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那天用餐心中感動阿霖對我的心意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本不想說那晚每道上來阿霖用了什麼

只是在文後拿前几天八卦人士很不爽我對上膳那不及格的快炒川菜店

給八卦人士上天然氣和瓦斯桶爐具一堂課(文長)~~長春飯館的砲爐菜

及有朋友說上膳的菜很精緻

上膳收的價來比較

不准評論~~上膳若川

竟有人在文後認為巷日葵那桌收那價不值

巷日葵復出這桌阿霖想了兩天和我收的價

認識那麼久吃完我很清楚他會怎麼跟我收

也很明白再加一倍阿霖也不見得伐算

想到我吃過一桌45000的施家

海倫鮮土司施家粵菜私廚~~再次感謝好心人

先不說巷日葵花了兩天的工序

如果光食材成本如阿霖這桌大概要收十萬以上了

皮蛋素雞愛瑪士夫人私廚大概十幾萬萬到看不到尾燈

那晚每道上桌佩欣一定不走站在我和歐尼桑旁等我們倆第一口入口後的感覺

吃完在門口和阿霖閒聊

就私下直接跟他說你用那些誰吃得出你用什麼

你怎麼對外收

味道工序可以照這樣但不必每樣食材都頂級

沒几人分得出

更可收多數人能接受的價

(隔天阿霖夫婦專程去長春歐尼桑也劈頭就說用料太高級了)

食材成本高又沒有炫耀的翅參鮑肚

你怎麼對外開價

連在座餐飲經驗較多的人也不懂你不惜工本投下的心意

最頂級的名家烏魚子

市場上品級好的可生食軟絲

最頂級的魚皮

等級高的日本干貝

最大的金鉤蝦(蝦米越大越溫香不野)台菜正統古早味沒人用櫻花蝦

那尾三斤可切生魚片的龍占當天澎湖送到

有人說那澎湖最大尺寸的明蝦那桌最貴

坦白說從第一道冷盤

那隻放山閹雞(吃完餐飲鉅子訂了三隻)佩欣很傷腦筋怎麼收

那鍋魷魚螺肉蒜

那盤不起眼沒有魚翅我文中說我吃過最豪華最美味的白菜滷成本都比那十尾明蝦高

更不用提那鍋沒上桌每道必用的高湯成本

是施家徐家上膳几家雞湯成本好几倍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更不說歐尼桑吃完感嘆的說

弄這要舞歸公

花了兩天的工序

那晚有人問白菜滷有加坊間常用的沙茶

歐尼桑當場正告

沒有沙茶沒扁魚

那是每種食材一道一道工序慢慢煨出味道

光那魚皮就要流水發一天

這桌氣質內斂的古早味辦桌

連他師父燦師也不見得願意弄

佩欣有時會吐臭他老公

我曾正告過佩欣

阿霖是我見過最有氣質的中餐大廚

那晚這桌沒有翅參鮑肚但很有氣質很內歛就是在呈現阿霖本人的氣質

 

昨天有人告訴我小花廚師去吃野壽司中午餐

嫌佐藤飯沒熟太硬

九成又是八卦人士背後指使

日本人煮飯尤其佐藤這等級真江戶前壽司板長煮飯沒熟太硬而被那種水平的小花廚師抓包?

想到當年Kuni的相好嫌佐藤捏石頭

我給他上了一課

再訪惣菜本舖~~從野的壽司鬆緊聊惣菜本舖的深淺

想到八卦人士和小花廚師那碗奶油澱粉馬賽魚湯

奶油炒麵糊的馬賽魚湯及從豬肚雞誰能看出這家店~~默爾 pasta pizza(文長莫進)

最後八卦人士找到的台階是

他們吃包場和我們吃的不同

我笑了馬賽魚湯是客人點後一碗一碗從頭煮

這種也是小花廚師難怪他都用炒薑洗大腸

莞爾一笑

沙薑洗肥腸~~吃港點就是要手推車~香滿樓,華漾

 

儂來台菜台北老字號

家母從迪化街搬到中山分局後三板橋在國賓65巷第一家藝品行

招待日本人不是在青葉就是在儂來

好久沒進儂來

儂來規模越來越大好多店面生意火紅

几個朋友儂來小吃

儂來不貴桌菜從5~6000到12800

單點小吃價也OK

儂來二代當家

台北的台菜越走越新派的沙拉油快炒手法

台菜香味骨子裡靈魂豬油爆青蔥

很多老台菜都有這香氣只是撈掉留香氣

當年外場不相信我三步之遠聞到稗田主廚會用豬油爆青蔥弄的海膽湯去廚房問後

稗田餐後門口親送

稗田來台第一道菜

豬油爆三星蔥對台灣古早味的禮敬

祥雲龍吟~~豬油蔥香撲鼻而來明白宣示龍吟在台北(文長不喜莫入)

現在台菜館連米其林都沙拉油爆青蔥

只會翅參鮑肚連海膽都搬出讓網紅拍照炫耀吸引小白收高價

像阿霖這樣走回頭路

這種豬油氣質內歛耗時耗工序的古早辦桌不知是否能吸引真正行家青睞

幾次我辦的好像網紅都不太青睞沒見他們IG FB貼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他們要貼能炫的皮蛋素雞海膽台菜吧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巷日葵有可能會結束~~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三八

The Slice Shop~~沉澱後深造回家了~巷日葵39訪

琢磨璞玉,美玉出焉~~巷日葵復出宴前言

傳承,要開屏的孔雀~~巷日葵復出辦桌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儂來台菜~~巷日葵復出桌宴後記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