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6.jpeg

週日忙完

傍晚回家前繞去一步一步來

先喝几杯茶及冰熱咖啡

天熱仙人搖了一杯咖啡調味的瑪格利特

既然用了咖啡調味就該用mezcal煙燻味龍舌蘭

且我認為咖啡味可再重些

仙人很有獨到的眼光~~11,12訪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

10訪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Fourninetine熱狗丹麥~~11訪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臘肉收成了

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九訪~~魯味布里歐刈包,巴斯克蛋糕

IMG_5876D.jpeg

IMG_5874D.jpeg

IMG_5875D.jpeg

IMG_5872D.jpeg

IMG_5836.jpeg

聊到台灣今年唯一的亞洲50大MUME

我笑笑多年前台灣有50大時我就笑稱50大是比交陪不是比廚藝

這几年台灣的500盤就是學這個

他說今年唯一的亞洲50大近年東西難吃了

我說剛開不久我就打槍了

這几年又忙著交陪好吃才怪

不專注廚房的廚師

聊到林明健

林明健當年短短一年多Achoi還保有些初心

我近30訪几乎每一道他親手且不重複

Chou Chou開我知他初心沒了

最近聽說要結束了

longtail用當年Achoi弄給我吃那些交給阿祏做拿了一星

這些年看來沒什麼新花樣

我笑想若不是14訪那塊牛排

14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這個雷踩的夠踏實

我中間近半年沒踏進

不然再多創造2~30訪我吃的菜給longtail可再存活几年

不專注廚房的林明健

行銷管理又不行又不尊重顧客這几篇文就可知一二

四訪 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熟成14天櫻桃鴨食記

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原木燒烤餐廳(新光A9)~~心肝仔肉同安街周記炒牛肉

疫情下几家餐廳大失血好在行銷管理專才危机入市接下絕大股份的權後轉虧為盈

林明健他一點股目前大概只有小白會接手吧

仙人又說初魚接手離開龍吟的稗田

要開在民樂街

老家那頭大概民樂街過民生西較有可能

廚師出身行銷管理我佩服初魚老板

早年我就說初魚用顧客的時間成本降低他的經營成本後又肯回饋回去給顧客

 

喝完出門開去不遠的通安街

進Lay back

不喜歡蘑菇漢堡那些配料的調味

上回吃了花生口味

邱佬素食~~Lay Back,Burger&Co後的救贖

經典口味初訪印像很好的美牛

Lay Back美式漢堡餐廳(新開幕)GOOD!~~為何Burger & Co最近要改頭換面重新裝潢及再來聊和牛漢堡

不知什麼原因消失在menu

經典口味只剩和牛

那就一份和牛堡及地瓜薯條

上桌不知是調味和二訪有差異

再訪Lay Back美式漢堡餐廳~~再跟大哥小明報告何是美味漢堡

味變輕變淡了

肉也薄了

薄了就不焦香了

前几天才吃台vlt的和牛三明治

印像還很鮮明

台VLT(新開幕)新加坡來的wine RVLT(Taipei)~~美味和牛三明治

Lay back的和牛堡完全被踩下去

無論要不要考慮債格

從漢堡三明治入口第一印像麵包到肉排到調味

麵包質感

肉排肉味口感厚度

起司醬料

份量

CP值

660的三明治完爆330的漢堡

IMG_5851D.jpeg

IMG_5839D.jpeg

IMG_5842.jpeg

IMG_5848D.jpeg

IMG_5849D.jpeg

吃完再走去夜市

Masa滿滿人

對面Burger&Co空無一人

IMG_5871D.jpeg

上回很驚艷masa那很簡單的經典漢堡

德國結漢堡~Liquid Bread Co.三明治~~生洋蔥丁漢堡~MASA墨西哥Tacos

好吧再吃一個漢堡

點了經典漢堡及炸花椰

一樣有溫度

調味重

尤其生洋蔥丁白醬畫龍點睛

只是麵包.......

肉排薄薸兩片為何不併成一片

就可兩面壓煎的較焦香裡頭也可生一些多出肉汁甜味

用餐間一組老外家庭客須要併桌

一個帥氣外埸靠過來客氣問我是否可挪一下到隔壁桌

Ok呀

不久端上這請我吃

這就是Gi Mo Ji

IMG_5867D.jpeg

仙人之前吃過masa那很簡單的經典漢堡

很不以為然

聽我描述味道後

隔天他再去吃終於体會了我形容的

點頭稱好

仙人對私廚的角度也不再一個人分多少用一桌算了

也會算一盤多少錢了

春風化雨又多了一個悟道了

Mother Flippin' Burgers(MASA)永春站~~我心中坊間漢堡店中前三

德國結漢堡~Liquid Bread Co.三明治~~生洋蔥丁漢堡~MASA墨西哥Tacos

IMG_5869D.jpeg

IMG_5853D.jpeg

IMG_5855.jpeg

IMG_5862D.jpeg

IMG_5865D.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