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9.jpeg

几天前年輕朋友吃了一家新開的漢堡店01 burger

說路過可吃不用特地跑一趟

滑了一下手机

01 burger文不多

有也很空洞

只有找了少數兩三人工商

我開格元兇某P也有工商

SASA笹鮨~~開格滿月有感而發,師公的眼淚肚子裡吞

 

但一些相片直覺可吃

肯定上回懸麵一生後他對我用字保守了

麵懸一生炸醬麵專門店~這文青有一套~~周記手工家常麵

上星期去松仁影城及GB

殺神回歸GBA鮮釀漢堡~~一刀未剪17歲的白人少女撩起男人內心深處情慾的顫動~情人

在台虎啜飲室巧遇Jim及他漂亮太太及可愛女兒

要帶她們去shopping後要回去家

太太要煮海膽燉飯

我笑問要煮西索米燉飯

精彩不凡的海膽燉飯~~華亭街麵店

白小姐我格多年讀者馬上回不是啦

她買了一大盒日本海膽要給Jim補身体

Pastaio人事變動

PASTAIO fresh pasta新美式餐廳(新開幕)~~台北時尚的ABC,時尚的美國都會風格,時尚的pasta,便宜的價格

LBC又到內湖展店

疫情下~~拿居酒屋文太燒鳥丼防疫便當換LBC三明治啤酒

Purebread又可能要都更

Purebread Bakery酸種可頌~~12訪 南港PASTi Trattoria義大利餐酒館

他累壞了

很久大概沒好好用餐了

傍晚line他

去01 burger

OK

我怕沒位子空跑去電訂了位

01 burger

Sogo旁ULV斜對面

再訪 ULV Restaurant and Bar餐酒館~~全訂滿了

不大十個上下面壁的座位

廚房兩人一個外場

只有四種啤酒想喝的那瓶竟沒有

兩人先各一台灣的精釀柚子口味的浮光小麥啤

苦值不高清爽的啤酒少了個性

再精典牛漢堡蒜味牛漢堡各一

及加價加了切達起司

梅干味地瓜薯條及椒麻辣子雞翅

辣油及花椒醬油糖醋調味的炸再烤的雞翅

味道不差

裡頭汁液飽滿會讓人吮指的雞翅

漢堡上桌

目視漢堡肉不薄

記憶是坊間這種漢堡店最厚的

什麼油淋割包麵團

炸麵團?

炸麵團是這樣

Botega del Vin台北~~複雜與純淨

似蒸好的饅頭再油炸

出門前就提醒Jim要帶小刀來切漢堡

這樣才能吃多樣

他帶了他LBC的塑膠刀

炸後較不好切有點狼狽

外場見到很貼心說請廚房幫你們切

端出又拿了兩個空碗讓我們用

入口

怎麼會想把饅頭先炸過

坊間漢堡店那些工廠机器生產的便宜麵包

吃時先不論口感及味道不佳

手一壓沒几口馬上被裡頭醬汁弄的四分五裂狼狽不堪

01burger這一炸不僅味及口感變美了且炸後紮實了不會裂開吃的狼狽了

LBC三明治用的麵包是台北少數吃不會狼狽的

我還是問Jim為何不嘗試用你家的軟法布里歐炸炸看

他回我

之前Eric他們曾試過炸布里歐

Salt and Stone餐廳 101四樓~~訂的價是要針對101這棟大樓的上班族

炸後鍋裡的油也被吸乾了

肉排挺厚五分熟

肯定不是進口廉價的絞肉

入口很棒的粗絞

脂肪比例少了些

肉汁就少了

但炸後的饅頭完美平衡了這問題

自己粗絞的美牛翼板肉灑鹽阿殺力

不是進口絞肉且細絞夫夫口感

三人一杯水分著喝~~Man Cave Gourmet Burgers男人窩手作漢堡(搬家擴大營業)

