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1.jpg

這之後一兩個月吧

武昌添財日本料理~~法菜名廚與最有品味日料老板娘的對話

在miss.v當我面前對人云請客去添財是個笑話

的大飯團主今天云

米其林掉星的大三元原因是座位數多

不是米其林的標準規格

掉星的MUME是50大排名太前

米其林要有距離感

我笑了

 

兩篇野生大鱸鰻及網紅文後有業配作家云

和蒔炭火割烹~~各個身經百戰摘N顆星的饕客和飯桶

從IG限動中了解不是老猴變不出新把戲~~20,21訪長春飯館

幫一些餐廳業配行銷是在做興趣

做興趣

再一次見証了業配的底線就是沒底線

本格開格原由是什麼

不會因西索米是西索米就打落水狗

西索米的大豆雞蛋醬的驚艷海膽燉飯才400

代謝症候群不能過篩的blog不是方便交流的平台

私廚及野生大鱸鰻因IG臉書有了志同道合就熱臉相向

下面這段2012年九月開格前三個月滿月文之始就道明了我格迄今九年始終如一的態度

吃飯及旅遊拍廣告照片寫廣告文不可恥
但要誠實告訴讀者
部落格的讀者厭倦了電視報章雜誌的廣告
他們寧願相信不是專業的素人實境部落格文章照片
不是專業的素人實境就是真實性
真實性的相對就是造假欺騙包裝

且寫了業配文後已經不再有資格對其他自費文五四三胡說八道負評

相對業配文標準是什麼

尤其另有居心

就是美國現在人人喊打的 fake blog

有机會那些店家我會如大鱸鰻走一走

 

華人圈中獨特的台灣牛肉麵

觀光局曾當成寶

米其林第一年上了8家

去年今年疫情下沒觀光客也沒利用價值

只剩下兩家

永康牛肉麵

老山東牛肉麵

解封後有天剪髮後七點多

想到同一條巷子過延吉近216巷曾看過我會開格的元凶

工商格某P抖音有一家剛開法式餐廳

走過去推門

訂滿了

去電附近野驢小館

滿

好一陣子沒進Botega打給湘妮

我的出菜檯在弄外帶

桌子區也滿

打電話給貝拉La mole也客滿

去電文太

吧台Hoshi桑一群朋友在慶生老板娘說剩一間包廂給我

一個人坐包廂?

算了

快8點去長春藤老鄭一定幹在心裡

想起Vivi告訴我永康牛肉麵解封內用

去吃永康

八點多永康剩二三桌空

一碗紅燒

粉蒸排骨

三碟小菜

紅燒牛肉麵上桌馬上加了兩大匙google文抄美食家暴殄天物的酸菜

文青說牛肉麵加酸菜暴殄天物~~永康公園牛肉麵

美味在酸鹹之間

google文抄美食家沒google到中外美食典籍這一段

70年代前後曾在這附近住一段時間

公司在南門市場中正國中那一頭

每天經過金華街

永康牛肉麵

川味老張

廖家牛肉麵

及金華杭州三角窗那家老張

很多人都跟你說的一樣ㄟ~~杭州南金華街ロ老張牛肉麵

常吃

這四家心中個人偏見排名依序

永康

老張

廖家

川味老張

永康和北車劉山東一紅燒一清燉從早年一直我心中牛肉麵中歷經了3~40年不改我想法

這回從進門就看前面桌子五個年輕人已吃完倒了紙杯開水在聊天

IMG_7642.jpg

我吃完還繼續中

緊臨著櫃台老板娘視若無睹

想起當年陸客年代目睹一桌五六個陸客只點一碗麵

老板依然客氣以對

這回買單530

皮夾拿一張500從口袋掏出一把零錢在掌中

一個50兩個10元一個5元及兩個一元

我拿50元給老板娘

她竟說把那些零錢給我

我說不夠

沒關

這些零錢你放口袋太重了

推了一回她依然笑笑堅持

我只是個路人甲客人

最後付了527

吃完經過長春藤

老鄭在廚房看見我

今晚長春藤也滿座客人剛走只剩長春藤最大客戶黑卡駙馬一桌4人

進去聊一下吃了鄭太太請我吃的蛋糕及果乾

 

文青說牛肉麵加酸菜暴殄天物~~永康公園牛肉麵

台北米其林我見~~永康牛肉麵

從產地到餐桌的背後聊台灣味~~永康牛肉麵 

消失的西門町國際戲院,東門寶宮戲院~~就是要紅燒的老山東牛肉麵,永康牛肉麵 

下刀的紋理是學問~~永康牛肉麵 

Wildwood餐廳的簡訊~~永康牛肉麵

鼎泰豐新生店~給楊董一個忠告~~永康牛肉麵~下次還是吃回紅燒吧

牛肉麵美味之外~~永康牛肉麵,清真黃牛肉麵館

IMG_7646.jpg

IMG_7635.jpg

IMG_7638.jpg

IMG_7640.jpg

IMG_7641.jpg

IMG_7643.jpg

IMG_7647.jpg

IMG_7650.jpg

西門町從國賓戲院後巷吃到萬年大樓地下室的

老山東

也是我心中一把牛肉麵尺夠份量的牛肉麵店

曾因捷運施工滄海桑田

味道走鐘

和店家的一段對話後

只要吩咐一下說:老味道~~萬年老山東牛肉麵  

可能太多人去老味道

萬年老山東~~有了自助式的老味道

老味道回籠了

只是可惜近年有些小菜又走鐘這回豆干慘不忍睹

 

老山東~~永和Reel臉書看後

周記手工家常麵,老山東~~一夜情夜店女人乖寶寶沒上過床的恐不容易體會 

虎林街小陳牛肉麵,萬年老山東~~柯P選上總統後不用再揮汗吃牛肉麵了

從欣葉鼎泰豐落榜体會到米其林密探最後觀注的重點~~萬年老山東牛肉麵 

西門町老山東~~沒有感情的女人如同嚼臘  

只要吩咐一下說:老味道~~萬年老山東牛肉麵  

萬年老山東~~有了自助式的老味道 

萬年老山東~~還是老味道好吃  

萬年老山東~~這的炸醬麵想不到那一家比這好吃 

消失的西門町國際戲院,東門寶宮戲院~~就是要紅燒的老山東牛肉麵,永康牛肉麵

一言堂下小白悲歌~~老山東牛肉麵,龍門客棧餃子館

IMG_7944.jpg

IMG_7938.jpg

IMG_7933.jpg

IMG_7934.jpg

IMG_7937.jpg

IMG_7939.jpg

IMG_79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牛肉麵 老山東牛肉麵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