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26.jpg

兩三年前第一次正式記者會公佈必比登榜時第一時間

在聖荷西的bane就line來誰誰誰多家我N年的愛店上榜了

几天後星星公佈後

挾帶了餐盤在紅書

我直言龍蛇一窩的餐盤是必比登及星星榜的落榜名單

是湊紅書頁數的安慰獎

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聊誰是扼殺台北高級餐飲空間的重要原因~~無名老麵攤景美夜市

但我在女流之輩文中樂觀其成言

米其林對台北餐飲全面水平的提昇絕對正面對誰都是好事

女流之輩的陳嵐舒敢,高雄稱帝的鮨27小任敢嗎?

三年下來我否定了我上面那一句了

觀光局出錢的評薦只刺激了多數跟風的消費

後果就如同跟風被人line坐馬路的太陽花創造出一些嘴炮及無恥政客能吃香喝辣

收錢的米其林不少星星榜名單對台灣餐飲水平不僅沒提昇

故事及拼圖替代了練功馬步

更破壞了台灣餐飲的多元性

一窩蜂在拼湊外國人眼中的台灣味

不用閉著眼吃沒人能分辨誰是誰

千篇一律低廉食材拼湊出節節高昇的價格

必比登小吃榜數代累積的工序執著淹沒在跟風排隊的消費小白

餐盤這種安慰名單就甭提了會傷很多人

今天午後接到bane及cocojames的line

告訴我多年愛店源芳刈包昶鴻麵點及一甲子上2020必比登榜

我回bane一個字

几家之前必比登上後的慘劇會再現(我這兩年文不少明示了)

bane回我

最近趕快去吃

源芳刈包昶鴻麵點算熟

去和他們恭賀一下

六點上了捷運

六點一刻坐在源芳刈包檯前

老樣兩片肥三層的刈包一碗料都要尖起來的綜合四神湯

兩旁外帶川流不息

一直喊他老爸老媽四神沒有要加滷肉沒有趕快拿另一鍋

吃時line給bane這在減肥的大隻佬早我一個小時來掃一遍了

六點半換到昶鴻

老板娘

外省麵沒了只剩油麵

好啦

一碗豬尾麵

切了子宮頭大腸頭豬舌糖心蛋

翠綠銀芽只剩兩份了

先給我

先搶先贏

和老板娘說看樣子七點半就要打烊了

結果不到七點在拒收客人

味道依然如昔

但人潮破壞了七先生夫婦的節拍

翠綠銀芽沒之前翠了

豬尾巴入口即化了

源芳刈包昶鴻麵點為何好吃去看看多年來我下面兩攤連結的文都有我個人偏見

三年前在那篇餐盤文中有小白在笑我的愛區華西街B區沒一家上榜

我笑笑

很慶幸

連餐盤推薦這種落榜安慰名單也不願意納入的~~華西街美食

今天而後華西街B區會變質了

觀光局米其林小吃榜會把台灣小吃糟踏了就如同你們綠色上司名嘴議員在糟踏台灣的小花

 

華西街不符KC的身份被婉拒~~源芳刈包,馬家莊

兩年的米其林後~~華西街壽司王,源芳割包,大鼎肉羹

青山宮封街大拜拜~~昶鴻麵點,壽司王,北港甜湯

昶鴻麵點~~菊花的真像 

昶鴻麵店~~幾乎絕版七先生的豬尾巴糖心蛋 

昶鴻麵店~~讓人回憶起台灣早年社會清苦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源芳刈包~~英國米其林ニ星的眼光 

從豬油花生油聊台灣味~~華西街當歸豬腳,源芳割包,阿猜嬤 

台灣小吃教父的台灣味??~~昶鴻麵點,壽司王

鹹粥,刈包,七先生~~華西街

沒被污染的夜市~~源芳刈包,阿義滷肉飯

沒被污染的夜市~~源芳刈包,阿義滷肉飯 

古老社區的人情味~~壽司王與七先生 

華西街昶鴻麵店~~我愛台丸賣砒霜オ有事 

華西街昶鴻麵點~~這碗麵竟能兩天內讓我減肥2公斤 

台南賴神上台北的『等路』~~昶鴻,阿猜嬤 

再冷,都還是要生活!~~華西街B區昶鴻麵店,壽司王,源芳刈包,阿水鵝肉店,夫妻檔,阿猜嬤 

華西街~~秋涼絕美台灣味 

萬華昶鴻麵點~~正月不吃雞二月來吃韭 

大胃王吃垮華西街~~還好不是請日本人不然是個笑話 

 

IMG_8829.jpg

IMG_8825.jpg

IMG_8822.jpg

IMG_8823.jpg

IMG_8824.jpg

IMG_8827.jpg

 

IMG_8838.jpg

IMG_8837.jpg

IMG_8836.jpg

IMG_8831.jpg

IMG_88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源芳刈包 昶鴻麵點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