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6.jpg

一杯咖啡的風味

人云

種植的水土氣候佔一半的因素

烘豆師佔了四成

咖啡店煮咖啡的佔一成

咖啡店是開店門檻最低的餐飲業

只要找人裝潢包裝一下

一些口條

再找一下業配網紅本小利大

利潤很高但還是雨後春筍關關開開

咖啡店拿了咖啡豆成品都自稱咖啡師太多太多很難分出高下

於是各種咖啡器出籠什麼伊朗土什麼其

甚至台灣因颱風雨水及霜害種植的水土氣候不是合宜的咖啡產地

也被煮咖啡的人口若懸河炮製

更甚有焦糖梅納反應的咖啡都拿來說嘴替代紅白酒搭餐

仙人仙山仙境咖啡仙~~塞子小酒館

靠耳吃眾小白依樣點頭搗蒜

這几天又看到了咖啡師用發酵久麵團做的膜

煎饅頭?

一樣小白點頭搗蒜

 

威爾貝克的Jeff

我几篇文都提及

Le Wilbeck Café~~堅韌的野菊花

威爾貝克Le Wilbeck Cafe~~很可愛原宿NONNO風的女孩

威爾貝克 Wilbeck~~一杯好咖啡需要時間的粹煉

PK肉桂捲~~Twin brothers coffee,登波咖啡Coffee Dumbo

苗下的蔡英文,侯友宜,柯文哲~~登波咖啡(赤峰街威爾貝克)肉桂捲,n訪面線町,22訪Parko Parco牛肚包,赤峰街化的PaiPai cannoli gelato

