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0.jpg

每回去一甲子就會想到那位不知一甲子冒犯了什麼

對一甲子負評後

再料下一句讓我莞爾的話

通常給了負評後我就不再推薦

犯大頭症的業配作家

人家上榜後刻意忘了他大頭症說過的也跟著點頭搗了蒜

不在夜市集中區的一甲子

今年上米其林必比登

不是那些百多家被密探吃過但被他們認為上不了檯面

把一餐上萬几千萬投資和路邊小攤車50元有找全湊在一起湊紅書頁數的米其林餐盤

2020米其林含金最高最純的景美夜市~~PASTi Trattoria併在餐盤不知Hans是爽還是悲

華西街那几攤必比登一公佈後才十天就毀了

聊初心~~米其林才公佈十來天再訪源芳刈包

公佈一個月後的一甲子專程來看看

一甲子個人偏見的美味關鍵元素我之前多篇文都有著墨

一到外帶依然一條長龍

內用第一回碰上桌子全滿要小排一下

點了

碗粿

控肉飯

油條魚丸湯

滷肉飯及刈包

曾好奇為什麼有的標台南碗粿有些是標麻豆碗粿

雖都是台南

好奇會殺死一隻貓

問麻豆人Eric他也答不大出來

一甲子麻豆碗粿是扣出來在盤子

不像一些台南老店碗粿就是直接用碗拿出來

我相信是不得已

一甲子應是用耐高溫塑膠碗拿不出來

一點蛋黃絞肉蝦米及碗底一片瘦肉

感覺不若我印像色深且有肉臊的台南碗粿

但是淡色的醬油醬是偏甜的台南味

米香且軟滑不難吃

滷肉飯和控肉飯我一直都佩服一甲子的視覺擺飾有星級餐廳的水平

兩者味道都是明白的帶甜台南味帶甜

這種台南甜味很淺碟

北門鄭家的東坡控肉的甜已焦糖化了味道層次當然就有差矩

四談非洲豬瘟~賴神及小英會不會也來告我~~鄭記豬腳飯

 

R1211273

一甲子控肉飯因有豆鼓蒜頭辣蘿蔔調和層次豐富變化

一甲子滷肉飯我就少吃

滷汁黏度不高外

因只偏甜鹹度沒加深加上漬小黃瓜也是甜易膩

刈包加多糖粉的花生粉

滷肉亦是我喜歡整片完整的三層五花肉

不若公館那家和後腿肉一起混

尾牙的習俗~割包~~藍家,寧夏夜市,源芳

麵包鬆軟從開始到最後一口不斷裂

源芳刈包米其林後

一甲子刈會是我首選

油條魚丸湯油條軟了人多沒很快送出但瑕不掩瑜

米其林公佈後一個月一甲子依然保持之前的水準

或許一甲子已練就多年外帶排隊人龍

內用桌子就那几張沒因上米其林而增多

一樣有人吃完離開才有新客人入坐

完全按著之前的節拍有條不紊當然味道品質不走鐘

 

峨嵋街麵包廚房肉桂捲~~一甲子餐飲和老牌黃記燉肉飯的差異

一甲子餐飲,珍果,龍都~~這位美食評論家的負評語調

一甲子餐飲(祖師廟)~~豆鼓辣椒炒蘿蔔干最讓我點頭如搗蒜 

寫4000多字上訴理由狀後散心時間~~一甲子餐飲,亞東甜不辣

 

IMG_9670.jpg

IMG_9669.jpg

IMG_9668.jpg

IMG_9663.jpg

IMG_9896.jpg

IMG_9901.jpg

IMG_9902.jpg

IMG_9899.jpg

IMG_9907.jpg

IMG_9909.jpg

IMG_9910.jpg

IMG_9911.jpg

IMG_966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甲子餐飲 米其林必比登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