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93 (1)

了n

本格不是純食記

是我的日記

是我的思想

更是我教育宗旨的實踐

也是我多年來利用睡前用左手練習書寫中國字的功課

無論食或時事

都會有思考後的道理

歡迎針對問題來辯証

一些小白草包墊墊自己的斤兩

那些智障言論

別格可能都會刪或者當是空氣

本著教育的信念

我會回

但千萬不要當成我是妳M心中的S

被鞭的很爽每天來欲罷不能

再告訴你一句

本格沒收你閱費

我自己花錢花時

沒拜託你來

 

連著多篇REEL

主因

塞子時期

看到一位很沒自信但一直很認真看傑米電視料理節目學西式家庭料理的

自學料理人

賞他很執著於他的工作

雖後期歇業否有點在利用我

但看到他新店諸多問題有些憐惜

雖他不自信的本性使然反應

但我依然不吝一再給他逆耳忠言

同樣這些問題存在於坊間餐廳中

順便給業界一面會鏡

 

反觀一家在信義區的西式路邊攤

一個索價1200還被水果報點頭搗蒜的漢堡

我清描淡寫評論後

這利潤頗豐的停賣了

我也被掉頭走人 

但我懶的提這家店

交情不夠

能カ斤兩也不夠資格

 

GB昨天在新光南西店8F開幕

去年那個咩咩從信義店調升到台中受儲備經理訓

回台北敦北店任

上個月調來籌備西

從信義店離開後一年半都沒再遇見過

昨天專程去看她

新開的店過了用餐時間滿滿的人

門外有人在候位

(信義GB據聞是信義新光四店的餐廳店王單一店營收破億)

 

愛坐吧台的我

剛有人買單

一個人很快就入座

南西店吧台位很短

老外及白領比較少吧

 

坐下後

老習慣點了漢堡

這週的精選是德州辣味漢堡

一樣是5分熟

當然有纖維的蘆筍那是必點

今晚胃口不好

飯就不要了

搭捷運不想滿身酒味

故沒喝酒

只喝可樂

吧台咩咩不像信義店由外場有經驗的人擔任

和眾外場一樣是南西店期應徵的新手

都有些生嫩

無論吧台或外場都有從各店調來穿黃色制服的資深熟手當訓練員

雖生嫩

但GB的文化在這些新進員工甚至是工讀生都可看見身影

可樂

氣較不足

已喝完這杯(可樂是無限續杯)

吧台咩咩問要不要再來一杯

只是隨口和吧台哈拉一下

馬上主動拿起我杯子要幫我去另一台机器倒

我說不用了

但依然很積極的去倒

然後很快有位幹部來蹲下去机台下面檢查

第二杯上來

我喝一口她再問如何

我回說一樣

她說幫我換雪碧

不用了

我連忙說不用了

她看我在用甜點

倒了一杯有加冰塊的開水來

買單

又來了

可樂的帳不見了

我問這位一穿黃色制服漂亮咩咩說

如果我說漢堡不好吃呢??

(不用說漢堡了上回且都是看帳單才知)

不跟客人強辯

客人說不對就是不對

不會如Reel請人給建議

然後白眼以對甚至罵人沒家教

上回在從南西新光店的經理咩咩看REEL 文中

Reel的外場原安來文解釋之前 

我回說那是塞子從經營者與生俱來的個性塑造出的文化及默契

 

GB的文化

值得餐飲業者深思

買完單在門口才碰到一年半沒遇見

這位升經理的咩咩

依然擺出可愛稚嫩的pose

但眼神已成熟幹練許多了

 

 

GB鮮釀美式餐廳~~從南西新光店的經理咩咩看REEL 

敦北GB~~節節敗退的寬達孫家 

跨年信義GB~~不這樣吃就不要來GB 

 

 

DSC00391

DSC00387

DSC00378

DSC00380

DSC00381

DSC00384

DSC00386

DSC00385

DSC00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