他特質本文不再贅述

三年前開的貝克宅不在我作息區加上結束時間早三年來沒踏進

前陣子登波咖啡碰上

心想去看看這我欣賞的年輕大叔

R0019741

R0016365

午後南京東龍江華航後安靜小巷兩層樓老宅

威爾貝克的旗艦及中央工廠

一樓後半

一台大型配方豆烘豆机

一台小台精品豆烘豆机

IMG_8434.jpg

IMG_8433.jpg

IMG_8432.jpg

IMG_8436.jpg

IMG_8437.jpg

IMG_8439.jpg

IMG_8444.jpg

IMG_8442.jpg

IMG_8446.jpg

IMG_8448.jpg

IMG_8449.jpg

Jeff及Eric親手每星期要在這烘上公頓以上的咖啡豆供應他幾家威爾貝克

樓上後半跌破我眼鏡

編制最大五六個女生的甜品工作區

IMG_8447.jpg

IMG_8441.jpg

除了貝克宅及威爾貝克也供應一些咖啡店及外帶客製蛋糕和生土司

烘豆咖啡專業的Jeff無奈說

貝克宅現被定位是甜品店不是咖啡店

烘豆咖啡職人Jeff真的是誤入歧途呀

沒吧台就坐在洗杯台旁和Jeff閒聊

第一杯手沖淺焙日曬藝妓

IMG_8450.jpg

IMG_8452.jpg

現很普遍的精品豆加上日曬豐富榛果甜味

第二杯拿冰咖啡給我

入口那果酸及花香

心想又是什麼淺焙精品豆

那是平價中焙的配方豆

三種不同豆子不同時間溫度組合的

IMG_8455.jpg

藝妓後烘豆職人開始在炫技了

第三杯用義式咖啡机沖後又加點冷水降溫

Jeff請我形容

瞬間鼻腔野花香

入口檸檬酸中帶了焦糖化烏梅甜味

我以為又中焙

不是

10分鐘淺焙和一下子用高溫爆的哥倫比亞加點冷水降溫讓花香突顯

IMG_8460.jpg

Jeff云

入行13年天天都還在玩豆煮咖啡及訓練人

且站第一線親自沖咖啡給客人

我說你名符其實的烘豆咖啡職人

最後

一個坊間已具知名的馬戲團肉桂捲

想起Salt and  Stone的肉桂捲

Salt and Stone餐廳 101四樓~~訂的價是要針對101這棟大樓的上班族

入口不似Salt and  Stone的歐式口感

肉桂糖漿不手軟濕潤且入口肉桂辛味明顯

台北少見又夠甜

Jeff說在登波咖啡我說會想吃肉桂捲的人不會怕甜的建議後

肉桂及甜的比例加重

反應很好

IMG_8456.jpg

IMG_8457.jpg

閒聊

聊到吃

聊到共同想吃的Logy

我說你訂到我就吃

聊到他很愛的漢堡排

我當然是文太及Kitchen喜

N+11訪居酒屋文太~~美味無關價格,在師傅良心

八條通 洋食Kitchen喜 ~~ 比美銀座的洋食館

漢堡他問我everywhere burger club吃過沒

滑了手机給他

Everywhere burger club漢堡俱樂部~~不要再叫我踩漢堡店了!害我!害人

你太挑了

那是我最愛的漢堡

我沒挑剔我一一點出問題所在

問我最愛那一家漢堡

我二話不說又滑了手机

長春藤法式餐廳 ~~40年功力法菜大廚的漢堡薯條三明治

那不是公版的只有我吃的到

我說太多人吃過了不只我

逼問我推薦200多的漢堡

我算漢堡控了

控到被竹聯的大哥用直播幹

再訪Lay Back美式漢堡餐廳~~再跟大哥小明報告何是美味漢堡

在味覺高手前要說200多的漢堡我真沒想法

几家如burger&co都不穩

想不到隔天去南西GB

menu漢堡品項變少了只剩4種

點了五分熟嗆辣墨西哥

香醋pasta及必吃的蘆筍

啤酒想喝IPA竟然南西店沒備

喝還是要去信義店

點了梅爾森拉格

嗆辣墨西哥上桌

入口

我最嫌的

麵包沒燒燒了

肉汁飽滿又有梅納焦香味

酥炸墨西哥辣椒拌上煙燻美乃玆

本是我最愛的漢堡自從多年前肉排10oz改成8oz後我一路嫌

GB鮮釀新光A11~~一年後

這回GB漢堡回神了

我邊吃邊點頭搗蒜

Jeff

雖然GB

480

不是你口中200多的條件

但GB牛肉是自絞能分熟度不是進口絞肉只能全熟

且GB肉排8oz是坊間4oz的一倍

切半也是200多

味道品質打掛些那200多

A11GB鮮釀~~上回那個咩咩升經理了 

新光A11GB鮮釀~~GB 呀GB你們的員工是怎麼訓練的

敦北GB~~節節敗退的寬達孫家 

微風松高 FRIDAYS 90年代復刻店~~GB對不起

天使的印記聊王浩宇這小屁孩~~GB鮮釀

南西GB鮮釀餐廳,赤峰街面線町的東哥~~GB廣開分店必要之惡吧

GB鮮釀新光A11~~一年後

小咩咩想要當fake blog沒關係,最好閃我遠一些~~GB鮮釀最後一訪? 

GB鮮釀南西~~香料烤半雞 

Longtail 餐吧~~ GB鮮釀南西~一週年的中國市政咩咩 

文華東方 Cafe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新開幕)~~台北數一數二好吃的漢堡在這裡 

新光A11GB鮮釀,新光南西GB鮮釀~~真想對那些人學人破口大罵先買單再滾出去 

松壽路A7commune貨櫃市集的小確幸 ~~信義GB鮮釀我的小確幸 

服務業再看過來,尤其是萬豪酒店的高層~~GB新光南西店 

南西店GB鮮釀美式餐廳(新開幕)~~從GB的文化看坊間餐館的文化  

GB鮮釀美式餐廳~~從南西新光店的經理咩咩看REEL 

跨年信義GB~~不這樣吃就不要來GB 

蘋果花祕密客的條通昴家手作~~GB鮮釀藍紋起司漢堡 

GB鮮釀豬腳飯~~聊微風信義的餐廳 

信義新天地GB鮮釀~~把這當粗纖維對明早的ㄣㄣ有幫助  

GB鮮釀 PK 德州鮮切~~漢堡波登的囗味 

GB鮮釀~~夏日菜單 

GB鮮釀~~ 青菜及白飯比很多中餐日本料理好吃  

GB~~聊分子料理名店  

GB~~好酒,好飯,去吃米飯的美式餐廳

誰能匹敵?GB鮮釀信義店~~晃了一圈美式漢堡餐廳後

IMG_8518.jpg

IMG_8505.jpg

IMG_8516.jpg

IMG_8507.jpg

IMG_8508.jpg

IMG_8509.jpg

IMG_8513.jpg

IMG_8512.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