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2 (1).jpeg

這几年疫情間路過多回常青餃子館用餐時分異常冷清

餃子很尋常的平價食物

早期會嫌一下常青餃子館餃子的價格

三宅一生沒賣口罩~~常青餃子館

自從鄒記一顆50後

常青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或許不干心吧

好心人網紅和美食圈消息靈通人士有天揪我去常青

第一時間以為吃不起鄒記

三個人無魚蝦也約我去常青吃餃子

傳給我一張菜單

IMG_2015.jpeg

常青餃子館也要搞私廚了才正要起步

一樣壞習慣提早十分到

第一個到

包場

三宅一生在擺碗盤

又是方桌拼

上菜前大家閒聊

有人提到外傳大哥大大記者是米其林密探

還好還沒用餐

不然我肯定噴飯

猜大概是那個揪團群組傳出來

米其林公佈時群組煞有其事眾小白說他們群裡有米其林密探

那種智商說大哥大大記者是米其林密探肯定有這種小白

我笑笑不語那位早期可樂不離嘴的大哥大

好心人網紅腦子智商還是比dd之流的網紅高

馬上有邏輯的分析不可能

菜開始上

四道前菜

一沾口

脫口和大家說今天的菜肯定非常健康

少油的炒牛腱

油少去煎的蔥油餅外焦內白

很輕雅的剝皮辣椒豬頭皮

白菜滷粉條

IMG_1973D.jpeg

這四道油及調味料加起來可能沒有小楊在二樓一道多

老楊在二樓私家宴~~原來文青也可厚重

這晚因方桌併每一道菜都是出兩份

溫涼烏魚湯茼凹豆腐唯一一人一小碗

溫度沒又淡

魚湯會如何

我在常青常會吃的纖維培根高麗多加了蛤蜊干貝

小吃變私廚不得不

蝦仁腰果

自己炸腰果

腰果好吃

炒豆苗

煎餃右始逆時鐘

牛肉

韭菜胡瓜

蝦米高麗

一人各分一顆

餃子維持常青水平

IMG_1989D.jpeg

炸排骨

餐前本是黃魚

美食圈消息靈通人士大概怕我念改成馬頭

上桌一瞧白馬頭

常青大概少弄魚吧

肉撥一撥入口鬆散及味道箱仔貨加上味淡不OK

皮蛋豬肉小黃瓜

好像沒皮蛋成不了私廚

抓粉肉就嫩

本是蛋炒飯

先端出波龍秀要炒飯

IMG_2001D.jpeg

加了松露醬龍蝦的蛋炒飯

飯軟龍蝦over很對比的口感

酸辣湯終於一道有溫度了

薄欠

味溫和

醋溜雞肉

蔥爆菲力

瞧相片吧

我不想再形容了

這餐大概是我這幾年吃過最健康的一餐

且不慍不火

台南文青女

從糖來看文青如何崩解台灣味~~延三阿美古早味

及老婆是出版社主編老公搖身成台灣小吃教父應該來捧場

台灣小吃教父的台灣味??~~昶鴻麵點,壽司王

餐間閒聊

聊到之前上新聞的日料

揪團的人要求想參加的女性要低胸露奶的衣服是條件

收費不加倍

是要給日本人福利

參加的女性竟都樂意配合

孤陋寡聞的我張大嘴吧

好奇問

那些女人都是什麼樣的

坐我旁上回邀我去元味私廚見過世面的女孩幫我開了竅

四訪元味料理私廚~~桌菜後淚流滿面哭述我的委曲

那些是IG臉書年輕女網紅

我了解了

反正她們IG臉書上也常在露給人看

給AV世界有禮無體的日本人福利只是剛好

相信這些揪客鰻魚仙貝你該很心知肚明

但自己IG臉書露和為吃露給日本人看一樣嗎

想到為吃幫三高及小何背書還帶去長春藤問老鄭三高像不像滴口水所形容那樣的coco

coco什麼家教什麼品性會如此?~~萬媽媽麵攤萬大姐教室,萬媽媽50年功力的酸辣湯

牽猴的人是什麼德性配合的又是什麼智商

餐後常青這一代三宅一生的兒子老板坐下來

IMG_2003 (1).jpeg

告訴大家他的理念

他喜歡清淡的菜

怎之前我吃了那麼久常青沒這感覺

他說想弄魯菜私廚

說07~08年待過山東

山東什麼味回頭看今天什麼味

魯菜

重醬火爆

北京館裡九轉回腸是什麼味

油爆雙脆不慍不火?

明明是餐廳的廚房卻端出家庭小瓦斯爐出的不慍不火菜

甚至比尋常家庭更清淡

味淡就不厚

不厚就沒味道表現的層次空間

難不成就是要這樣才能和那些私廚一般高下

當然

私廚不是比廚藝

比的是手腕

更要如海派三不五時同一個人會在群組貼文陌生揪團

望有天見識三宅一生尬愛馬仕

先天品味的三宅一生

常青餃子館~~非常有味道的女人

相信那天肯定三宅一生不會學人本是麵店老板娘

私廚賺了錢才開始暴發去買愛馬仕(我不知愛馬仕櫃姐怎麼看這麵店老板娘)

更相信她也不屑拿愛馬仕

我怎麼了~~海派上海小吃桌菜

徐家私廚~~感恩明知山有虎偏住虎山行的好心人

海倫鮮土司施家粵菜私廚~~再次感謝好心人

這桌買單14400

和前几天米其林元味

四訪元味料理私廚~~桌菜後淚流滿面哭述我的委曲

及那回米其林義興

教科書上才看得到的辦桌精典~80年義興樓的翅參鮑肚老台菜~~80年日本和果子本鋪明月堂(文長圖多莫入)

差不多價

出門明明有吃胃卻很空虛

純脆個人偏見

祝私廚成功順利

IMG_1964D.jpeg

IMG_1963D.jpeg

IMG_1966D.jpeg

IMG_1967D.jpeg

IMG_1968D.jpeg

IMG_1969D.jpeg

IMG_1971D.jpeg

IMG_1980D.jpeg

IMG_1983.jpeg

IMG_1985.jpeg

IMG_1988.jpeg

IMG_1990.jpeg

IMG_1992 (1).jpeg

IMG_1995.jpeg

IMG_1998.jpeg

IMG_2005.jpeg

IMG_2008.jpeg

IMG_2009.jpeg

IMG_2012.jpeg

IMG_2013.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常青餃子館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