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91

有個週日接到Kin的line

一隻帝王蟹

我對不是很偏愛

加上週日有事

回覆有事不方便去

人家熱誠邀約隔天週一禮貌上要去了

怕週日Kin沒休週一他會休

去前call去Achoi

電話告訴我Kin在

第一回進門看Kin沒穿廚師服坐在吧台

心知不妙

果然他和人有約要出去了

聊了一下

昨天那隻蟹還有剩下

他安排一下菜單就出去了

第一回進Achoi

Kin不在

不過有阿祐師在OK啦

第一道

上回那道被我嫌的甜柿沙拉

阿祐師說改了

一上桌

和去年十三訪一樣啦

把切薄片改成切塊

DSC04076

不過那時還沒到職

這回相對28訪子選的不錯脆又甜

第二道

酸麵包無花果起司醬

很甜的無花果用波特酒熬煮

烤過的酸麵包沾上起司醬配上

好吃

但在Achoi這道十一訪  始也吃過多回了

第三道

南瓜湯

用很熟成很甜的南瓜

加上炒過的南瓜子

香且綿蜜的南瓜湯好喝

類似我在14訪  喝的但那回加了烤過的栗子更好味

第四道

帝王蟹義大利麵

其實死蟹我不愛

Kin走前說沒問題

白酒蒜片為基底再加上南洋風的香茅薄荷及青檸檬

味道是不錯

Achoi的手工麵本就偏軟(會不會是沒加蛋黃)

加上隔夜的蟹肉也是沒彈性軟夫軟夫

不太OK的一道

第五道

帶骨伊比利豬

menu上的菜式

看外表看切面

應是舒肥

讓我想起J.H說到他在Achoi吃的

醬汁一吃和家庭式料理弄不出的豬肉料理 那塊盤克夏豬排一樣

味噌加上芥末及醬油糖調製

因有醬油糖類似壽喜燒煮到最後那濃稠的味道

吃到此才感覺到比較重的味道

近來Achoi味道的輕重已有台灣化的傾向

這道排雖然是我不愛的

但調味夠重

不過餐廳不只是Achoi

進些名食材好抬高售價賺更多的利潤

冷凍吃飼料等級的豬充斥台北餐廳

坦白說十九訪那回的直火本地夏豬

油脂豐富味道勝過這塊伊比利不少

第六道

愛玉

阿祐師手工搓揉的

愛玉加上荔枝香茅

再灑上九層塔和七味辣粉

酸甜香又辣味的

 

這一晚除麵外全是新菜單

阿祐師當家依然有板有眼

 

上週消失許久的福 帝姐姐來兩封長篇LINE

叫我這弟弟趕快去看

神廚東京壯遊記

她早上去看最後一天了

姐姐交待

當然晚上馬上去

廚沒有哲學口號

不守舊不因循苟且的創造毅力和膽識

看後對ACHOI

及坊間那些更甚的模仿得過且過的半生熟深深的感觸

 

 

中山意舍ACHOI餐廳(新開幕)~~好個林明健,衝突再融合一口再一口欲罷不能 

 

 

DSC04078

DSC04072

DSC04073

DSC04079

DSC04084

DSC04086

DSC04097

DSC04099

DSC04102

DSC04104 

DSC04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