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1 (1).jpeg

那天在義興樓仙人告訴我

義興樓的精美MENU~~和仙人的對話

我建議他做甜燒白他已找好甜燒白版本

週末要試作

我說週日過去

隔天就傳來他做好的成品像片

週日傍晚客滿的一步一步來

曾承諾要安排我去家人店的朋友也在沒表示什麼

船過水無痕吧

仙人看我到把甜燒白也放入蒸籠蒸

客滿的吧台仙人的同學夫妻讓出一個位子給我

謝謝

先一杯手沖冰咖啡

等待時和這對夫妻閒聊

很愛基隆廟口的旗魚飯

百年連珍糕餅,美味香肉脯店~~基隆廟口旗魚飯,廣東麵,天一香滷肉飯,碳烤蚵仔煎,大麵炒,吳家鼎邊趖,圳記紅燒鰻

同安街臭豆腐

同安街北玄宮麵線,周記牛肉店~~好味且重味重油的台灣小吃

也常去長春藤

那位chef owner怎麼了~~包場吃爐烤肋眼N+63訪長春藤法式餐廳

仙人說他們也常看我格

甜燒白蒸好拿出倒扣

仙人三層肉中用黑芝麻取代豆沙顏色很深灑上黃豆粉及沙糖

我請仙人切三份

入口軟綿的圓糯米已成糕狀

IMG_9844D.jpeg

豬油香芝麻香甜度OK

我吃過的記憶中多用長糯米且是用豆沙

保留了糯米的型及一點口感

豆沙不太會搶走三層肉的風味

且長糯米會襯托三層肉的口感保留些肥肉成甜果凍的口感

仙人這版本會吸引第一次接觸甜燒白的朋友

黑芝麻圓糯米把肥三層肉入口消失無形

尤其灑上黃豆粉後連視覺都沒肥三層肉可怖的影像

但確是在咖啡館中很特別的一道甜品

吃完再請仙人沖杯熱咖啡

吃也是我建議他弄的焦糖鴨蛋布丁

香滑濃郁且夠甜

吃了一步一步來這几回

真的要給盤子我會給這個

好奇問仙人該不會知今天我會來弄我的味道

不是

一直都同樣比例

還有客人嫌不夠甜

我笑笑不是仙人你唬爛

就是三高及coco來裝已經被我教化了味覺

coco什麼家教什麼品性會如此?~~萬媽媽麵攤萬大姐教室,萬媽媽50年功力的酸辣湯

買單950 

 

盧記麻辣鍋(新開幕)~~五訪一步一步來~胡椒乳酪麵,甑糕

咖啡,紅酒,淡菜,澄清湯,義大利肉醬麵~~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四訪

結束營業東豐街田園台菜海鮮~~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三訪

再失衡的紅燒肉及ㄅㄧㄤㄅㄧㄤ麵~~二訪 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燦坤台北博愛店賠新螢幕後

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初訪~~失衡的砂萃失衡的肉夾饃

IMG_9824D.jpeg

IMG_9825D.jpeg

IMG_9826D.jpeg

IMG_9829D.jpeg

IMG_9832D.jpeg

IMG_9835D.jpeg

IMG_9837D.jpeg

IMG_9846D.jpeg

IMG_9849D.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步一步來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