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44.jpeg

上個月有人Line給我新店中正路宵夜麵即將在三民路復出的消息及相片地址

那地點我熟

那附近早年一家我愛的

金峰樓餃子館

不差的滷味餃子及用臉盆煮的砂鍋魚頭

三民地下停車場正對面

昨天有朋友留言宵夜麵昨天10/6開張了

疫情下新店宵夜麵不支結束~~依然的劣根性視人民生命如糞土

夜麵昨天10/6開張了

昨天在la mole吃到爆肚

2021最新紅蝦評鑑~~34訪 La mole Taipei

今天晚餐不怎麼餓

好唄

晚一點回家路上去吃

近九點車停三民地下停車場

對面很亮的招牌

宵夜麵

和我吃了三十年的中正路宵夜麵完全不同的景像

天天梳妝打扮的煮麵老奶奶退休了

是有看見老奶奶

但不在熟悉的位置

老奶奶媳婦及媳婦的妹妹接手

依然點了我愛吃的陽春麵

熟悉的黑白切櫃消失

放在工作檯上

把剩下的兩粒豬眼睛全要再切些豬頭肉大腸頭豆干海帶及必吃的豬頭皮

剛開第二天吧

媳婦的妹妹拿了計算机坐在我對面算我的帳

IMG_8839.jpeg

感覺好像我吃很多

陽春麵上桌

依然是老奶奶的味道品質

不糊邊有勁道的麵條

湯頭依然是豬油香醬油滷汁一點黑醋台灣早年老兵融合的味

50年華亭街老麵攤~~外省老兵來台後和台味融合最原始的味道 

宵夜麵的陽春麵我負責任的說

雙北中式麵點中要比這美味的不多見

尤其是沒有配料的陽春麵絕無僅有

黑白切依然是中正路時代的味沒偏差

只是種類數量感覺比之前少

用餐環境

明亮燈光下有冷氣有洗手間

但就是少了中正路時代的溫度

R0014918

尤其畫面少了網路眾食記跟著我腳步在拍那專注在煮麵梳妝打扮的老奶奶

IMG_8979.jpg

離去時問了一下

一樣休週日

營業時間只到十點

十點

那怎麼能招牌還叫宵夜麵

兩姐妹異口同聲

我們在宵夜麵前加了不賣宵夜

出去抬頭一看

真的

不賣宵夜的宵夜麵

 

新店中正路上几位大娘~~宵夜麵,可口豬腳大王

陽春麵的精髓不能有米其林二星祥雲龍吟的台味~~龍門客棧 

雙排停車排隊等切滷味等麵吃~~宵夜麵 

賴岡山羊肉,宵夜麵店~~新店人的宵夜 

中正路宵夜麵~~整頭豬我最愛吃的就是豬頭骨裡的豬眼窩 

看倌們你們吃的有什麼不一樣~~新店宵夜麵

暴殄天物蒜泥醬油膏燙黑白切的~~新店宵夜麵

阿嬤的美味宵夜~~條通萬媽媽麵攤,新店宵夜麵的美味密碼

華亭街豬腳麵搬家~~聊老麵攤~新店宵夜麵,興安街陽春麵店,景美夜市老麵攤,雙連街老麵攤

疫情下新店宵夜麵不支結束~~依然的劣根性視人民生命如糞土

IMG_8832.jpeg

IMG_8834.jpeg

IMG_8835.jpeg

IMG_8836.jpeg

IMG_8837.jpeg

IMG_8838.jpeg

IMG_8840.jpeg

IMG_8842.jpeg

IMG_8845.jpe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