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2.jpeg

十點多吃完走出長春飯館

經營和漢融合後的食材生意台南人老大哥

說了一句

今晚深刻體會長春老板用早年飯桌準備給至親吃那種款待的心意

近年尤其近半年長春飯館感覺客人變很多

几張大桌几乎都常坐滿幾回看到回頭離去

也看到聽到有人在嫌油嫌鹹

甚至有人把炒菜中加分的油粕仔蝦米一個一尾挑出

還問為什麼不用櫻花蝦

長春門口燈箱那几個字

IMG_3808D.jpeg

這些不知從何冒出來天龍國的世代

很無言

尤其用三高dd群組常見的VPN來罵長春的菜是ㄆㄨㄣ

吃一次少一次的一桌ㄆㄨㄣ~~n訪長春飯館,雙連圓仔湯

那位群組大黑秋刀說我吃長春就像吃50元在看他吃500元

上課囉~我只能吃50元在看他吃500元~~n訪長春飯館

近几個月因好心人及美食圈消息靈通人士之邀約

更体會到太多人迷惑在現今視覺包裝口條說故事

用價格來抬高身份炫耀的世代有深深的感觸

老師40年春風化雨有教無類

加上長春飯館70好几的老板三年前身体也出過狀況加上都更箭在弦上

吃一次少一次

加上年前受恩几位朋友無以回報

2023感恩的心~~Purebread~Jim,Beau~jas,巷日葵阿霖,年輕人夫婦及眾不離不棄的讀友

燒餅牛肉堡被拒後~~駅前石頭火鍋,天喜迷你火鍋

三分俗氣~~又再撞日

几回去長春飯館懇求老板為我弄一桌菜

用我心中的最愛來款待這些有恩於我的朋友

更深一層期望那兩位有好几萬追粉已成小花世代中的一方舌頭山主美食觀的年輕引言人美食家

好心人及美食圈消息靈通人士能否体會

更而透過他們傳遞出我的忠言逆耳

更能体會麵店老板娘搖身一變背愛馬仕就能擠身上流貴婦之林的世代中

去了解真品上流貴婦更甚愛馬仕櫃姐眼中老板娘是什麼

去年新聞漢城餐廳都更土地一坪350萬成交

漢城餐廳~~5度低溫的石頭火鍋

長春飯館心中山鑽石地段周邊及雙捷運

比起漢城餐廳又是另一層世界

我粗估地坪一坪450萬上看500

長春土地加上17歲入行拿鍋鏟到現在70好几

50多年飯館的營生除店址房產外沒有其他?

