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18430 (1)

好長的一段時間沒進 Botega del Vin

外頭太多誘惑了

很nice的我三不五時就會接到老板娘的line

有讀不回

她按奈不住了

call我

前一天放她鴿子

第二天又call

真的不好意思

進門一樣一個大擁抱

依然全滿座的Botega

我的特別座已幫我鋪好

兩個月沒進來

放刀叉的下面有張漂亮像義大利導覽圖

R0118442

坐在廚房前的出菜檯

不用看menu

不用看頭頂的黑板

全由掌廚的Andrea他omakase

先上兩片麵包開胃

芝麻葉打的青醬及風乾的番茄

不同於羅勒微苦的葉配上比新鮮更甜更有風味

第二盤甜度很高的香瓜及無花果配上鹹味的parma火腿

滴上橄欖油鹹

很傳統的一道義式冷菜

讓我想起Achoi   那道由此變化出的冷湯

差別在Kin用的是法國鹹味較淡的北庸火

第三盤

我曾在這篇濟南路大嗑西式餐館 道

 

燉飯上來

很有誠意豐盛滿滿的料

普遍燉飯上的配料都不多

但米及汁都很講究

 

 

北義非常傳統的

米蘭燉牛膝

米蘭

兩者常搭配合著吃

或許Andrea他考慮我下道菜的問題

去掉了牛膝肉塊

金黃漂亮且水準極高的番紅花燉飯

上面澆上紅紅燉牛的醬汁

意思完全到了

非常好吃且非常厚重味道

如果份量是正常再加上

到此

我大概可買單了

第四盤

松露白醬義大利蘑菇餃

用松熬的白醬片上一些黑松露

味道又更重了

此時遞給我一杯Merlot

搭的不錯

最後我瞧見在幫我弄小牛肉

我在想

怎會把味道輕的放在後面

一上桌

醬汁完全和正常menu出的不同

menu上是用馬沙拉酒醬

味道較淡

甜甜酸酸只剛好壓過小牛肉的乳臭未乾而已

但壓不倒上面那兩道重味料理

想不到他換成

加上不少奶油的牛肝菌白醬

直火的小牛肉

和坊間那些號稱米其林星星或50大出身的年輕料理人

差不多年紀的Andrea

江湖一點訣

加上一點很普通的東西

直火煎出的嫩比那

什麼

顛覆以火烹食的料理革新

就是舒肥机手法

好上許多

前几天有好事的朋友悄悄一個臉書連結

西索米和幾個文字上討生活的 blog去吃了

什麼30萬巳經滿額的私廚

高級私廚招待所重的是隱私

人家花錢找你大肆廣宣

只有兩個理由

1.行銷不順利

2.想學本是純商界會員制的千壽日本料理

想擴大客層

找來工商格後用饑餓行銷搞成今天這德性

50大的台中上台北開店不久就陣亡

現重新包裝東山再起

找人工商天經地義

饑餓行銷卻說的理直氣壯

 

科技人的現代主義烹調

理工背景的我

說過多回

舒肥机不是不能用

看食材

有些食物用舒肥机很適合

微波爐也是

發展已50年了

功能也超乎早年想像

家庭用的很好

但專業廚師呢?

如果在一個直火及味覺功力好的料理人手中

一些不須梅納反應的食材用舒肥机

或許能發揮其特殊功能

台灣現今那些沒有直火能力又味覺品味不高的年輕料理人

把舒肥机拿來大展鴻圖之用

繼續下去

那是台灣餐飲界的悲歌

 

 

已過半百的我

歷經兩代長輩的薰陶

加上近20年早午兩餐几乎沒過火烹調的純素

 

練就了敏銳的味覺

不像拉拉我不敢自稱是美食家

也深知不是用眼睛用耳朵可自學而來

要用嘴要用心去体會

如果把萬物都舒肥視為現代主義烹調

那有天科技人會塞粒食物藥丸

這種美食家也會點頭如搗蒜

 

這一餐吃到近九點

廚房一陣騷動

停水

那時還在几乎滿座的Botega是多嚴重的事

老板娘急如熱鍋螞蟻在調度

Giorgio此時很輕鬆雙手一攤

回家睡覺

沒隔多久本在廚房忙的Andrea也不見人影

 

POPINA的主廚Porsh也是一歷練豐富有才華的傳統烹調出身的料理人

此時

我想起在POPINA    吃的食物

Botega不同之處

 

美食家自學路就在此吧

 

 

 

 

 

POPINA 餐酒館(試營運)~~跟著大記者吃不假鬼假怪美食(2) 

Botega del Vin~~很卑微不屈不撓的毅力 

東區Botega del Vin~~黃絲帶藍絲帶不要給我佔馬路就好 

即將搬家的Botega del Vin~~解酒的萊姆汁加伏特加 

明耀後面的Botega del Vin ~~就是快速直球對四棒強打的投打對決 

我ヌ去了Botega del Vin(新店)~~現還有一些客人老在嫌還是偏鹹 

東區明耀Botega del Vin~~那些貴婦真想走過去損她几句 

Botega del Vin Taipei 義大利餐廳~~進Botega也可以吃的很簡單 

義大利餐廳 Botega del Vin Taipei~~蝴蝶球與快速直球 

 

 

 

 

 

R0118452

R0118428

R0118423

R0118420

R0118425

R0118432

R0118434

R0118440

R0118436

R0118438

R0118446   

R0118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