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6.jpg

上回在paipai弟弟問我巧哚洋房義大利菜吃過沒

17訪Pai Pai cannoli西西里人的早餐及貨真價實ㄉㄨㄞㄉㄨㄞD奶~~~9訪長春飯館Daphne牙癢癢吃的

也沒聽過

在那裡

弟弟滑了手机地圖給我看

一瞧我出沒的地段

五百雞屋正對面我每三星期剪髮的H-XXXX同一巷子過延吉不遠

全台北馳名的 piano bar 可愛島~~五百雞屋

怎沒看過

民生社區梅帝騎副廚出來開的

梅帝騎小酒館~~主廚的歷練和Botega del Vin 不太相同

弟弟說有位客人建議我去吃吃

滑了一下一些食記

很漂亮的色彩裝潢

看到很之前梅帝騎加上用卵磷脂打的紅色泡泡漂亮墨魚燉飯

瞧見舒肥羊排

心中一沉

但又看到台北少見的義大利麵餅

用玉米粉桿的麵餅

煮再油煎再淋上羅勒青醬

去梅帝騎要吃這一道時老板娘說這麵餅要從義大利進口

巧那次剛好用完

衝著這麵餅

週日晚就摸過去

印像曾是東區甜不辣一段時間因房租問題躲到這裡一段時間後不行再回前段那

東區東門懷念小吃~~在東區可說是佛心來著

門眉Chiaoduo House金字整体有梅帝騎的fu

裡面竟几乎全滿只剩近廁所走道一張小桌子

OK

來的目的是麵餅

今天有麵餅嗎

那一份麵餅再一碗牛肉馬鈴薯燉湯燉湯

上桌馬鈴薯和牛肉果菜机絞碎再去燉很似汁一日本料理男子漢咖哩的概念

汁一日本料理~~關西土手燒

一撮鮮奶油及黑芝麻

湯裡香料及胡椒味很大人的味喝

這湯後有點改變那紅色泡泡燉飯的成見

此時一位斯文年輕朋友來我桌前

一聲老師

我沒這麼年輕的學生

看我格的朋友

那回在長春藤結婚文中同時間另一位在回應中自首在長春藤安排吃威靈頓向女友求婚的朋友

N+五十三訪長春藤法式餐廳~~品味

看他女友模樣2公斤重的威靈頓是你愛吃吧

這晚和他未婚妻也來吃巧哚

坐下來聊

告訴paipa巧哚好吃的就是他

他也和兩兄弟熟了牛肚包也吃過更吃了我沒吃過的牛頰包

南部上來應屆指考上台大醫

現在台大醫院R2

聊到几位我早年學生都是他醫學院的教授

下回要叫我師(獅台語)公了

這小子醫學院二年級就在看我文了

所有大大小小攤子小吃餐廳他如數家珍几全跟著去吃過

他最懷念的華西街的眼鏡

華西街~~秋涼絕美台灣味

台南人的他也沒吃過如此獨特美味的虱目魚肚

這回是第三次撞見我

頭一回多年前晴光市場邊上的美雪小吃店

美雪小吃店~~掌爐老手

當年從我桌上那台窮人要靠腳變焦的小DC判斷出是我

第二次搶了我長春藤顧廁所賣衛生紙的固定位子

讓我去顧門口

且小兩口重要節日都在長春藤搶我座位

那兩回不敢前來相認

這回第三次了

談起他未來回南部的方向

很有遠見想法毅力及反思的年輕人

大三時也曾從醫學院几步路去立法院當小花

現會一再去翻我太陽花時我的評文(當年一定那段日子跳過我格不看)

給我看他兩年前相片

105公斤

我那篇毅力

健康的早午餐~~jeff的毅カ

他更鉅細靡遺背出我吃了什麼做了什麼

現在68公斤

且拿到國際頂尖認証的健身教練証書

(今晚被綁在台灣不能回美國我曾力勸他一定要減肥的bane和我炫耀他從2月到現在瘦了15公斤)

我回他有人從105到68

未婚妻台大商管台大商管碩士

未來計劃回南部經營醫療事業

聊到這几天新聞小小花放棄台大不念去亞洲大學拿360萬

我結論就小小花那句理由

我去台大也只是邊緣人

我就可斷定去念那念什麼都不會有机會

也順勢勸他未婚妻趁年輕婚前常春藤聯盟弄張文憑回來

人脈絕對對妳先生的醫療事業有極大的助力

香港大款KC就是少了這張

不然........現在是用鼻孔看人

Eric祖父政治圈中人父母親都是學校教育工作者

從談吐中可感受到一個有想法有教養有毅力的小花世代

我格一再說年輕人小花不是都如那些怕競爭被line去坐馬路之輩也不是會設局不知錯沒教養的小花

湯喝完

他建議我吃燉小牛肉

老板娘說他們是用台灣黃牛

台灣黃牛

上桌一切牛菊花(臉頰)紅酒燉鋪上玉米糊

淋上肉汁及巴薩米哥醋

入味且味夠加上牛菊花的膠質好吃

一個插曲一組隔壁桌在喝紅酒的常客

其中貴婦從她名牌包中拿出兩瓶500ml冰涼premium送我喝

聊了很愉快

怎麼麵餅一直沒上

原來老板娘以為我改吃牛菊花吃不下了

Eric和老板娘說我胃口不小

麵餅上桌

入口有筋性不似玉米桿的應是麵粉

但沒吃過玉米麵餅無從分辨那好吃

但這麵餅就如加厚的千層煮後再油煎

淋上茴香羅勒青醬

灑上起司及松子

買單

托常客Eric的福打九折

看到牆上特別菜單有Porchetta豬肉捲

下回來吃吃

很年輕夫妻

兩人

一內一外經營溫馨的小館子

性價比也OK

在那能開了四年今天見到全滿座不是沒有原因

想起了

30訪 La mole Taipei~~可惜了這salmoriglio sauce,如搭生黑鮪就完美了

閒聊問一下之前他師父Riccardo下落

梅帝騎結束後應聘去杜拜年初回台在籌備新餐廳南京復興站附近

 

IMG_8779.jpg

IMG_8780.jpg

IMG_8781.jpg

IMG_8782.jpg

IMG_8783.jpg

IMG_8787.jpg

IMG_8789.jpg

IMG_8791.jpg

IMG_8793.jpg

IMG_8794.jpg

IMG_88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哚洋房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