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27.jpeg

n年我愛吃麗珠什錦麵

週遭朋友皆知

麗珠什錦麵的美味密碼

名廚什錦麵(頂下麗珠什錦麵)~~麗珠美味密碼:等待就是美味之源

不愛滑手机上網時間少

麗珠開開關關甚至名廚都是朋友告之才知

2018三年多前吃了強國咩咩的臭豆腐後收了

七月底後麗珠什錦麵~~可惜了難尋的台灣味,難尋的強國咩咩

三年了

几個月前朋友傳給我一張相片

拉下鐵門一條紅布條

原麗珠什錦麵............

說麗珠要復出了

我斷言不是

因那布條的字絕不是机車老板的口吻

前几天文後有朋友連結新聞麗珠復出了

貴Takai壽司.割烹~~不愧對這兩把職人打造的刀

才知的確那布條不是麗珠是名廚要搬到隔壁在裝潢

前几天當下我也回覆我的看法

IMG_9337.jpeg

新聞麗珠復出

愛吃麗珠的我肯定要走一遭

下計程車進巷口

這一幕

IMG_9318.jpeg

進門沒有強國咩咩

一位年輕人站櫃台外場阿姨不同人了

一樣先買單

拿五倍卷

本店不收(可以拒收嗎?)

一樣的机車(可以拒收嗎?)

安排我坐在一個不知是否在直播還是youtube嘴吧念念有詞的中年大叔

聲音整屋子都聽得見

我肯定受不了坐旁

自個兒換到小菜櫃前

這當下傳來熟悉聲音

几個人

机車老板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

用餐間沒見到之前机車老板一靠近櫃台裡頭任何人都會起來讓坐

他也沒踏進櫃台

在吃芋丸時一邊欣賞我沒見過的場景

手机鏡頭不能zoom

麵要放前面兩尺之遙

看著這位老兄面前架著手机手拿筷子手伸比直在拍一邊念念有詞

就是這古早味~好吃好吃好吃......

人再站起來拿筷子湯匙手伸長微彎身子吃一兩口再坐下來又念念有詞

IMG_9320.jpeg

IMG_9324.jpeg

又拉机車老板上鏡頭

不甚莞爾

我突然想到那位驚艷三層肉野生大鱸鰻炊飯是釜飯的網紅是否也如此

從IG限動中了解不是老猴變不出新把戲~~20,21訪長春飯館

萬媽媽麵攤~~再給網紅上一課~驚艶蒜頭三層肉

炸排骨什錦麵上桌

炸排骨有熱但麵衣軟了火候不夠就是含油了

調味輕手了

什錦麵目視之前表層几乎有一層膜不見了

入口要多人點後大鍋煮會有的麵羹味不見了

調味的味精鹽及豬油下手几乎少了一半

湯清澈了

文青什錦麵了

想起上回的名廚若不要加飼料雞高湯味道也會難分軒輊

看見那位大叔吃完和机車老板說了一句

我公開播後你就爆紅了

我吃完出去那位大叔還在攀机車老板

他是那位大牌網紅

沒有打光配備肯定不是代謝症候群

IMG_9331.jpeg

走過去隔壁名廚用餐黃金時間空無一人老板戴著口罩在發呆

IMG_9334.jpeg

麗珠什錦麵名廚化了

手腕已職業傷害

連多人才下一起煮的大鍋都不能才停業的麗珠

一碗一碗有可能嗎

不是難吃

只是古早味作古了

新一代健康文青味

不貴的麗珠是可吃

且麗珠客滿

隔壁名廚可當備胎

只要名廚不要加飼料雞湯兩家此時沒多少人分得出

麗珠什錦麵~~強國咩咩病子了 

強國咩咩的麗珠什錦麵~~清秀漂亮聰明以客為尊 

重新開張的麗珠什錦麵~~千里一線牽的父女情 

已成顯學的台灣在地小農~~萬華麗珠什錦麵 

要結束的Alexander's Steakhouse 牛排~~麗珠什錦麵老板竟然說『謝謝』 

台北少見台式古味萬華麗珠什錦麵~~情緒是癌細胞成長的關鍵因子 

變天的麗珠什錦麵~~強國來的小咩咩水平真的不差  

麗珠什錦麵~~米粉不該出‘羹’呀 

麗珠什菜麵~~機車老板轉性了?? 

萬華麗珠什錦麵~~古早味的原因在那裡 

七月底後麗珠什錦麵~~可惜了難尋的台灣味,難尋的強國咩咩

IMG_9319.jpeg

IMG_9322.jpeg

IMG_9321.jpeg

IMG_9323.jpeg

IMG_9325.jpeg

IMG_9328.jpeg

IMG_9329.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珠什錦麵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