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8.jpg

在聖荷西的bane他line來

名廚什錦麵

頂下麗珠開的第一時間有人在我格就提及

我回bane我會找時間去

隔兩天用餐時就攔車子過去

一模一樣的招牌

只是改成名廚女生換成男生

IMG_9577.jpg

IMG_9576.jpg

裡頭連放湯匙筷子的地方都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少了有些懷念對我特殊待遇的机車老板

強國咩咩

几個會和我哈啦的外場阿姨

人少不用併桌

點了炸排骨

什錦煮麵

炒水蓮

及炸芋丸

包肉末菜甫米

炸芋丸一粒含油很重沒吃外

其餘兩粒和麗珠時期沒太大差異

好吃

很快不到五分鐘

點的三樣几乎同時上桌

炸豬排一瞧濕潤

入口就一定不熱

不是現炸

麵衣少了酥脆感

但調味依然有麗珠風味

什錦煮麵

聞就不是麗珠味

爆蔥豬油量少了

加上不是多碗共爆共炒共煮

且單碗煮應有省掉原先麗珠煮麵的工序

從生蔥豬油爆香再下生料爆炒多碗共爆共炒共煮悶出

羹味

鮮味

豬油香味

稀稀的雞高湯異味不如麗珠時的好味

麗珠味

萬華麗珠什錦麵~~古早味的原因在那裡

就是當年被一些不明就理之人罵的

為什麼那麼油

為什麼要等那麼久

這等待就是美味之源

 

 

麗珠什錦麵~~強國咩咩病子了 

強國咩咩的麗珠什錦麵~~清秀漂亮聰明以客為尊 

重新開張的麗珠什錦麵~~千里一線牽的父女情 

已成顯學的台灣在地小農~~萬華麗珠什錦麵 

要結束的Alexander's Steakhouse 牛排~~麗珠什錦麵老板竟然說『謝謝』 

台北少見台式古味萬華麗珠什錦麵~~情緒是癌細胞成長的關鍵因子 

變天的麗珠什錦麵~~強國來的小咩咩水平真的不差  

麗珠什錦麵~~米粉不該出‘羹’呀 

麗珠什菜麵~~機車老板轉性了?? 

萬華麗珠什錦麵~~古早味的原因在那裡 

七月底後麗珠什錦麵~~可惜了難尋的台灣味,難尋的強國咩咩

 

IMG_9566.jpg

IMG_9569.jpg

IMG_9570.jpg

IMG_9572.jpg

IMG_9574.jpg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