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6D (1).jpeg

巷日葵老板娘有天深夜告訴我

有可能會結束

我會第一個知

vvip知到後很吃味說他不是vvip了

我知這不是玩笑話

我了解巷日葵已經操到人仰馬翻老板夫婦要掛病號

每天營業額都比坊間多數店面餐廳高

不須房租

這一年來卻只是打平沒賺到錢

沒人會相信

我也不相信

直到上週有回十點多阿桑推出兩大盆古代浴盆大小滿滿的骨頭蔬菜殘渣

我問什麼東西

熬菜尾湯白菜滷及紅燒魚醬汁後的殘渣

銅板價菜尾湯被群組那位蝦蛄撇ㄚ說不如他媽媽

台北近年我沒碰過像阿霖這樣在弄燒魚的醬汁

連斤重的石狗公索價500不到(事後我很狐疑查進價弄錯了)把成本售價交給老板娘去管吧

愛吃魚的朋友魚黑板往下看~~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6,37訪

那些連炒飯青菜平均一道5000的私廚石狗公肯定6000起跳

收6000但能像阿霖一樣不惜工本很任性的這樣工序的料理嗎?

海倫鮮土司施家粵菜私廚~~再次感謝好心人

年來食材一日三市

下個月電價又要溫水煮青蛙

 不漲改變工序食材我不樂見這樣只有劣幣逐良幣的客人逐漸消失到結束

漲了維持好品質甚至提升更好品質

漲不是壞事

但這一年阿霖任性的不考慮成本的搞

連30元的小菜都櫻花蝦比高麗菜多

把他老婆嚇到都鬼剃了頭

巷日葵的價有小白在google打手槍

不便宜

面對這些小白客人也不敢漲價

賠錢的生意能撐多久

老婆的壓力

高薪工作辭職過來兩肋插刀的小姨子

情何以堪

我很清楚一個人孤單在廚房火裡來水裡去弄那些固定的工序

加上口才鬥不過老板娘姊妹聯手

很煩

碰到壓力就拉鐵門連幾日店休員工薪水照付

然後冰箱食材良心不敢賣全丟棄不賠才怪

如果正常週休備料及休息還是賠(真的要有計畫排出固定店休日)

近期食材飛漲

徹底成本計算一下

不要一直依賴中盤菜販肉販魚販送到家(看看長春飯館的老前輩連長春藤不是東門市場就是大溪)

走走市場去了解行情及該有的品質

尤其鮮魚

點魚板下面的大多是行家

鮮魚品質入口就知

價格該怎樣漲就怎樣漲

不漲是下箂

漲只是中策

有更好的方式面對那是上策

 

上回吃不到

Pizza si~佐佧二店~~巷日葵心中直覺她沒有想讓我吃後

我的呼籲在國外的vvip聽到了

兼程趕回來帶我去巷日葵

我文貼出時人又已在飛机帶著阿霖的冷凍菜尾湯去美食之都巴黎給人吃及拍婚紗

一到位子還一點時間才能整理好

阿桑馬上搬出椅子給大家坐的等

想到前天寒風中呆站無人聞問

一陣心酸

位子整理好可能不夠乾淨

vvip拿草紙在擦拭

小姨子看到拿一塊乾淨抹布飛速過來彎腰90度一直對不起

上菜了

vvip的omakase瞧多豐盛

瞧這大盤子

昨天店休特地為回國的vvip去採購準備

一尾石狗公

一尾少見的密點石斑(鮢過)

竟然較小的石狗公比斤重的鮢過好吃

為什麼

瞧台北有誰會這樣耗時耗成本在紅燒

任何私廚包括元味都不可能

只有任性不惜工本的阿霖

vvip在

又上了封肉再切一根雞腿菜頭排骨湯及最重要的鴨蛋包

阿霖我說了多次

他的不惜工本的任性他的廚藝味覺自負搞桌菜私廚那些網紅私廚沒人能比

但要多跑跑市場

再一次為什麼

這次沒年輕夫人她的品牌

巴黎好好吃

的巧克力

vvip拿出他們過境香港買的曲奇餅

奶油重肯定好吃

最後一根稻草~~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4訪

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2訪~~老板娘劈頭就興師問罪

尾牙刈包~~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3訪

絕美白飯~~巷日葵 Sunflavor 功夫小台菜35訪

壓力~~巷日葵功夫台菜30,31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IMG_4686D.jpeg

IMG_4688D.jpeg

IMG_4691D.jpeg

IMG_4695D.jpeg

IMG_4696D.jpeg

IMG_4698D.jpeg

IMG_4706D (1).jpeg

IMG_4707D.jpeg

IMG_4702D.jpeg

IMG_4705D (1).jpeg

IMG_4708D.jpeg

IMG_4713D.jpeg

IMG_4714D.jpeg

IMG_4715D.jpeg

IMG_4716D.jpeg

IMG_4718D.jpeg

IMG_4723D.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