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0.jpg

中國人中蘇東坡嗜食豬肉及吃豬肉品味無人出其右

錢櫃大火給柯P的忠告~~伊通街知高飯,鄭記豬腳飯也從知高飯控肉飯的差異給業配的忠告

他地下有知小英為己位子拍板瘦肉精及腥臭美豬進口

肯定用今天中元節半夜找小英理論去

不過小英現在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雞同鴨講

死後墓碑才會和她父親一樣認祖歸宗

蘇東坡曾為豬肉寫了

豬肉賦

凈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侯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貴者不肯喫,貧者不解煮,早辰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上星期在巧哚洋房

Eric和我聊到他在念台大醫學系時弄了一個烹飪社

巧哚洋房ChiaoDuo House義大利小餐館~~遇見有遠見有毅力有教養的小花世代

他念台大商學系的未婚妻就是在烹飪社認識

烹飪社找過早年我引介進入台北壽司界的宗壽司阿宗及曾秀保保師傅去上課

宗壽司~~對エ商格不懂行情禮數

聊到保師傅愛徒也曾在烹飪社幫保師傅

開的四季涼麵-德宏林

李師傅

這人我聽過但在中永和迷魂陣裡沒机會去

Eric和我說現開在小南門延平南路和平醫後面

主要在賣套餐

和平醫後很方便

捷運小南門站几步路

IMG_9347.jpg

找了個時間過去

郁坊隔條巷子

IMG_9385.jpg

一個內一個外

人手很簡單環境也乾淨

IMG_9389.jpg

IMG_9358.jpg

看著menu任何讀友皆知我會點什麼

東坡肉套餐

再一杯酸梅湯

酸梅湯不難喝

東坡肉套餐上桌

一鍋東坡肉三碟小菜

一個肉羹湯

青菜醋魚及泡菜

看到這鍋東坡肉吃了一口

90年中半退休後我曾在對岸一段日子

知杭幫菜和上海本幫菜的差異

少糖淡油輕醬和多糖濃油赤醬

尤其在這紅燒肉上

但這湯水也太多

撈油也去的有點過

水多少油味就淡肉就不豐腴

且淡就少了層次

現代台灣文青版的東坡肉

上面蘇東坡豬肉賦

東坡肉精髓

少水慢火自然油亮入味

醋魚及少見加了薑絲的肉羹湯見得到美味功夫的細節

吃完再點了一碗酒釀蛋湯圓

加上柳橙的酒釀湯圓

少了坊間利口的酒釀酸味圓潤許多

隔了一天再訪

有前天經驗吃完九點就餓了

這回點了揚州獅子頭套餐

把白飯換成豬油拌飯

再加點一份皮蛋肉末涼麵

等餐時再一杯鍋燒阿薩姆紅茶

少了古味也淡了些

獅子頭套餐上桌

湯碗還在滾但很快就結出一薄膜

有加雞爪熬很具膠質的清燉獅子頭

湯頭鮮香酸美外

獅子頭手切且肥肉比很高

火候掌握的很優

入口豐腴滑嫩扭轉了上回台灣文青版的東坡肉的印像

豬油拌飯

油蔥酥讓我想起延三阿美的雞油蔥拌飯

辦桌~~阿美古早味 

只是醬油鹹度低了些

油不鹹會較膩

皮蛋肉末涼麵

皮蛋融入到胡麻醬中

上面滴上辣油甜辣香肉味足的炒肉末和皮蛋胡麻醬相輔讓我驚艷

只是好奇為何麵條筋性那麼低

 

68年下部隊前在七賢二路目睹肅殺鎮暴棍震天價響

加上外祖是二二八受難者

對美麗島

對施明德

心存崇敬

90年上下在兩岸三地最大男人網站發表了多篇對施明德的看法

本格也多次提及我對他及呂副的尊敬

今天施明德對開放瘦肉精臊味美豬公開讚美蔡英文

歷史會証明蔡英文是對

不開放是媚俗

討好人民

屈服利益族群

台灣市場公開販售的食品全是無毒的嗎?

瘦肉精臊味美豬進口誰是受害者誰是得利者

但我知受害者決不是高尚的你們打啾啾喝高級紅酒吃pasti吃米其林不俗的夫妻

我更知瘦肉精臊味美豬到頭來什麼階層什麼年齡會受害

都驗不到有毒物質的頂新強冠你太太要幫他們申冤

而後台灣不再有食安犯罪了

 

政治無法保護人民生命健康

這種政客卻放言民主

主權在民

台灣已實質獨立

那只是一包藏禍心的糖衣

比習近平好在那

直到此刻我才覺醒之前認知的施明德是我年少無知

從戒嚴到解嚴民選迄今

政客因有政權用專用御廚吃香喝辣

把百姓棄之為芻狗

不得不想起兩蔣的戒嚴及美麗島大審

此刻歷史就証明兩蔣是對的

不媚俗開放民主不討好那些貪圖政治利益族群把基層當芻狗今天台灣歷史証明了

 

掀牌了狗反頭要來咬主子~~Heritage Bakery & Cafe,鄭家豬腳飯

美豬小英在殘害死忠幫妳搖旗吶喊最基層小民及年輕小花1450~~龍緣號,阿財魚翅肉羹

美豬下的賤民和狗及白痴~~二訪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LA TOUR Craft Beer& Wood Grill

從嵜SAKImoto Bakery生吐司看瘦肉精美豬~~鼎泰豐的未來

 

 

五訪德宏林-小李私廚~~冠蓋雲集杭幫桌菜

四訪德宏林-小李私廚~~敲定了食材不高貴但好吃就要工序繁複的杭幫桌菜單

味厚~~三訪小李私廚-德宏林老菜館

 

初訪

IMG_9361.jpg

IMG_9348.jpg

IMG_9350.jpg

IMG_9351.jpg

IMG_9352.jpg

IMG_9355.jpg

IMG_9356.jpg

IMG_9359.jpg

二訪

IMG_9407.jpg

IMG_9387.jpg

IMG_9391.jpg

IMG_9394.jpg

IMG_9396.jpg

IMG_9393.jpg

IMG_9403.jpg

IMG_9405.jpg

IMG_9406.jpg

IMG_9398.jpg

IMG_94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宏林老菜館 四季涼麵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