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沉澱一年的巷日葵阿霖重新出發

門口大幅的和他師父燦師的傳承相片

入行15年五星飯店掌爐大廚

因父親病重回家接掌清粥老店

疫情初

子孫沒屁眼的中央推諉萬華是缺口下重創結束營業

因緣熟識台灣辦桌世家的阿燦師

關門弟子

兩年前因買蛋敲出剛營業沒几天的巷日葵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初我知阿霖拜阿燦師門下

但阿霖懂得內省

怕廚藝不精報出師父名號會損師父盛名

有八卦人士滑手機是他生命重心

滑到阿霖和阿燦師南征北討辦桌的網路相片

到處宣傳自認是消息靈通人士

甚至休息這一年更見人就傳巷日葵誹謗性的八卦

今天重新出發

門口大幅相片

阿霖正式的宣告阿燦師的肯定及他阿霖的自信

他是阿燦師古早味辦桌的傳承

什麼是古早台灣味

我格這十一年著墨不少

買蛋奇緣敲門後和阿霖的對話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巷日葵營業期間的堅持

及這桌復出宴前言

我的旁觀更是阿霖對我的承諾會堅持師父阿燦師對他的交待

堅持維護台灣古早味的元素

這晚作東的我提早一小時到

看到這尾三斤的龍占及澎湖尺寸最大3P的明蝦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檯上昨天備的炸豬油

微黃不是坊間雪白的豬油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阿霖正在調今晚沾白切土雞的蔥蒜薑辣椒及用兩種瑞春古早味醬油的沾醬

及冷盤九孔用的五味醬

給我試是否要再調整

完美的味

不同於坊間

六點多長春歐尼桑及惠萍到帶了一大袋歐尼桑古法罋裝鹹菜

古早味腳踩甕裝鹹菜~~N訪長春飯館

再風乾一兩個月的鹹菜送阿霖

瞧惠萍拍的

CC緊接著到

送阿霖光復市場

湘祁香的臘豬頭及臘鴨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又帶了香檳及飯前開胃酸梅起司及AkeruE的松露起司派

他放我鴿子

Chris或女朋友都沒來

緊按著餐飲鉅子到

他前几天問我能不能再加一人

我沒問是誰就傳給他老板娘佩欣千交代不要爆桌的line

我作東都會再確認

少會缺人或爆桌

空了一個位

雖然己差15分就六點半

問餐飲鉅子那天你要加的是誰

coco跟他說他想來

早和我說是coco我坐桌角也會讓他來

coco我同行小老弟多年跟我吃喝但他從不帶我去他熟店

更投奔攻擊我誹謗我的三高dd群組

我沒那麼小心眼

請餐飲鉅子緊急連絡他

可惜沒連絡上

Jim年輕夫婦澎湖王陸續到齊

桌上CC帶來台南吃麵吧的茶梅包菲達起司的開胃小品

(急著在請餐飲鉅子緊急連絡coco忘了拍)

