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十多年前一回下腹突然痛臨時隨便掛台大肝膽外科

檢查後膽結石要排住院開刀

膽割了一輩子比文青清淡更糟了沒油沒鹽

台大白色巨塔主治診斷後沒人會再接手複診

除了轉院

想到好友飯友當年是副座之後也院座的肝膽腸胃內科大P輩份夠

打去給他

隔天安排了核磁共震

膽沒石頭但肝有很小的良性血管瘤

半年抽血超音波追蹤就可

本三年沒變化健保就要停止追蹤

但熟

持續迄今改成每年一次抽血超音波

前几天門診黃P說你抽血報告變很漂亮他很羨慕

我也一直沒紅字

一看TG及HDL和去年差不多

LDL去年120几今年破百降到82

總膽固醇自然降了30多到146

TG 57(三酸甘油脂)

LDL-C 82(低密度)

HDL-C 55(高密度)

T-CHO 146(總膽固醇)

我除了近30年每天如一日

健康的早午餐~~jeff的毅カ

一樣愛豬油

愛吃內臟

愛吃肥肉

重油重鹹重糖

只是近年最大的變化

坊間訂位的變化我江郎才盡飯團各奔八卦及dd

飯局減少晚餐食量也減少体重比去年輕了三公斤

想不到抽血的結果連黃P也羨慕

今天早上量的血壓112/73 56

 

去華西街看到源芳一樣在排隊

想到隔幾天週五尾牙

尾牙吃刈包我一直不知什麼原故

但還是靠過去排

這一兩年少吃源芳

就是人太多是主因

我非常不愛排隊

尾牙就排吧

分工一個挾一個套紙袋收錢

倒很快輪到我

兩片肥的90

一直沒抬起頭在挾的小老板抬起頭看到我

找桌子坐著吃

一樣如昔用三層肉

不像小王煮瓜用便宜的腿庫或胛心拼裝控肉

一樣帶甜的酸菜花生粉好吃

源芳的肉一向是先蒸再滷人多滷時間短吧

肉鹹度降低也沒透

只是刈包工廠的白麵包很快就輪陷了

排隊時比例很高要瘦的

我不知源芳瘦肉用什麼部位

腿庫嗎

不解客人的味覺口感品味

華西街不符KC的身份被婉拒~~源芳刈包,馬家莊

除了四兩刈包沒有"家人"得不了志同道合青睞~~清泉號香菇粥,源芳刈包,當歸豬腳

2020必比登~源芳刈包,昶鴻麵點~~必比登小吃榜數代累積的工序執著淹沒在跟風排隊的消費小白

重組的控肉?~~小王煮瓜,源芳刈包

源芳刈包~~英國米其林ニ星的眼光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吃完到清泉號

一碗海鮮粥

炸紅糟三層肉

炸豆腐

到隔壁沛對叫一份滷白菜補充纖維

我喜歡清泉號鹹粥但海鮮粥距長春一段距離

青山宮鹹公餅~~當歸豬腳,清泉號香菇粥

清香油,豬油及紅黑雙醬~~一肥仔麵店,清泉號香菇粥,當歸豬腳

刈包吉,清泉號鹹粥,壽司王~~沾污後華西街B區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走回捷運前

北港甜湯一定要

一碗米糕粥

一份燒麻糬

瞧北港準備的芋頭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北港黑糖水煮的的燒麻糬口感的Q及花生糖粉的香甜

台北我想不到有那家能比擬

老睦家私廚宴(二)~~和食界奇觀踩雷摘星的對話(文長)

巷日葵爆後~~黑甘蔗汁,阿水鵝肉,珍果,北港甜湯

萬華分局對面古早味意麵,北港甜湯~~松山分局黑衣人和我的違反社會維護法

花生和燒麻糬~~北港甜湯,雙連圓仔湯,客家自製湯圓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抽血後~~尾牙吃刈包為什麼~源芳刈包,清泉號,北港甜湯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