰭魚頭就像仙貝

但裡面魚肉汁液依然飽滿鮮嫩

就像老宜記燒餅外焦酥裡頭溼潤

不像坊間裡外都乾乾硬硬

老宜記炭火烤爐多接了一鼓風機

貼好燒餅後先正常火力烘不到一分鐘

再按一下鼓風機開關

馬上洞口火星噴出不用一分鐘關掉鼓風機

出爐

飽滿焦酥裡頭麵團依然溼潤

就像歐尼桑的鼓風機炮爐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吃一次少一次的長春飯館

用餐時間人越來越多

歐尼桑沒時間出來和我聊天

不知怎麼知道我來

又弄了一道請我吃

我一瞄

源自福州台菜老味

南煎肝

醃泡黑豬豬肝

炮爐快速大火

豬油醬油糖胡椒粉一點裹粉

醃泡黑豬豬肝起鍋

鍋底再爆蔥薑蒜

再放入豬肝放點麻油起鍋

這道火候時間掌握大學問

火力強炮爐及經驗几道工序

外表酥脆內Q滑脆嫩甜鹹香好味

我已經點了不少菜

趕緊和歐尼桑鞠躬道謝雙手打X

我吃不下了

吃不下喝茶可以吧

泡了一壺茶上來

茶壺~~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另一訪時間早

一桌老客人在等桌菜

我點了蔥爆豆鼓蚵仔

櫃上几樣及炒米粉

四季豆炒自醃的菜甫

絕味

看到必拿

歐尼桑在忙

女兒又端來剛出鍋沒看到

我很愛的白菜滷請我吃

很怕歐尼桑看到我匆匆吃完買單走人

吃一次少一次的一桌ㄆㄨㄣ~~n訪長春飯館,雙連圓仔湯

官宣店裡食物只放鹽~~N訪長春飯館

coco的讚美~~n訪長春飯館

帶Purebread的Jim及年輕漂亮老婆逛赤峰商圈~~15訪Pai Pai cannol,牛肚包要開新店了~七訪長春飯館

經常建商登門只要談定~~長春飯館歐尼桑說掌爐六十年就結束下台

給八卦人士上天然氣和瓦斯桶爐具一堂課(文長)~~長春飯館的砲爐菜

午魚熟成四日轉蜜~~長春飯館

長春飯館~~單純的coco能否體會已變小的胃又給撐大後的不好意思

藍白合~~能量交換的長春飯館

海陸鹹粥~~長春飯館

血李~~長春飯館

我的500碗小吃中的10碗(十)~~長春飯館豬油,麵鹼,蚵仔黏液的海味融合出味道的蚵仔炒麵

十九道飯桌的一堂課~~長春飯館私廚(文長圖多真的)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台菜老味南煎肝,煎魚想到老宜記燒餅~~長春飯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飯館 老宜記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