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90

最新消息

La mole紅蝦指南最佳傳統菜

恭喜小義及貝拉

本文這回用餐時聊到週五要公佈

我就對小義及貝拉說如有增加

我預言

La mole

DiVino taipei

梅帝騎小酒館

會進榜

結果完全符合

他們

11/3 13:45 補充

 

 

 

小郭小柔這几天的八卦不甚莞爾

不要說本格他的几篇文

小郭早在十年前在F版味留篇我就看穿他

今天新聞踢爆自稱建中畢出國留學

卻只是味留“壽司” 上面半山腰一所私立高職畢

我閱人就和我味覺一樣吧

 

台灣之光今天一回國馬上成各路媒体的焦點

立著polo衫的領子大散費洛蒙

和已茫然的女記者大談他的木雕

更不知所云他回台要回到他原點從新開始

只是不知他已宣告放棄米其林了

那他新加坡的二星餐廳還會怕密探查訪又不敢放手交付他教育的年輕人而休店不營業了

 


我又想到la mole這位才27~8的年輕小義

或許有天他已是紅蝦及米其林名廚

la mole 是他和他台籍女友貝拉的原點

這原點

我一再稱道再三

甚至呼籲舒肥擺盤F4那四家年輕料理人來瞧瞧比他們都年輕的這位小義

想不到半生熟的Alain單獨一人前往

當晚法緹漂亮主廚老板Vanessa和她帥哥先生也去了

不知MUME和態芮去沒

台灣之光你這次回國在你對那些女記散發蒙之餘不妨也來瞧瞧

年輕人的原點不同之處

 

第五回進來la mole 

一樣吧台位

一樣omakase

一樣先來瓶小義家鄉的皮蒙特拉格啤酒

小義的麵包一樣是香港人口中會降低台灣餐飲水平包 

除了油醋外

貝拉拿了瓶小義用橄欖油及朝天椒泡製的辣油

好味

DSC09154

DSC09157

第一道

tomino

我在botega del vin 最愛這起司

小義做法把tomino用薄麵皮包覆

裡頭夾著加了巴薩米哥醋及糖炒出深褐色焦糖化的紫洋蔥

DSC09168

DSC09170

 

新鮮時很重尿臊味的tomino起司

加熱加上用

一戳開起司香氣四溢非常濃郁

加上那酸甜

口感表現比在botega優

第二道

海鮮墨魚燉飯

汁味輕容易有腥味

小義完美收汁的

味也夠重

完美

只是配料豐富複雜了些

放些新鮮白白的魚或者干貝就OK

吃完貝拉問我如何

我告之如要複雜迎合台灣客人不要用剔的蟹肉

一支一支的腳連肉擺上去

不過我肯定有客人會說這味太重

賓果

不久有人買單就在抱怨這太鹹

第三道

皮蒙特小餃子

Plin

上桌時小義倒了一杯紅酒來

這小餃子不搭啤酒

一定要搭紅酒才好吃

在他家鄉這小餃子傳統的吃法是用水煮熟後

盛盤淋上他們特產的一支紅酒

豬肉悶煮六七小時到爛

再加蛋加香料後絞碎

連絞肉机都叫他家人從皮蒙特寄來

DSC09212

 

包入餃皮

為何我常說台灣一些義法餐館味和道地義味有差

台灣料理人醬汁非常不重視

甚至偷工用成品

甚至有人用鮮雞湯塊

這道小餃子的我吃到點頭如搗蒜

迷迭香鼠尾草奶油

但有股很濃郁很香很重的肉汁

似曾和二訪那塊肋眼的醬汁很像

一問

小義廚房備有

他用熟成肋眼及整大片羊排修下來的筋油及碎肉加上他獨門配方

熬煮到湯汁剩下一半很濃稠的汁撈掉浮油後備用

Q彈的餃皮

內餡非常綿

加上這很重味很濃郁的醬汁再一口紅酒

近來吃過讓我印像最深最美味的義式餃子

第四道

直火羊排

拆開才剛包入真空包的羊排

DSC09254

在平底鍋大火煎掉背油(臊味來源)

再進烤箱

美麗色澤外

滲滲流下的肉汁

焦脆的表層及漸層下來的肉色

灑上小義自己調配的香草

DSC09232

除了上回那柳丁皮果醬外

及鼠尾草白酒奶油醬汁

味美加上豐富口感

為何要吃舒肥呀

 

La   mole除第一回小義還把我當成台灣人

二訪之後從他做給我吃的東西味道知

他已把我當老義了

味覺不是料理人就比較厲害

我不知

Alain

Vanessa

吃了比他她年輕小義的料理後有無体會

 

最後貝拉拿出一瓶她愛喝的義大利飯後消化酒

一喝

怎和Giorgio上回馬可孛羅從中國偷學一模一樣味道

 

 初心,原點~~六訪La mole Taipei紅蝦指南評薦後 

另人讚歎美哉妓女~~四訪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 

三訪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在皮蒙特暱稱竟然叫滴口水起司醬 

再訪 La mole 義大利餐酒館~~自家製prime乾式熟成肋眼半公斤1300 

La mole Taipei 義大利餐酒館(新開幕)~~少見的紙包水管麵 

 

志在米其林的秋季新菜~~七訪 蘭orchid restaurant 西式料理餐廳 

 

味柔日本料理~~我愛死小郭了 

味柔割烹~~用心的小郭連槍都收起來了 

味留“壽司”~~噴噴噴 

 

 

DSC09153

DSC09155 

DSC09161

DSC09165

DSC09174

DSC09176

DSC09184

DSC09186

DSC09218

DSC09226

DSC09240

DSC09228

DSC09245

DSC09251

DSC09255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