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9 (1).jpg

寶斗里曾風華

華西街B區昶鴻面對那條巷子及出巷子環河南兩側天天摩肩擦踵

02年開格初這篇文簡單描述

昶鴻麵店~~幾乎絕版七先生的豬尾巴糖心蛋 

高中時也曾遊說女友陪我去逛

牽著她手當保護傘

廢娼後因遊客及年輕少入

加上這區濃濃人情味古早味不見其他夜市那些流行味

台北僅見

廢娼後這20年常來

甚至會帶一些國外朋友同學來

多年來只有被香港大款KC拒絕過

三年前第一次米其林公佈沒上星星榜只被放在湊頁數安慰榜餐盤上蘭餐廳含金湯匙的Frank

第一時間心情不好找我出來

我帶他來他一輩子不是因為我或許都不會踏進的曾是娼寮的華西街B區

第一口吃的就是源芳刈包

源芳刈包後十一訪La mole Taipei ~~蘭餐廳與眾不同含金湯匙的Frank 

前陣子來吃當歸豬腳豬油拌飯

吃豬腳一定吃中段的我

帶皮帶筋及最美味的骨頭邊上的一點肉

瞧黏嘴的湯頭

阿水鵝肉近來白斬鵝不若之前水平了

鹽水意麵倒可吃吃

回頭過桂林桂路

珍果

一盤薑汁蕃茄飯後水果後

華西街擔仔麵對面巷口台北已少見黑甘蔗汁當甜點

今天有人傳來一張相片

撲空

IMG_8952.jpg

公佈那天11號我就和小老板說明天12號雖然不是週末但來的客人一定多平常三四倍

結果如我所料

源芳12號一天就把後几天的備料全清空且操掛了

13號14號兩天休息兼備料

準備15號接著來的週休二日人潮

源芳賣了4~50年了

大量小白人潮湧入如士林如寧夏如饒河如臨江

這樣對B區未來好嗎

濃濃人情味古早味不見了

其他夜市那些一窩蜂的流行味接踵而至

 

濃郁粘嘴幫助大腦~~華西街當歸豬腳 

在台南擔仔麵門ロ撞見了一幕~~華西街當歸豬腳 

蔡記岡山羊肉,歸綏街當歸豬腳,華西街當歸豬腳~~顏色不同 

從豬油花生油聊台灣味~~華西街當歸豬腳,源芳割包,阿猜嬤 

女人必看~~華西街昶鴻麵點,當歸豬腳

豬腳麵線去霉事~~華西街當歸豬腳,小王清湯瓜子肉

當庭陳述刑法310條第3項~~當歸豬腳,昶鴻麵點

IMG_7390.jpg

IMG_7392.jpg

IMG_7393.jpg

IMG_7391.jpg

穿球鞋的太極拳高手~~元祖燒酒蝦,清泉號鹹粥,壽司王,阿水鵝肉,阿猜嬤,梧州街炒鱔魚

打槍示範路邊攤~~阿水鵝肉,昶鴻麵點

勇哥你的道德勇氣??~~華西街元祖燒酒蝦,阿水鵝肉

美國籍的二師兄已經入境了~~阿水鵝肉

阿水鵝肉店~~鵝肉就像拉拉最哈的人魚線狗公腰 

華西街阿水鵝肉店~~我摸到神豬了 

阿水鵝肉~~焦桐如果拿鹽水意麵來尬北義手工麵 

再冷,都還是要生活!~~華西街B區昶鴻麵店,壽司王,源芳刈包,阿水鵝肉店,夫妻檔,阿猜嬤 

大胃王吃垮華西街~~還好不是請日本人不然是個笑話 

 

IMG_7399.jpg

IMG_7394.jpg

IMG_7396.jpg

IMG_7397.jpg

一甲子餐飲,珍果,龍都~~這位美食評論家的語調

梧州街原中華路紅燒牛肉麵~~華西街珍果甘仔蜜

萬華在地人~~貴陽街口老牌豬血湯,艋舺滷味攤,臭豆腐,華西街馬家莊便當,珍果

ロ說無憑有相片才有真像~~珍果

IMG_7403.jpg

IMG_7400.jpg

IMG_7401.jpg

IMG_7404.jpg

IMG_74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西街B區 2020必比登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