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有人問

那裡有好吃的壽喜燒

嘴饞時久台北日本料理 是我第一選擇

或大安路的橘色 也都可考慮

其他坊間大部份吃到飽不如去吃知多家的牛丼

印像中最美味的壽喜燒


几年前有天傾盆大雨
載著友人從大直
延著北安路中山北到我當年喜愛的日料店現已是世界名店了 
也是當年聖上御廚的店(他也曾上過空軍一號去東港) 
吃她最喜歡的牛肉料理

御廚到門口相迎
幫她撐傘
泊好車

進門坐好位
松阪壽喜燒台北屬他最好
友人之前吃過一次一直念念不忘
今天就是專門來請我
先上一盤生魚片
緊接著今天主菜松阪壽喜燒
由御廚親自到房間炒
一大盤頂級松阪八片
一碗日本手工和三盆糖 

把松阪的肥油先放熱平鍋上慢慢抹
再把肉放上去
從碗中用手捏一把和三盆糖再淋上日本醬酒和柴魚熬的高湯
三分熟很快的御廚就把肉挾給友人
看她入口那種滿足的表情
我口水也快滴下來
 
限量頂級的手工糖
黃棕色
有股清雅味
不太甜
不膩
不會像尋常店家賣的壽喜燒那種甜甜膩膩的感覺
又加上偏鹹的日本醬油
配上松阪

哇靠絕味



就這樣一片片的炒
肉吃完
專程去南門市場買的日本大蔥下鍋後
御廚手中拿著一塊去sogo超市買的手工蒟蒻
另一手拿著一鐵湯匙一匙一匙的挖下鍋
又不同於平常切的很平滑的蒟蒻
再加也是從sogo超市買的手工豆腐
也是用手掰才下鍋


知道為何要如此嗎

又放了一些魚板牛蒡紅蘿蔔及一大把帶苦味的牛奶白菜及葛粉條
御廚輕柔的炒著
香味迷漫著
吃完這一鍋松阪壽喜燒後

御廚問我們還吃得下否
做份漢堡給我們吃
漢堡

平常麥當勞的漢堡我不吃 
但 
肯德基的卡拉雞腿堡我就喜歡 
早年晶華一F在賣和牛漢堡 
吃了一次 
太油膩 
有點噁心 
反而 
信義華納威秀主棟後面一F最邊間及GB 

賣的漢堡 
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 


我吃驚的看著御廚
但看著他自信的看著我
我知
一定棒
原來
他跟附近的亞都麵包訂製了麵包
把松阪牛肉和花蓮松阪豬用六四的比例剁成泥(綜合了松阪牛的油膩感)
把肉餅先煎兩面微焦
再把先前煮壽喜燒的湯汁淋上去再煎一下再拿去烤一下拿出來
再配上洋荵及番茄
放一些起士
連麵包再放進烤箱烤
端出來時
有點焦香的麵包
5公分厚又煎又烤和松阪豬的松阪牛肉餅
有點壽喜燒的味道 
又因有松阪豬的豬油香
垂滴出來的起士

如今御廚已脫掉虛名成為一家世界名店的大當家

明年更有極大的可能成曾是他座上賓工商格及法菜廚師引薦的

食材飲料供應商的世界50大餐廳

那費工費時且是御廚親自掌鍋的頂級松阪壽喜燒

恐僅剩下大恩人工商格及法菜廚師有此榮幸了



沒資格再吃世界名店大老板的壽喜燒

吉野家牛丼的醬汁打死坊間一堆

用洋蔥及

牛肉

醬油

熬出的吉野家百年看家醬汁

也可以了

 

 

R0023990

R0023989

R0023995

R0024001

R0024007   

 

 

arrow
arrow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