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9.jpeg

週日近七點去巷日葵老板娘愁容滿面且很急躁

我不會認為是客人太多才這樣

因為我知他們疫情這三年下來尤其去年五月3+11桃園大破口造成萬華疫情大爆發

萬華几個月成空城

父親留下的清粥攤接手後所賺的賠光外又.........

客人爆後她看到客人就如看到希望

累歸累

不會愁容滿面

她很懂事的小兒子從傍晚五點就一直打電話來哭

人很不舒服身體很痛

但滿手的單子已經收了錢要給客人交待走不了

當媽媽的心急如焚

直到八點我因年輕人夫妻要來我才有座位及他們預留的菜

老板娘此時才有空回家帶兒子去急診

前些時才聊到為了大兒子上課遲到被導師念了一個小時

每天晚上八點多打烊要備料到兩三點

早上起床後採購又要接續昨晚忙著備那些不是如胖老板現成品全都是工序繁複不是快炒店的菜

到傍晚開門又要被不奈等候的客人責罵

小吃店小生意人的辛苦及其兒女可憐無助

我全看在眼裡

農曆年後那買蛋奇緣

買蛋奇遇~菜尾湯豬肝燉.......巷日葵台菜的新春宴~兩喜號百年的堅持

事後台北造起來把這全歸功於她取了巷日葵這文青店名才會吸引我進去

一再的宣揚(妳們那種暴利我該不該抽佣)

錯了

是台菜是肝燉

是巷子這破爛小店竟賣這種菜讓我好奇去敲門

及敲門後和阿霖的對話

吃我不是用眼睛更不必說是店名

不是花那筆大錢用在取文青店名及布招

很俗的招牌有古早味台菜几個字

甚至只要有黑板寫那高價做的布招菜名我也會去敲門

且吃後會再近30訪原因是阿霖的味道及老板娘的親切

不是店名不是布招

這回又看到牆上

IMG_8791.jpeg

IMG_8787.jpeg

IMG_8788.jpeg

IMG_8786.jpeg

這些嘴炮P市府官商聯合又再對這對純樸無助的小生意人洗腦敲下第二筆.......我曾阻止一一分析但........

(無奈的老板娘一再一再警告我不能說太多)

小吃店小生意人的辛酸

人真的要有良心

有年輕人這巷日葵VVIP

八月底那回隔了一個多月終於又吃到了

開格滿十年感言~~巷日葵功夫台菜28訪

新產品義豐牛奶冬瓜茶

炒杏包菇

莧菜

白菜滷

白斬土雞

紅燒紅雞魚

白花椰

三層肉菜甫鴨蛋炒飯

那尾紅雞魚入口告訴年輕人夫妻趕快吃不然會被我吃光

和八個多月來阿霖燒魚的味道不太一樣

阿霖燒魚基本工很紮實不偷雞一是蔥薑用油爆到出味才下醬油糖水

這回甜度增高醬油鹹味非常迷人

像極了早年趙時机老趙親手的紅燒魚

且更上一層

一問醬油用了那瓶貴參參瑞春油膏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想起佛心兄的打手槍~~巷日葵功夫台菜27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26訪~~我的廚房沒有雞蛋

25訪巷日葵功夫台菜~~我會鼓勵學生填中文系

巷日葵功夫台菜24訪~~沒有記憶的味道很快會消失在人的大腦中

川業肉圓(原新竹肉圓)~~23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今天大暑40度~~21,22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快消失古早味傳統鹹奶油明星咖啡館,巷日葵台菜20訪~滷鮑魚

公開了!台菜辦桌大師阿燦師的徒弟~~巷日葵台菜18,19訪

舔的乾乾淨淨的瑞春傳承壺底油~~蒸好吃佛跳牆,巷日葵台菜17訪

Nena by Gēn Creative美式甜點~~巷日葵功夫台菜16訪~從parko parco聊酒水

終於要復業了~~巷日葵功夫台菜15訪

鴨蛋包豬油拌飯~巷日葵功夫台菜13,14訪~~我客制化的食物都有下嗎啡

驚魂記11,12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綠豆蒜豬油蔥芋泥,炸芋棗,誰看過端出這種份量烏魚腱

十訪巷日葵功夫台菜~疫情爆發下開放空間且巷弄乾淨的年輕人辦桌

天然古早破布子醬~~9訪巷日葵功夫台菜

封城她的雞蛋竟比我家多~~巷日葵功夫台菜八訪

六七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默默的吃心中雪亮人家端出了誠意

總鋪師的玲瓏湯~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五訪~Stupid

廚德良心~巷日葵功夫台菜四訪(文長不喜莫入)~~帶法菜大廚小辦桌

東歐美女產地也不徨多讓~~三訪巷日葵功夫小台菜

甘且沉瓜仔肉臊~~巷日葵功夫小台菜二訪

巷日葵功夫台菜(龍山寺)~~渾金璞玉

開格滿十年感言~~巷日葵功夫台菜28訪

IMG_8784.jpeg

IMG_8555.jpeg

IMG_8557.jpeg

IMG_8558.jpeg

IMG_8559.jpeg

IMG_8561.jpeg

IMG_8562.jpeg

IMG_8564.jpeg

IMG_8566.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巷日葵 巷日葵台菜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