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開格滿半年了

剛去查我管理首頁部落格資訊

半年貼了240篇文有786則留言

希望今後還能有勁繼績貼文

更望閱者給我指教及加油

妳你們的點閱及留言是我貼文的動力

特別是留言

是我寫文的動カ泉源

 

 

這兩天新聞沸沸揚揚

公主與駙馬

其中一則最讓我莞爾

一個OL很哈的云

想不到公主吃這麼重鹹

我猜想這個OL搞不好是我們美食格的名人即將要出書的

克拉拉

她一直沒遮掩的表明很哈那種青春的肉体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

一個男人

連自己本份是什麼几年來一直沒搞清楚

甚至

從當年妻子該不該上班到今天女兒婚事該不該公開

女人就算了

一國之君

沒有那智商作判斷

骨子裡當然也絕對沒那肩膀去做決斷

一個連家中妻女都搞不定的人

你能奢望他什麼

 

上任五年來

唯一掛在ロ中的政績

開放陸客來台

 

陸客來台

我得到什麼好處

我最愛的寧夏夜市毀了

連平常我最愛逛的101也毀了

枉費我能六小時免費停車

連最大面積店面的鼎泰丰也毀了

大聲喧嘩如入無人之境

甚至本次進101鼎泰丰親眼目睹陸客把鞋襪脫了

腳翹在椅上一隻手拿筷子另一手在摳腳丫子

甚至吃鼎泰丰30多年了

從沒發生過點過的餐點竟會忘了送

難道101丰因低水準陸客多把次等或新進人員都往這塞嗎

 

這些不滿

全是這個老婆女兒都搞不定的人要負責

 

對這個人的評斷

我早在他第一任上台的第一個月

因一件我親身經歷

下了一個對他的斷語(可能全台是我第一個下)

 

 

這篇文最早在他上任的第一個月

就貼在網路兩岸男人中很出名的一個網站

隔年一個机會也貼在克拉拉的版中(福州式熱炒味,留香園

 

 原文照登

 

矯情的悲哀
無能是矯情的原兇

小姐

妳老家台南這次水災有傷到嗎??

看到那些政治人物荒腔走板的演出

二十多年沒投過票
我不相信政客

不喜藍綠
只相信自己
更愛酒色
選前
抱怨政黨政客讓他變窮了
選後
你富了嗎
去年有一天
女友到辦公室等我忙完
八點多了
肚子也餓的古古叫了
到景美去吃
味自慢
味自慢
台北南區文山地帶唯一可吃的日本料理
居酒屋形態
在景美國中側門
光華新村公寓的一樓面鄰景興街巳倒閉的漢神百貨跳過街就到了
生魚種類不多
卡布里上幾個大盆子都是非常道地日本口味的盆菜
卡布里邊上有一少見用木炭的烤台
若有進去
我一定先來一盤生菜沙拉
其味道我未見第二家一樣的
把紅蘿蔔打成泥再加上柳橙汁做成醬汁
加上以芹段蘋果為主的沙拉
開味又健康
再來份生魚片
幾個盆菜
几串串燒
烤個魚
几瓶朝日生啤
就是一頓不錯的晚餐
車子沿著中山南往羅斯福開去
過愛國東西在中央銀行前
沒注意只感覺內側車道全空
順勢的往前準備停在第一部等紅綠燈
在想著時突然一部警用大型摩托車逆向回轉朝我而來
很兇的向前比
叫我退後
在車內聊得很愉快的我摸不著頭緒
還打開窗戶
大聲問道
>> 幹什麼
那騎車的警員還是用哨子及手勢叫我退後
此時我才發現隔了幾個車道有一部警車此時也加進來
隔几車道的向我揮指揮棒
一瞧才發現極壯觀的場景
就那麼一部警車左右各伸出一根指揮棒後面擋下一堆摩托車及兩排的車子
我才注意到前方紅綠燈前停下有一車隊中間有一部大七
原來是小馬的車隊
羅斯福路的紅綠燈沒什麼連動
就這樣遠遠的跟在這車隊的屁股
每到一個紅綠燈就看著那部警車賣力的蛇行及揮動那兩根指揮棒攔下所有的車輛跟其屁股後停下來
就這樣到了台電前
我看情況不對
味自慢就在小馬他家巷口景興街對面
要這樣跟他耗到景美
算了
過了新生南連忙右轉進汀州街再轉向新生南
到 sogo 後面的
雞匠
雞匠
位於 sogo 後兩條巷子近大安路
東區以串燒雞料理為主的日式居酒屋
日本人開的
客人日本人占三成以上
台客以白領為主
天天客滿
別於最近在東區雨後春筍般以年輕人為主冒出的串燒店
(几年前吧曾介紹一家在 213 巷仁愛鳳翔後
鈴藤居酒屋時
曾說
不久
像這樣不須太深澳技術
開店成本不高
只要裝璜有個性
帥哥美女當差
消費可高可低
更可泡得久的日式串燒店
會成經濟不景氣高通膨時代最流行的店)
這二年來
就東區來說
不下新開了快二三十家大大小小的日式串燒店
老字號的市民大道我好朋友陳董的秋吉
都跟我述苦
>> 快撐不下去了
話說回來
雞匠
為何在此一級戰區屹立不搖
日本老板
吸引日本商社在台職員是表因
用料講究龜毛才是真正 的原因
雞匠
故名思意
以雞的料理為主
其串燒有別於坊間幾都是醬燒的
他是
鹽燒
醬燒鹽燒
比比都是串燒有何差別
冷凍過的雞肉有腥味且因冷凍的過程水份會流失
因有腥味且水份流失
須用很濃重的醬汁蓋其腥味且用醬汁滴出汁液來掩飾缺水的雞肉
再加上生意不穩定為其進貨方便及成本考量
坊間比較多的是
醬燒
雞匠都是用當天的鮮體雞肉
只要灑一些鹽
就可帶出雞肉多汁的鮮甜味
到雞匠
我先點雞匠沙拉
山藥豆腐(人間絕味一塊手工豆府一些蔥花一些海苔絲一顆蛋黃旁再附上一碗
他們特調熬出的高湯讓你淋上去
冰冰涼涼甘凜味柔的豆府
一份生魚片
一串蔥串雞肉
一串芥茉雞肉
一串雞翅
一串紫穌口味的雞肉丸子
一份柚子粉的雞腿
一份沖繩口味的味增滷大腸
再烤個吻阿魚飯團
喝個生啤酒
人生几何呀
何必像小馬一樣的

矯情

來博取一些傻瓜的贊美
元首該有的權利義務不須用矯情來不分是非
一個不收佣的雞頭
我寧願找一個敢抽敢賺的雞頭
希望無窮
有夢最美

 

 

(本文對雞匠的看法是五年前,不具參考價值)

有空再貼重新裝璜後的

 

 

不須人形立牌活廣告~~鼎泰豐 

 

R0021663

R0021671

R0021673

R0021675

R0021681

R0021678

R0021682

R0021688

R0021689

R0021693  

R0021696

R0021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