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3.jpg

曾近50訪上下的botega

上回間隔九個月才進後又隔了一年沒進

爬山很累很慢,滑下山很快且會鼻青臉腫

其實中間有去了一回

吃了几樣就要買單走人

湘妮堅持不讓我買單

帳單不出我也買不了

拍的相片就刪了

對botega我很清楚開了cantina人手稀釋後

主力放在cantina

加上Giorgio母親過逝回義大利處理身後事宜不少時間

botega如無人之境

味覺敏銳加上對Giorgio味道深刻了解的我

複雜與純淨

再去

可能不會如人一回就給我白眼拒不接待

但文一再出交情一定會變

上週老板娘湘妮打電話給我

近一年沒見了

進門和湘妮和Andrea來個愛的擁抱

從舊店始一樣坐湘妮和Giorgio的位

眼前一個之前沒見過的pizza烤爐

botega終於賣pizza了

IMG_1487.jpg

IMG_1489.jpg

IMG_1494.jpg

IMG_1498.jpg

IMG_1501.jpg

代表著沒几步路的cantina終於穩定了

十二訪 Cantina del gio ~~連華為都來拍廣告,但餐點要配合的上呀

連我很稱道義菜fine dining底的Stefano也調到botega掌主廚帶廚房那些廚師

煥然一新Cantina del gio九訪~~沒有白眼沒有洩個資沒有恕不再接待

pizza點了最基本的瑪格麗特

從爐子拿出時蒸氣直冒非常好奇

入口

表皮酥脆焦香那不用說

鬆軟Q勁的口感及麵香和我吃過多數連厚片都乾硬的pizza不太相同

我曾和purebread的Jim聊過漢堡三明治給人入口第一個印像及最重要的比重是麵包

奇怪少有業者在留心

問了Stefano

用了沒有漂白義大利用石臼磨出的麵粉

聞起來和白麵粉很大不同

沒加酵母菌用麵粉本身的菌發酵

很慢要超過24小時才能用

坊間只要1/6時間就OK

IMG_1527.jpg

IMG_1528.jpg

IMG_1525.jpg

IMG_1473.jpg

難怪了

長時間發酵放鬆後的麵團氣孔細緻且多相對空氣含量就高水份相對鎖得住

烤出時會冒蒸氣我找到答案了

沒用酵母菌相對醣粉損耗少

加上沒漂白

有濕潤度鬆軟Q勁的口感及麵香及麵甜度的pizza

酸味的茄醬

新鮮且量多的布拉塔

及羅勒青醬

第二道很fine dining風的墨魚麵

蛤蜊小卷及磨上魚子

好味

第三道botega鎮店之寶

煎羊排

瞧火候好到極致

外焦香內五六分

Stefano加上一株迷迭香風味更上一層

我瞧見出的肋眼牛排視覺上也比之前漂亮

最後甜點Stefano臨机一動

烤了一巧克力開心果甜pizza給我

燙嘴熱騰騰酥脆鬆軟Q勁的甜pizza

botega回來了

 

Botega del Vin~~爬山很累很慢,滑下山很快且會鼻青臉腫

也來學 Chou Chou 口中的法拉利哥~~ 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

台北東區Botega del Vin~~美食家自學先用心了解 Botega del Vin 和 POPINA 的差異

台北Botega del Vin 義大利餐廳~~強忍著淚水在眼眶打轉的聖誕夜 

Botega del Vin Taipei義大利餐廳~~米其林~義大利冬至湯餃 

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 ~~善恩的眼神 

馬可孛羅從中國偷學太多連這也偷~~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 

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台灣已確定走向第三世界的貧窮國度 

N+1 訪 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 ~~鹿肉寬麵 

靈鷲山~~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  

太多了.........

 

IMG_1531.jpg

IMG_1510.jpg

IMG_1509.jpg

IMG_1483.jpg

IMG_1486.jpg

IMG_1490.jpg

IMG_1505.jpg

IMG_1507.jpg

IMG_1508.jpg

IMG_1512.jpg

IMG_1517.jpg

IMG_1518.jpg

IMG_1520.jpg

IMG_1533.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