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3.jpg

耶誕前香港的大款KC夫妻又飛來台北

一下机進台北第一件事就來面線町

當場line給我

嚇一跳

不是才剛回去不久

吃完這香港吃家給了面線町兩個建議

一.加芫荽(香菜)

二.再加豆芽

KC港仔可能不了解台灣人中有不少比例不能聞到香菜味

香菜味對他們而言如屎般難聞

面線町本一開始就是用香菜後才改用九層塔

用豆芽要清燙

好豆芽難尋弄不好澀味盡出

 

就吃而言

直話不單只會得罪店家

有時連客人都會得罪

有天面線町老闆娘雅莉單獨一人全天顧店

傍晚我到點了一碗一定加三倍蒜的海王子三寶後

IMG_1920.jpg

雅莉她大姊及大姊的朋友過來叫雅莉一起去國賓旁一家很好吃的居酒屋吃飯

聽她們聊的內容

我插嘴

是不是酒菜市場

酒菜市場如何我個人有看法

酒菜市場~~OL客人為主

且因有雅莉她大姊

我本好心想帶她們去吃更美味的居酒屋

卡神無罪~駐大阪外交官之死~~六訪光の越後~台北淹腳目高餐畢大同小異文青餐酒館後

開口說了第一句

酒菜市場不太好吃

才說完

那位大姊的朋友臉色不怎麼好看了

我趕緊把下面要再形容的話打住

到隔壁恩尼斯點了韓式炸雞及三份不同口味的甜蜜餅來討好

我點後

本想在那等避開那尷尬

恩尼斯那韓國大娘她說待回做好她會拿過來面線町

只好摸著頭再走回去

回去後等呀等等挺尷尬

貼心的雅莉看我一人在那很尷尬

弄了一碟滷大腸給我吃

IMG_1921.jpg

 

吃完還沒送來

又弄了一盤燙蚵仔

IMG_1922.jpg

吃完還是沒來

3~40分不可能弄那麼久

走過去

韓國大娘看到我

從下面拿出一要給熊貓外送的提帶

早弄好了

韓國大娘妳耍我呀

回去一打開全變溫了且悶著都潤了

IMG_1923.jpg

IMG_1924.jpg

IMG_1926.jpg

IMG_1931.jpg

拿給她們吃

不賞臉

因雅莉要去吃就call東哥回來打烊

東哥休息

但他休歸休也不敢跑遠和朋友在附近喝咖啡

東哥回來那些甜蜜餅就留給他當晚餐

趕緊溜之大吉去光點看電影

事後才了解那位和酒菜市埸有些關係

那晚連雅莉的好姊妹也去了

四個熟女

我那回就直覺這家店OL客人為主

 

面線町闆娘的家教~~美味密碼之四訪恩尼斯韓式廚房恩,名古屋台所

生命盡頭父親愛心~荊記水餃~~以賑代工的面線町,七訪Pai Pai cannoli,三輪車茶嫣泰奶

你愛那個辣?~~三訪川渝小吃坊,五訪恩尼斯韓式廚房

中山雙連帶狀公園~~熊貓外送,名古屋台所,面線町,立冬環記麻油雞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