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18467

二手給我兩個網址

在別人格一些逆耳忠言的留言

到三年前(差20几天)一些餐飲圈的現象

師公的眼淚肚子裡吞

引發我開格動机

這三年我的格我不認為是純食記

一種日記

一種思想的傳遞

有些話開格後一再言及

尤其是一些 fake blog 的行徑

我一再一再一再的說

吃飯及旅遊拍廣告照片寫廣告文不可恥

但要誠實告訴讀者

部落格的讀者厭倦了電視報章雜誌的廣告

他們寧願相信不是專業的素人實境部落格文章照片

不是專業的素人實境就是真實性

真實性的相對就是造假欺騙包裝
 
就是美國現在人人喊打的 fake blog
 

近几天從臉書點進我格的新朋友很多

我不是臉書用戶

很是吶悶

今天遠在聖荷西的bane發line給我說臉書ヌ有人在五四三

我請他轉載過來

原來又是西索米

先前在ptt五四三現轉來臉書

說我文筆不好

他牽猴過去私廚那几個文筆都很好

看他發文時間突然想到昨夜差不多時間上篇台北東區Botega del Vin 9樓有人匿名同樣內容

更說他她們

不僅文筆好

且都是懂得享受美食

終於了解為何那几位會享受貓下去這種店吃了那塊舒肥牛排後

驚艷萬分的美麗詞彙

文筆好

難怪餐廳公關趨之若鶩的花錢

找他她們寫包裝漂亮完美的

不過在關眼中檔次差工商格太多

人家找他一個就夠不須人海戰術

不用浪費時間去美好的文筆

 

冬天進中原廖家吃完滿頭大汗

夏天更不用說

中原廖家不是冷氣不夠

主因是几個大火爐都在同個屋子裡

揮汗吃美味

OK啦

但今年夏天7月特別熱

熱騰的麵在中原廖家熱情店內我有點消受不了

也是近兩個月沒進

最近晚上溫度降了

找天過去

週日晚8點了竟是滿座

門口連我有6個人在等

先到隔壁超商買瓶可樂(近來有點在學大記者飯前喝可樂)

坐下後

老廖先上一碗鮮牛肉湯

加了嫩薑這碗湯真的是暖胃

對我這個都在吃冰涼的人真是好東西

進老廖這

都是omakase不須我開口要吃什麼

慣例一盤滷味拚

今天應是生意好

存貨不多

有的話也該是貨底

連進廖家大概沒吃過的豬頭皮(我判斷市場批成品來的)

R0118466

 

都拚出給我

豆干海帶份量都不少

反而那板腱量不多且部位不優

不過這也沒辦法這麼晚了有就不錯了

老廖招牌的牛肉麵

沒吃用看我就感覺上頭浮油少很多

記得第一回凱子佬1250元吃一頓牛肉麵 最讓我驚艷是那油光滿面濃郁的湯頭

這回油少湯清了

且牛肉硬沒滷透

我不知是否要打烊了

早上備的貨用的差不多臨時晚上再補的

吃完在門口和老廖聊天

本想告訴他

但很自信的老廖和他聊另檔事

他的回答讓我把到口的話吞進去

老廖

如果是生意好

我晚來吃那些我不會太在意

如果是你鬆懈下來了導致的問題

那你要該用回你的初衷了

颱風後菜價飛漲

看那滿滿蔥花

大把青菜

老廖依然是豪氣

 

 

SASA笹鮨~~開格滿月有感而發,師公的眼淚肚子裡吞 

開格滿兩個月,讀者的荷包讀者的眼淚~~從周記牛肉麵聊到黑點雞肉 

游壽司~~開格滿三個月聊阿部拉 

 

讓台南人滿地找牙~~中原街廖家牛肉麵 

 

 

 

 

 

 

R0118460

R0118472

R0118462

R0118471

R0118461

R0118469

R0118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