但父女兩人依然愉悅天天甘之如怡樂在工作

且用最大的誠意來款待每一位來客

回憶了一些我年青以前老家阿桑常弄的飯桌菜來找長春老板商討

IMG_4044 (1).jpeg

同一個世代的歐尼桑一看我的菜單心領神會

全部ok

長春的桌子不大十人剛好

擠12個極限

消息靈通人士

好心人及他女友

另我用餐常常的基本伽

巷日葵全家四人

年輕人夫婦及連鎖餐飲集團老板Jim

及几年前常一起用餐

Kin及Raven因我而熟識

現已是Kin及Raven的幕後老板及500盤大嬴家的投資金主ABC共12人

隔几天金主ABC疑似確診後

想到那位老大哥

美食圈老大哥的託付~~來訂義興樓老台菜包場

大概只有他能体會這桌菜

請消息靈通人士約了他

巷日葵老板娘告知阿霖腸胃炎

改由老板娘妹妹來

前一晚好心人告訴我他女友高雄客戶有狀況要出差

趕緊再請消息靈通人士連絡那回約我去元昧還為我改了時間的女孩

餐前美食圈消息靈通人士來電女孩和她閨蜜今晚有約能否一起來

非常不好意思的和靈通人士說

那桌子13人肯定坐不下

從喬時間到用餐一波好几折

那晚長春爆滿坐到椅子都不夠

巷日葵老板娘帶了她準備上市的黑木耳汁及Jim帶來一瓶格蘭花格18年

消息靈通人士定6:30直到七點多九大兩小人到齊才開席

第一道第二道

白煮溫体黑豬頭皮

頭骨肉及菊花肉

瞧這白煮菊花肉顏色

黑豬厚厚頭皮及頭骨肉的膠質口感不是坊間能比擬

IMG_3825.jpeg

IMG_3823.jpeg

加上歐尼桑的火候愛吃豬頭皮頭骨肉的我不知多少年沒吃到如此等級

第三道魚皮蛋酥白菜滷

每回進長春只要台上有白菜滷我一定拿

這鍋更是升級版瞧用料

第四道歐尼桑和女兒為我這桌專程跑大溪漁港找紅目蓮(這季節少)及海蝦

早年沒有紅喉馬頭沒有養殖白蝦

一大盤用竹薑慶的甜蝦

IMG_3834D.jpeg

竹薑是什麼

最有薑味的黃澄澄的薑

澳門薑汁撞奶就是要用這種薑

農曆年被禁止吃蝦的安安很識貨吃了最多

刮刮樂刮到大獎且連中後~~雲林鵝肉海鮮城

想起那次用已透明養殖白蝦37500的私廚

徐家私廚~~感恩明知山有虎偏住虎山行的好心人

第五道紅糟子排

靠腩部的黑豬子排醃漬後裹紅糟雞蛋地瓜粉

瞧這紅糟色澤味道

IMG_3832 (1).jpeg

蓬菜系的排骨酥能比嗎

第六道雞捲

平常我文中義興樓那種雞捲家中很少人會弄這種

與網紅有約~~義興樓

魚漿雞捲小時候初一十五拜拜才會出現

味道比五香雞捲我更偏愛

長春這雞捲來自基隆老店

每回出現在檯上我必吃且定再加點

也常問女兒何時會有

第七道第八道我拍胸台北絕味的炒米粉及豬油炒出麵更加上蚵仔海昧的蚵仔炒麵

第九道

豆鼓炒黑豬油粕仔

長春用油是豬油且是黑豬脂自炸

小時候常偷吃阿桑在炸豬油時的豬油粕仔

因為阿桑常被家中那些長輩要求再下鍋用豆鼓再爆炒拿去下酒

愛喝酒的Jim第一次碰到如獲至寶

IMG_3842.jpeg

席問老大哥也說青青阿發師也用油粕當一道菜

COOKMANIA 台灣廚神阿發師「爐主宴」青青餐廳~~年輕和年長的感慨後羞愧的離席

只是他沒炒豆鼓純油粕仔就上桌不了解還是偷懶

第十道

小封

就是紅燒肉

貴婦長春新文中吃後點頭搗蒜為什麼

不是金藺醬油不是白豬

第十一道

蔭瓜絞肉

和我家的版同不同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第十二道炒茴香

很特別香氣尤其豬油炒後青澀消失

唯一不是古早味我特地請歐尼桑弄給大家吃

第十三道麻油雙腰

小火耐性的煸竹薑只有濃郁竹薑香味沒一絲苦味

加上用信成麻油溫體雙腰不苦不燥帶自然清甜的麻油雙腰

第十四道

鳳梨豬肺

好奇如此幽黑

為了這豬肺歐尼桑專去桃園找他熟識的養黑豬朋友拿回來

只用繁複清水沖洗沒下藥快速揉搓

第十五道蒜苗豆瓣鯊魚

從大溪弄回生猛鯊魚

歐尼桑用手又燙又搓去那沙沙不好口感的表層彈牙口感的鯊魚肉

第十六道巷日葵老板娘念念不忘的豆鼓蚵仔豆腐