酸鹹帶有鮮味的美乃玆及切達

洋蔥只輕炙帶有辛味的口感及水田芥的苦味生番茄鮮甜

不會搞那些軟爛甜味口感水水甚至會滴水的配菜

Everywhere burger club漢堡俱樂部~~不要再叫我踩漢堡店了!害我!害人

我曾在那篇太極拳截拳道中期望的漢堡呈現在眼前

皇后漢堡Burger&Co(重新開幕),3訪Lay Back美式漢堡餐廳~~截拳道與太極拳

味夠且平衡的很好

竟出自兩個不到25歲的年輕人

第二個上桌前外場把桌上連紙巾都清乾淨

蒜味牛

調味口感依如上一個經典牛多了蒜頭油味更重了

各再一瓶挪威的香檳拉格

外場把前一瓶連杯子都收走換了新杯子

第三個限定堡

蜂蜜醬油醃的松阪豬

酸甜的梅子醬

紫蘇水田芥蔥及輕灸洋蔥紅心芭樂替代了番茄

帶甜味的松阪豬漢堡

多數咩咩肯定愛這一味

第四個請外場推荐

她建議蔥油雞漢堡

這外場從進門到現在親切主動的表現

坊間漢堡店僅見

叫Jim挖角

她建議蔥油雞後聊了一下

她不是外場

股東之一

學生時在龍吟當外場

祥雲龍吟~~豬油蔥香撲鼻而來明白宣示龍吟在台北(文長不喜莫入)

畢業後是甜點師

28歲了

上一個工作在T+T作甜點

聊了一下

她及兩個年輕股東的計劃

Jim說如果不是股東

那她的老板用到她三生有幸

蔥油雞漢堡上桌

不是jim他們ABC愛的雞胸

是我愛的腿肉

切面似美式炸雞醃泡鹽水再炸

水田芥

蔥薑末的帶點辣味的蔥油醬和美乃玆

我肯定的說我吃過最美味的雞肉漢堡

最後又點了經典雞漢堡

外場說你們吃太多油炸的麵包

請廚房出沒有炸麵包的經典雞

上桌酥脆麵衣調味似沒有麻辣的雞翅沾美乃玆

整餐下來

小小花年紀的料理人竟沒被台灣主流文青清淡味牽著鼻子走

全部是重油重味

但重油重味下卻有不是他們年紀味道的平衡功力

40多歲的仙人你店打烊後該來吃吃看

再失衡的紅燒肉及ㄅㄧㄤㄅㄧㄤ麵~~二訪 一步一步來/Kopi Ibrik~燦坤台北博愛店賠新螢幕後

吃了不少如此重味重油竟沒有讓我們有膩的感覺

不是還想去附近老英新開的pasta闖闖看

驚艷的舒肥~~35訪 La mole Taipei

大概我和大胃王jim把menu全制霸了

買單五瓶酒及這些2519

出門和三人中的姐姐外場一句話

莫忘初衷

也不要被不懂吃的客人改變了你們美味有層次平衡的重味

也奉勸客人來這

點個啤酒去体會不是味重而是美味的層次空間

進來前本預期不會太離譜

但吃完超越我的預期

近几年個人偏見最美味的漢堡店

再訪01BURGER / 01漢堡~~Burger & Co 皇后漢堡

IMG_9523.jpeg

IMG_9493.jpeg

IMG_9492.jpeg

IMG_9494.jpeg

IMG_9497.jpeg

IMG_9499.jpeg

IMG_9501.jpeg

IMG_9502.jpeg

IMG_9504.jpeg

IMG_9507.jpeg

IMG_9506.jpeg

IMG_9509.jpeg

IMG_9510.jpeg

IMG_9512.jpeg

IMG_9514.jpeg

IMG_9515.jpeg

IMG_9516.jpeg

IMG_9518.jpeg

IMG_9519.jpeg

IMG_9520.jpeg

IMG_9522.jpeg

IMG_9545.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1Burger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