及CC帶來的香檳

舉杯乾時Jim說這算尾牙宴了

春酒到長春辦

第一道阿霖聽下我建議採購了不少漂亮的大盤子

只是他壞習慣自己是大胃王怕人沒吃飽

大盤子沒有枯山水

九孔軟絲烏魚子漂亮前菜冷盤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冰鮮九孔軟絲及夠水準的五味醬

第二道

白切閹雞

長春歐尼桑是食材活字典一瞄

苗栗頭份的閹雞

瞧皮色肉凍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吃雞我和人不太會衝突

挑薄薄一層油一層皮一層肉的雞腹及薄薄一層皮及肉最嫩的雞背

歐尼桑說你真會吃

雞屁股Jim拿走

餐飲鉅子聊到之前延三阿美

林明健老婆Amy第一回被我逼吃雞屁股

之後每次都要吃的往事

大橋頭阿美古早味~~塞子和ACHOI兩位法菜大廚會延三夜市腰桿挺拔的阿美

第三道

八絲肝屯

早年用勞力士用北投酒家招待官商一家親的年代

肝屯每次必點

買蛋奇緣會敲門就是看到門眉上的肝屯

巷日葵的肝屯吃下不少回

一次次的變化昇華這回端上後佩欣站在我身旁等我入口

無論肝屯餡比例口感及醬汁阿霖跟著師父這一年已抓住燦師神髓

歐尼桑一直在點頭

第四道魷魚螺肉蒜

農曆年迪化街螺肉罐缺貨

還好阿霖的媽媽關係夠弄到不然這道只能吃子排蘿蔔魷魚蒜

昨天那鍋高湯的助威

加上阿霖龜毛的火候瞧蘿蔔的狀況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魷魚子排的入味入口鬆軟口感

那湯頭CC這位吃天天吃高價開賓利的大款吃到眼睛都發亮豎起大姆指

第五道

糖醋蝦

不是你想的糖醋

可以參閱這篇文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這道源自福州的台灣古味阿霖奢侈的用上最大的野生明蝦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但底下浸飽醬汁的老油條和香菜是此道重中之重的美味

可惜年輕人及Jim視香菜如毒草

第六道白菜滷

巷日葵有始以來最豪華的白菜滷

在座有人問是不是有加沙茶

長春飯館歐尼桑當埸解說

說沒有加沙茶

是用高湯一道一道食材慢慢加上去煨出的味道

要這樣味道很耗時間

本巷日葵原本的白菜滷有回在蔡萬興和蔡萬興老板娘聊到她最愛白菜滷

我指著阿霖他台北最頂

靠這回該不會用coco三高dd的形容詞到天花板

還是我的形容詞雲頂拿拂塵

第七道三斤的龍占五柳枝

三斤厚厚的龍占去炸考驗阿霖的火候功夫

皮不老內熟又嫩

為了這加上三層肉切絲的五柳枝醬在火爐顧了三四十多分鐘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溫潤酸甜是我近年吃到最頂的五柳枝

第八道

要大鍋炒才美味的古早味炒米粉

炒米粉典故這兩篇有詳述

巷日葵勾起對他父親的回味也勾起我的懷念~~n訪長春飯館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這盤超級大盤子

不僅份量多到嚇人且料之講究還夠每人打包

第九道

炒白花椰松阪豬

爽脆的白花椰

兩年前渾金璞玉時餐飲鉅子愛上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當晚連炒兩盤又外帶兩份

最後綠豆蒜豬油蔥芋泥地瓜餡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比前一晚加重豬油及燦師的密祕

最後CC帶來AkeruE的松露起司派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年輕夫人的達克瓦玆

吃完50年廚藝的歐尼桑感嘆的說

弄吃(這)

愛舞歸公

(台語)

不是米其林快炒店

兩天備料繁複工序

吃完我感動今晚阿霖為我盡全心及技藝的銳變

重新復業的巷日葵會改變用餐空間及菜單模式

我勸阿霖走的方向及聰明佩欣的精明長袖善舞

巷日葵會有如開屏後的孔雀肯定吸引米其林及500盤

心中雪亮清楚

感傷

而後我吃的机會越來越難

因廚房動線及新租室內用餐空間要裝修一下

預定三月開始

週休兩日

週末專營小辦桌及接預訂的大辦桌

農曆年後餐飲鉅子及年輕人已下訂好几桌

我建議阿霖佩欣就同時開始先收錢接單試營運

買單佩欣說阿霖還沒算

我不喜欠人

連問兩天後

比上膳那種便宜

不准評論~~上膳若川

給八卦人士上天然氣和瓦斯桶爐具一堂課(文長)~~長春飯館的砲爐菜

明天專程送去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巷日葵有可能會結束~~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三八

The Slice Shop~~沉澱後深造回家了~巷日葵39訪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