第十七道干貝竹笙松茸豬肚四寶湯

入口滿口濃郁干貝味及豬肚口感

老大哥云升級版的辦桌四寶湯

連喝三四碗

以為干貝先酒蒸

歐尼桑用了L級日本乾貨直接和其他一起蒸

IMG_3895D.jpeg

這鍋不是面寬尾小的砂鍋

及這鍋的食材

想到那回私廚那鍋干貝餛飩雞湯事後在她們官網看到提供外賣一鍋6800

海倫鮮土司施家粵菜私廚~~再次感謝好心人

第十八道鹹菜魚肚

不黃鮮脆不軟爛但卻夠鹹酸的鹹菜

歐尼桑找來高品質的鹹菜炒鯊魚胃

比起常見的薄薄旗魚胃口感更上一層

IMG_3894D.jpeg

第十九道水果

用了少見本地有機

硫磺殺蟲的紅肉柳橙

最後年輕人夫人(實在很拗口)拿來她在銷售的法國巧克力及三條白蘭地和原味糖漬栗子請大家

IMG_3872D.jpeg

IMG_3874.jpeg

IMG_3876.jpeg

我深知這些價格不菲

說不定接近今睌這桌花費

還是都沒那鍋外賣干貝餛飩雞湯貴

餐後

吃了多年沒交流沒說上話

真的不熟

迄今姓什麼女兒怎麼稱呼都不知

直到上回訂菜才聊上幾句

和歐尼桑及女兒聊一下今晚的食材時

女兒翻出不是買不是口條幾十年自己醃漬了十幾年老菜甫

IMG_3883D.jpeg

一段時間就拿出曝晒

乾乾爽爽香味撲鼻

肯定這種老菜甫怎麼煮不會很快軟爛不須再爆什麼再怎麼加水味道依然

女兒說爸爸在曬的苗栗甕裝鹹菜好了再來吃

敲定了一桌十七八道真古早味~長春飯館~~四代萬福號的真古早味

老菜甫雞湯及炒鹹菜

老大哥說他想再一道用這晚豬肚及干貝做的佛跳牆

今晚我用

入行近60年身價厚實依然笑臉沉浸在廚房樂在工作

不只今晚

長春每天廚房櫃上那些菜食材都如今晚這桌不辭辛勞路途多遠親自採買

不假中盤販子輕鬆送到

貴婦長春飯館辦桌後~~貴婦的疑惑得到解答了

配料調味料不是坊間大宗工廠貨

我辦了這十九道飯桌

就如我格不是食記

是我日記

是我思想

是我在春風化雨

春風化雨~~2022義興樓生日宴

給大家在

虛華偷懶

浮誇炫耀

輕然諾不守時的世代上一堂十九道飯桌的課

 

我吃了几回坊間名私廚後

海倫鮮土司施家粵菜私廚~~再次感謝好心人

徐家私廚~~感恩明知山有虎偏住虎山行的好心人

有感而發的元味料理私廚四訪後

四訪元味料理私廚~~桌菜後淚流滿面哭述我的委曲

聽聞不少小白在云我老J面對生哥在大轉彎求和解

元味四次的文中有那一點在前後不一趨炎附勢

甚至本格任何一篇文

小白們找出來有獎品

還是coco在自圓其說他一再散佈

生哥恕不接待我

元味帶現巳成元味家人的coco第一次去吃

元味料理(華陰街)好吃原因~~14訪長春飯館

當埸告訴他元味不難吃尤其你的作息非常適合不必再混在大嗑了

甚至指引他走路回教室的路線

若不是營業時間不合我

我更近也早三四十訪以上了

那回元味料理私廚買單那几家私廚一半價不到

但味道手藝食材高明太多

近60年廚齡的長春歐尼桑這回19道飯桌的款待買單元味料理私廚那一訪1/3價多几張孫中山

IMG_3810D.jpeg

IMG_3816D.jpeg

IMG_3821.jpeg

IMG_3822.jpeg

IMG_3829.jpeg

IMG_3831.jpeg

IMG_3836.jpeg

IMG_3838.jpeg

IMG_3841.jpeg

IMG_3844.jpeg

IMG_3843.jpeg

IMG_3847.jpeg

IMG_3848.jpeg

IMG_3850.jpeg

IMG_3852.jpeg

IMG_3855D.jpeg

IMG_3857.jpeg

IMG_3860.jpeg

IMG_3863.jpeg

IMG_3866.jpeg

IMG_3867D.jpeg

IMG_3879.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春飯館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