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87

樓下台北魚庄鰻魚飯有朋友問

今天大姊大大記者電台上說敦南誠品旁亞歷山大牛排五月中要結束

我吃不到了

開幕前記得是聖荷西的bane先告訴我這訊息

而後在莫爾頓牛排館也有朋友問及

之後Achoi的Kin也提及

我都同樣的回答

元大柏悅這棟豪宅前身同一經營者Mia Patisserie    

我就發現不少食品都不是現場製作

由外頭廚房做好再送來加熱而已

我心知肚明

元大其他住戶是何等人物

會容許餐廳在二樓那製造空污

不管你花多少錢設備

從生肉煎烤牛排那煙經污設備還是有煙有味要排

悅不像Achoi整棟都是自己

會吃高價熟成牛排的人

怎會如西索米吃貓下去那塊舒肥平價牛排點頭搗蒜

減少油煙排放的手法

什麼牛再怎麼乾怎麼熟都沒甪

那個價除非小白不然像西索米之流的fake blog有吃有拿

生意慘淡

結束是意料中的事

月初オ花了不少錢找了美女格去走秀

趁結束營業前叫公關再找人工商

正確行徑

還好有給西索米口條

 

 

阿美古早味  年後出攤的時間不多

到萬華麗珠什錦麵的机會就多一些

會來吃麗珠也是十多年前吧

延三本在伊寧街口攤子的炒麵專家

因下一代不願接手轉讓後才來吃

當年的味道及盤盤重油鑊氣和很接近

讓後搬進店面味道已不復當年

也因下一代不願接手

女兒及阿美夫婦年歲大負荷不了

出攤時間少了

 

這回進麗珠

老板和強國咩咩都在櫃台

氣場真的不一樣

老板帶著笑臉(几乎沒看過)

點餐我要蒜苗腰花

說賣完了

老板說還剩一份給你(安排後還走去廚房)

還說謝謝

謝謝這兩字就百分百肯定沒聽過了

聽到這兩字從本是苦瓜臉机車老板口中說出

且他還擠出點笑容

我也愉快輕鬆起來

安排桌子也沒擠去人滿的桌子

連我才三人

且這兩人很快吃完走了

到我吃完都沒再補人

一份炒箭筍

加上豆瓣及不少肉絲

上桌連相机鏡頭都能領教鑊氣的威力

吃到最後還會熱

加了麻油的蒜苗腰花

看那蒜苗

看那腰花

迷不迷人

DSC02692

沒異味且火候掌握讓人擊掌

炒米粉

老一輩的台灣奶奶形容米粉

炒的有倒

就在形容每一條米粉有無炒到入味軟化

豐盛有倒的

進麗珠

要少油少鹽的貴婦們

這裡不適合

 

變天的麗珠什錦麵~~強國來的小咩咩水平真的不差 

台北少見台式古味萬華麗珠什錦麵~~情緒是癌細胞成長的關鍵因子 

麗珠什錦麵~~米粉不該出‘羹’呀 

麗珠什菜麵~~機車老板轉性了?? 

 

 

 

 

DSC02702

DSC02674

DSC02684

DSC02686

DSC02696

DSC02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