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壺~~長春飯館

開格後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多年後已成台北的餐飲鉅子

他几個餐廳主廚因我而認識但也都和我有過節

白眼恕不接待

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不損彼此交情

他回國我找了几個好朋友給他接風

今天專程走趟老睦家訂一桌菜

老板娘告訴我上回我來後第二天廚房那廚助離職

八訪老睦家~~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疫情結束前

去年底我就和巷日葵夫妻說疫情後生意起來但人手找不到

長春飯館倒不受這些影響

日曆見紅就休連假也休

放假父女採買食材順便遊山玩水

父女倆用他們的節奏很愉悅在經營

愉悅不是偷工減料

歐尼桑每天打烊後整理廚房及備料每天到午夜12點

隔天一大早市場採買生鮮食材後就在廚房準備中午的營業

週六日女兒開車溪湖及大溪採買食材順便遊山玩水

貴婦長春飯館辦桌後~~貴婦的疑惑得到解答了

歐尼桑和他女兒嫌累嗎

歐尼桑缺錢嗎

先不說5~60年營生積蓄

那塊中山區馬路門牌最後一塊黃金地

要比財力坊間餐飲業者要勝過歐尼桑真不多見

坊間餐飲缺工下

父女依然心態健康愉悅的工作

吃了那麼久少在用餐時分碰上歐尼桑

他都在廚房忙

這回他端湯出來撞見

歐尼桑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想吃雞捲

昨天有你沒來

看到櫃上那碗炸魚

小秋姑

女兒說去大溪看到買的紅魚丁

台灣魚名稱各地不同不足為奇

小秋姑很不起眼

父女識貨的品味我n篇長春文說了n回了

一份小秋姑

及又拿了蘿蔔肉片兩分青菜和那迷人酸鹹的筍子湯

歐尼桑看到我來

又炒盤蔥爆豬舌

這桌感覺又回到多年前食量驚人的滴口水

茶壺~~長春飯館

豬油白菜青菜

不起眼的青菜味道馬上翻上幾翻

蘿蔔肉片自己醃的蘿蔔

把還沒當令青澀的蘿蔔用鹽及時間熟成

吃過的就知迷不迷人

歐尼桑請我吃的蔥爆豬舌

蔥用豬油小火扁出梅納香味去掉了青蔥澀味

下黑豬舌大火爆炒

這就是台菜古早味的靈魂

不是擺盤口條說故事沙拉油小白22種香料網紅的古早味

小秋姑整尾頭到尾都可吃

肉質細緻味甘美有人說有龍蝦味

但肯定不是這尾的味

不准評論~~上膳若川

我坐近門

每人進來看我小秋姑吃的津津有味吧

想去再拿

沒了

蚵仔炒麵我不再形容了

我的500碗小吃中的10碗(十)~~長春飯館豬油,麵鹼,蚵仔黏液的海味融合出味道的蚵仔炒麵

歐尼請她他女兒倒他在喝的茶給我

倒時女兒跟我抱歉茶具不好看

入口嚇一跳

這比咖啡店的茶好到我不知怎麼形容才不會得罪消息靈通人士

我和女兒說這茶具就像店裡的裝潢掩蓋不了妳爸爸炒出讓人動容的味道

女兒說這茶農她爸爸喝他一輩子了

十九道飯桌的一堂課~~長春飯館私廚(文長圖多真的)

血李~~長春飯館

上課囉~我只能吃50元在看他吃500元~~n訪長春飯館

官宣店裡食物只放鹽~~N訪長春飯館

鹹菜三層肉湯~~n訪長春飯館

古早味腳踩甕裝鹹菜~~N訪長春飯館

coco的讚美~~n訪長春飯館

話筍乾~~n訪長春飯館

長春飯館~~想辦法找一天請那幾位好心朋友來吃些不一樣的長春私廚

海陸鹹粥~~長春飯館

吃一次少一次的一桌ㄆㄨㄣ~~n訪長春飯館,雙連圓仔湯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茶壺~~長春飯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飯館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