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121521

被我凸到啞口無言替商家餐廳當傳聲筒的

自稱美食家食評家音樂家的仙人

轉而一再說我拿人錢財寫Achoi食記

我不是你呀

 

沒有傻瓜會請同一人短期寫十三次

google同一人同間頂多出現一兩篇

拿錢的

除臉書外常有其他平台如那藍色APP或其他不同的社群網站來連結

就像開分店創造總体營收

可集中增加點閱人數

懶一點的去買點閱及按讚的人頭

以求google搜尋及內的排名

提高其エ商的身價

我呀

又沒臉書

又沒加入其他社群網站

也沒粉絲團

更何況人家一天數萬的點

誰理我呀

 

且說過n回了

我的文不全然是食記 

是一種思想

是一種日記

更是一種教育

就吃的部份完全忠於我嘴巴味覺

誰是顧問

是執行主廚

是副廚是小工

那都不是重點

而是端到客人面前

我要的且相信任何一間都要把最完美的呈現出來

這是餐廳最高主廚要擔的責任

一家餐廳不要多

只要短時間去几回

都會有親切的待遇

連短暫時間回台的bane看我連4天貼四訪ACHOI後

按耐不住也去了

迄今在ACHOI他比我更熟更好的待遇

連我沒吃過的炸雞胸肉割包軟殼蟹割包

他都吃過

IMG_1421

IMG_1422

 

 

吃完說不好吃

我聽他形容也覺得不好吃

為了這句他說不好吃的

有了另一個物極必反的体驗

上上週第十四回進ACHOI

剛出第三次的新菜單看了老久

遲遲下不了決定

因全吃過了

單還沒印十三訪那回几道最新菜

Kin都弄給我吃了

他看著我在煩惱吃什麼

主動說

那好今天弄大塊牛排餐給你

一份沙拉

一道湯

一份麵包

一塊牛排

當然好囉

因要吃牛排

地下室酒吧Allen調了一杯很像上一訪 再訪 Origines 法式餐廳那杯

伏特加覆盆子

Allen是用我最愛的波本加

去膩且開胃

沙拉上來一看和前几訪吃的

舒肥香檳茸蛋

只差在五花肉外表看是用氮氣槍後再去炸

很酥脆的麵衣

稱托出裡頭柔嫩五花肉

但味道太淡顏色蒼白

內心想這一定是舒肥

湯上來

烤過的栗子煮成南瓜濃湯

裡頭加些南瓜子

見不到影子那烤後的香味很撲鼻

牛排我看到時已在爐上靜置了

就在這時

因剛吃過那份炸五花

我和Kin和另一副主廚在聊割包

提到上回在給Achoi的Kin一個割包的想法

 文中我突發奇想的炸紅糟滷肉割包

及提到bane吃到那份

或許或或許許..................我說錯了

我云不如吃麥當勞勁辣雞腿堡

這句一出

那胖胖的甜點小師傅衝向前對我直沖好几句(不是內容是態度)

我從小的家教非常注意

長輩長官在談事有耳沒嘴

更不會跳出去頂撞

這對自家長輩長官非常不敬

反之

如我身旁小輩插話頂撞我正在談話的長輩

我一定請他馬上離鬧

且馬上當面道歉

當時我只是好意在對KIN及另一副主廚說一下吃客的想法

(比 寫在14訪ACHOI前言 含蓄很多)

想不到又搶話沖我好几句

在外頭聊事我話只會點到為止不投机半句多

對我沖的

我也不會閃避

我的反應及口才輕描淡寫就可讓人難堪無地自容

但ACHOI太熟了

加上我EQ

瞬間大腦如電腦的我閃過几個念頭

平常很溫和的小師傅

難道我的一些食記批判到他的同學或先前同事的店

難道上篇13訪那道我說不用心的伯爵茶巧克力

難道bane吃的那份是他的想法

加上我知我此時開口會令人受不了

吧台上有他在用的兩把槍

Kin也會更

如在其他店就好處理了

 

算了搞了那麼熟了

摸摸鼻子坐下來等牛排上桌

牛排上來一看我以為是大片十几oz的肋眼

是紐約克8oz上下

配上煎烤過的綠花椰蘆筍

上面一些加泡菜去打的奶油醬

牛排一看外表有燒烤過度的傾向

刀子一劃

沒錯已over

R0121531

Kin過來問牛排如何

不管是否他親為

牛排最後盛盤是你

我只淡淡回說

過了

入口

牛排過熟部位又不太佳

外表焦黑那苦味充滿味蕾

什麼泡醬都沒用了

如果在外頭餐廳我一定馬上買單走人

但Kin是好意請人弄或自己弄的

加上熟了

又加上剛剛才被小朋友嗆

此時打槍不吃走人

別人會認為我心胸狹窄

一口一口嚥下去

近年吃過最難吃的牛排

吞完

我點的麵包一直沒上

我印像是那個小朋友的工作

算了

甜點

竟也由Kin開口說

我弄份新甜點給你

R0121541

 

七訪ACHOI   這一回

坐吧台常看他們團隊出給別人的菜

也常看別人ACHOI的食記相片雖然几乎都點頭如搗蒜

但我心知肚明

今天這兩件事我找到答案了

餐間Kin聊到塞子 

我說我明晚已和Raven說我會去

說那一起去

連Amy及她那可愛的ABC跟班助理共4人

趕緊打電話去

原安回電說沒有位子

我不說死

明天下午有人取消通知我

Raven和Kin差不多年紀

手藝如何見仁見智

但我還是要說

玩味這部份Kin略勝一籌

但在廚房對下手Raven的霸氣及龜毛傳遍千里

Kin是個有修養但大而化之的儒將

近來一定資方及手下兩頭燒

氣色有點像熱情有點消退的2015夏季新菜單 

 

不錯了

這回進來九成滿座連吧台也人不少

況且14回我也只碰上兩回不滿意

舊的外場個個賓賓有禮

米其林ヌ不來

修正一下就好唄

 

再訪 Burger Fix 漢堡,1976吃精典~~寫在14訪ACHOI前言 

十三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第三回新菜單)~~玩味 

12訪中山意舍ACHOI餐廳~~那些人來Achoi消費都往價昂的菜式點 

五訪ACHOI當代料理餐廳(台北中山意舍酒店)~~一個吃家一定要具備一個像bane那麼大容量的胃 

中山意舍ACHOI餐廳(新開幕)~~好個林明健,衝突再融合一口再一口欲罷不能 

 

 

 

 

R0121501

R0121498

R0121506

R0121504

R0121511 

R0121513

R0121518

R0121527

R0121522

R0121542 

R0121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滴口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