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8

近年台北餐廳最大的驚奇

就是不景氣歐洲的義大利

帶動了台北餐廳的質變

把原先本地料理人畫蛇添足式的義大利料理帶來大變化

義菜相對法菜

台灣人接受度更高

一些老義小義連電視名人傑米奧利佛

一家一家的開下去

本地料理人那些義法混的餐酒館真要加把勁了

我常去的Botega

有回 Chou Chou 口中的法拉利哥 和前菜的米勒聊起

他說常遇見開幕才几個月的la lcanda的主廚跑魚市

聽聽後就擱著

上回去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社教館去村子口用餐時發現la lcanda就在對面巷口

隔不久一個人專程過去

看了menu

價位沒太便宜

DSC09101 

DSC09102

DSC09103

 

點了

熱前菜

綜合海鮮

香菇義式香腸手工寬麵

本想點魚

問了一下有石狗公和鳳梨魚

石狗公加漬檸檬紙包魚做法

用油煎

已點了綜合海鮮下回吧

主菜就點豬排

 

熱前菜上桌

我愣著了

好大的份量

白酒橄欖油加上青及黑的漬欖番茄及芹菜馬鈴薯

擠上不少檸檬及巴西里

蛤蜊

章魚及中卷

味道好到麵包不夠再要一份來沾那醬汁

夠重的味

但不複雜

吃完這盤已飽到8分了

不要說女性朋友

多數男人這盤就KO了

用橄欖油煎出義式香腸的油香加上一些菇去炒的手工麵

這一盤我又傻眼了

別家兩三盤的份量

北義加蛋的

每個老義都有自己的配方

la lcanda的麵較薄

味吸得多些

已8分飽的我這盤也吞下2/3

最後擱下

因為主廚馬修不相信一個客人吃下綜合海鮮後再這盤麵

還能吃下主食豬排

他那份準備不做了

竟有這種店家

我揮手

照上

直火帶骨豬排

又是好大一盤

聞到一絲豬油粕的香味讓我想到那回在botega

脂肪高溫炙過那酥脆及

裡頭完美帶點粉紅

上辣芥末油的很甜的漬蘋果

和這噴香的很完美的搭配

吃了一半已快爆肚了

打包

最後還是想再吃一份甜點

蘋果派

淋上橙奶醬灑上我最愛的肉桂粉

完美的一餐

感覺馬修的料理很像他同鄉的giorgio

一樣很純淨

一樣很直接的直球手法

但味道比giorgio

我好奇問外場

沒有客人反應味道重

一半一半

千萬千萬不要配合那些人改變

 

這一餐

我相信兩個大男人來吃一樣撐著回去

三個女性朋友倒很適量

很適合多人聚餐分享的餐廳

 

 

四訪 經典母狼 La LUPA Classic (迪化街)~~賺最多錢義大利人的身段 

再訪 華山 Piccola botega~~蛋奶酒 

DiVino taipei(通安街義大利小酒館)~~小心這個後浪夠兇猛 

Antico forno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紅蝦指南)~~頭一回吃羊上蓋肉 

東區義大利餐廳 botega del vin taipei ~~因佛結緣的夫妻鶼鰈情深 

台北Al sorriso 義大利餐廳(紅蝦指南)~~料理鼠王的故事 

傑米奧利佛餐廳 Jamie's Italian Taiwan 台北新光A11~~ botega老板娘 安啦! 

梅帝騎小酒館~~主廚的歷練和Botega del Vin 不太相同 

La Piola 義大利餐廳~~用餐氛圍頗安祥空氣也好 

Osteria by Angie光復店~~因黑天鵝改變型態(跟著大記者吃義國官方認証美食6) 

 

 

 

 

DSC09096

DSC09095

DSC09094

DSC09106 

DSC09108

DSC09110

DSC09114

DSC09115

DSC09119

DSC09121

DSC09123 

DSC09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